小说:船长(连载十三)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18日】

(十三)

带上洗漱用品,刘总与业务员赵和登上去东北的列车。 他们的第一站是长春。

他们在7号车厢上的车,上车后慢慢地往自己的3号车厢走,这时车已经缓缓地启动了。路过5号车厢时,看到两个男警察押着一名青年女子,女子带着手铐,不少人投来好奇的目光。一看就是良家妇女。刘翰成的心里一震,明白是怎么回事了,立即镇静下来发正念。当走到她们身边时,刘翰成故意地。

“怎么,犯什么罪了?看你象个老实的人哪。”

“修炼法轮功,为大法说句 公道话”。那女子干脆地说。

“哦,上访去了。上访是合法的,信仰是自由的。并没有危害社会,不是犯罪呀。”刘翰成看着两个警察。

“还不犯罪呢,都快夺权了。”一个警察气势汹汹地。

“不是吧。法轮功的事,我也了解一些,因为我身边就有炼法轮功的。就是一种信仰嘛,根本没有政治口号和政治纲领,没什么政治目的。说人家有政治目的,是当权者的借口。这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刘翰成边说边发正念。

“法轮功确实治病,我们街坊老刘太太多少年的肺结核都炼好了。”旁边的一个乘客插话。

说话间,那位青年女子已经上了自己的铺位 ----中铺。一只手铐在铁栏杆上,一只手自由了。仰坐在那里。

“你们这些警察呀,真得好好想想,稀里糊涂地卖命,稀里糊涂地成了替罪羊。在中国这种事还少吗。这都是良民哪,把人家当成罪犯整,早晚有一天是后遗症。”

刘翰成语重心长地说。

两个警察沉默了,理亏地目光扫着地。其中一个嘟哝道,“我们也不愿管这事,没办法。”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谁家没有父母姐妹呀”。说完刘翰成对着那位女子,“想吃点什么吗?”

“不,谢谢,不渴也不饿。谢谢你们。”

这时小赵从包中拿出一瓶饮料和一包牛肉干递了过去,女子百般推辞。

“你们别管了,一会儿她吃什么我们去买”。一个警察说。

小赵硬是把东西放在铺上走开了。

“善待法轮功吧。当历史翻过这一页,你们不会后悔的。”
说完刘翰成他们就走了。

警察不语。

来到3车厢找到铺位坐下,他们 接着刚才的话题。

“我有个同学就炼法轮功,大学没毕业被学校开除了,现在又被抓进劳教所,今后出来这一生不完了吗,这世道上哪讲理去。”小赵说。

刘翰成沉思不语,看得出心情比较沉重,小赵也不吱声了。

过了良久,刘翰成道。
“了不起呀,他们。是中国的希望,人类的希望。能够为了真理,为了信仰而舍生忘死,和平抗争,那需要怎样的勇气和胆识呀。在一个浊流滚滚的世道,竟然出现那么多的人敢于舍生取义,看来真善忍的力量是真大呀。”

“相比之下,那些只知道酒喝着辣,肉吃了香,钱花着痛快,男欢而女悦的人。灵魂的差距是何等的大呀。”

“小赵,在咱们公司,如果你们修炼法轮功,我支持你们。其实你也看出来了,咱们公司招聘人才,就是本着诚善为本的原则在录用人。那些花狸虎俏的,进不了咱们公司的门。”

“等我市场跑开了,销量上去的时候,我也抽空琢磨琢磨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小赵说。

“你们这领导真开明”。旁边一个中年男子冲小赵说。

而另一个相邻的旅客则明显对他们的谈吐感到不入耳,收拾一下就马上躲走了。

刘翰成准备他回来时和他聊聊,但他回来时已经很晚了,爬上铺位就睡下了。所以没有机会。

而次日的凌晨车就到了长春站。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