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十九)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26日】

(十九)

刘翰成在基地已经是第二天了。

他看到井然的生产秩序,心里非常满意。他从内心感谢边勇,在不声不响中把工作抓得这样扎实。

王成这小伙子工作认真负责,对厂子的一切了如指掌。诸如原料库存,产品库存,当日生产量等能够如数家珍。对生产流程,设备维护,更不在话下。

但是一点,他的工作方法有些生硬,不够委婉。威信还需要进一步树立。在空余时间,刘总不断地给他讲解,怎么欣赏别人的长处,怎么指出别人的错误而又不伤别人的自尊,使别人易于接受等等。

刘翰成反复和他强调,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要善心待人,态度和蔼,是做好领导工作的基本要求;要保持领导威严,不苟言笑,但要尊重他人,不可自傲;要保证言而有信;怎么安排生产计划,如何有大局观;如何培养骨干力量,如何抓正反典型;如何总结经验,推广经验;如何吸取教训,让人人吸取教训。等等,还特别强调要注意领导之间,及职工之间的配合,减少企业内耗,不要强调个人英雄主义等等,甚至剖析自己过去在这方面的不足,来引起他们的重视。

刘总把这些循循善诱地讲给王成,当然,多半是于红在场的情况下。

刘翰成在有意地培养公司的中层领导人才。因为他知道,他们是保证公司健康发展的中流砥柱。

在饭桌上,于红笑嘻嘻地说,

“此行获益匪浅哪。”

她这是个双关语,言外之意她明白了刘总也是个大法弟子。

王成则憨憨地乐。

而刘翰成并不知道于红是怎么想的,看着于红乐观的表情,心想:“这丫头,心真宽。”

下午,刘总在办公室和老张、王成探讨技术问题,于红在车间。门卫来找刘总,说韩庄的书记要见公司领导。

“让他进来吧”。

不一会,门卫领着个中年人进来了。

大家寒暄过后,书记的意思是要和刘总单独谈。老张、王成正要退出去,刘总制止了他们。

“到宿舍来吧。”刘总说。

关上宿舍门,刘总转过身给书记倒了杯茶。

“有什么事,请说吧”。

“咱们这是外资企业,所以要照顾影响,我想把这事和公司领导谈谈,咱们内部处理,没有报告上级。”

刘翰成屏气听着,心想:“什么事这么严重?”

“咱们公司最近是不是新来一个年轻女干部,穿红外罩,长得挺漂亮的,扎着马尾辫子。挺有学问的?”

一听就是说于红。

“是啊,怎么了?”

“她到咱们庄上和大伙讲法轮功的事,影响很大。这不,还给大伙发光盘”。

说着,顺兜里掏出一张CD盘。

“什么内容?”

“说是关于自焚的”。

“谁给你的,你看了吗?”

“联防员给我的,他们看了,我没看。”

“噢,这事停大。那咱们先看看。”

说话间,刘翰成打开笔记本电脑。

果然,一个大胡子人讲解“天安门自焚案”,说的头头是道,铿锵有力,画面真实。然后是大法洪传世界,场面壮观,气势宏伟。还有迫害真相,一个个画面让人惨不忍睹。

看得刘翰成直擦眼角。

看完后,刘总取出光碟。

“谢谢书记给了我一个了解真相的机会,这样吧,这张光碟你带回去。回头我找她谈话,你看好吗?”

明白了真相的书记,没有了刚来时的严肃,急忙应声。

“好好好,那我就不打搅了,耽误经理时间了。”

说着把光盘又揣兜里,推门走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