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十七)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22日】

(十七)


人们象例行公式一样,又送走了一个春节。

为了迎合华南市场,新纪元提前推出了“生源2号”。是在“生源1号”的基础上,又补充了几味中药,强化了其保健性能。甚至已经有部分治疗作用了。新产品的包装也提了档次,利润率为40%。这样价格与兄弟厂家同类产品价格相仿,但质量是更胜一筹。果然新产品一上市,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订单纷至沓来。

按照刘总的吩咐,小赵很快跑遍了东北市场。虽然购货者上升的比例不大,但是他已经结识了很多客户朋友。正月十五一过,新纪元马上向东北地区的重点客户对象发出了邀请函,请他们到北京作客。这是刘翰成离开沈阳时,就已经打好的算盘。把打电视广告的费用,拿出一部分组织这次活动。

共发出了35份邀请函,考虑到可能有不来的,实际准备接待30位客户。结果来了33位。客人旅途费自理。新纪元免费安排食宿三天。

第一天客户报道;第二天,上午请专家讲课,讲购买心理学,和商界名人经营之道,下午刘总演讲,讲如何树立正确的营销理念,然后是于红介绍新纪元公司极其产品以及在北京、天津地区顾客的反响;第三天,新纪元全程安排北京一日游。

客人们是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有的老板现场决定,让家里马上打款购货,有的纷纷签下订货合同。

……

西北市场,西南市场也在稳步跟进。

……

至此,在滚滚的商海中,北京新纪元高科技有限公司自己策划的市场战略,已经初战告捷!

正如刘翰成指着第一季度的财务报表,和业务员的工作总结说:

“我们的起步虽然慢了点儿,但我们的后劲将是充足的。因为我们走正了路。”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