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空间中的物体都是立体的吗?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03日】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现实空间中,如果说任何物体都是立体的,很多人是无法理解的。人们会列举大量的事实来反驳你,一条线或一根曲线是一维的,一张纸或一块布是二维的平面,这是人所共知的,怎么能是立体的呢?等等。

在几何学中我们知道,一个物体的长宽高可分别表示为X.Y.Z。当其中任何一项为零时,其中两项就可表示为一个平面,例如当高为零时,这个平面就可表示为X.Y.。这里提醒人们的是,几何学中的点、线、面都是一种近似描述。为什么说这是一种近似描述呢?因为在三维空间中,任何物体在微观上来看都是立体的。点、线、面只是相对存在的,一张纸是一个近似的平面,因为从宏观上来看,纸的厚度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如果从微观上分析,任何一个平面都有其厚度,无论再薄的平面,也必然都存在一个厚度。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任何一个所谓的平面也都是立体的。同理,一维中的线或曲线在微观中,他粗细就不能忽略,也是立体的。零维中的一个点,在微观中,再小的点也是一个立体的球,所以任何物体在现实空间中都是立体的。在微观中,平面的厚度永远不可能为零,只能趋向于零。因为平面的厚度再薄,在微观,从理论上来说也不可能为零。但是,事实上也并非像理论上的推理一样,平面的厚度也不可能做到无限的薄,这两者岂不是自相矛盾。又不能为零,又不无限的薄,那结果会怎样呢?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高能物理学的研究成果说明,当物质的微粒更微观时,粒子可以转变成辐射。那么也就说,一个平面的厚度当薄到一定程度时,也就是在极微观状态下,整个平面就可以转变成辐射,变成了光。三维空间的任何物体,当组成这个物体的微观粒子小到一定程度时,都可以转变成辐射,反之辐射也可能转变成粒子再重新组成三维空间中有形的物体。

三维空间(x、y、z.)中任何一个面,x、y、面,x、z面,或者y、z面,都是一个个屏障,也可以说是无形的屏障,把三维空间中任何物体都束缚在x、y、z区间内,包括人的视线。如果我们把-x、-y、-z或-x、y、z等区间看作是另外空间,那么就可以认识到三维空间的任何物体为什么无法突破这种障碍進入其他空间?要突破这种障碍就必须向微观深入,转变为辐射或光的形式,才能真正進入其他空间。现代高能物理学的研究只发现粒子的辐射转变现象,而且是个体的粒子辐射,如果能观察整个物体的辐射转变,就一定会看到这个物体变成了一个光影而消失在其他空间中,确切地说,不是消失,而是進入另外空间,在三维空间无法观察到。这个辐射转变过程,就是从有形物质转变成无形物质的过程,反之亦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过程“神”了,对人而言不可思议。

如果你转变一下思想观念,仔细想一想,当物体变成光辐射时,那不就是把有形的东西变成无形的东西吗?那不就神了吗?这里哪有迷信?都是有道理的。如果这样,你就能理解古人所说的“聚则成形,散则成风。”是真实的。许多科学家都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也能理解这些,正如一名物理学家在讲演中所指出的那样:当物理学家研究到基本粒子,在向更微观探索的时候,发现一个非常可怕的现象,因为那不是凡人所能研究的。确实是这样的,但如果不转变常人的观念,就是学问再高,也无法跳出现代科学框框的束缚。

李洪志大师指出:“人类所认识物体的大小,这个概念是不对的。常人所说的大小的概念是不存在的。你看物体是这样的,那只不过在常人中的显现。一张纸,一张画,二克薄的纸,上边有法身。常人是觉的不可思议,那只是常人。”(《转法轮(卷二)》<在大屿山讲法>)

如果你真能转变自己的观念,你就能理解李洪志大师讲的都是真实的,都是真理,都是科学的,完全不是邪恶所污蔑的是说教和唯心。你想一想,你的思维如果真能同化到粒子辐射的那一层甚至更高层次,你就能真正看到物质和事物的一切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