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和谐的原子空间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11日】

原子是构成化学元素并保持其基本属性的最小粒子。与宏观世界中的物质相比,原子太小了,小的人的眼睛看不见,手也摸不着。但正是这小小的粒子,才构成了宏观世界中的一切,包括人体自身。迄今为止,人类通过现代的技术手段已经能对单个的原子进行排列和组合,利用电子显微镜也确实观察到原子是一个小小圆球的形状。但原子并没有人们想象中光滑而具有刚性的球面边界,那究竟是什么样子呢?其内部结构又如何呢?

在古代,古希腊哲学家留基伯和德谟克利特认为原子是微小而不可分割的物质微粒,一切物质都是由原子的各种不同组合而成的。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物理学的研究成果揭示出原子是可变的,可分割的。1910年,英国物理学家卢瑟福通过实验确定了原子的行星结构形式。原来原子就像一个小小的太阳系一样,中心是一个原子核(相当于太阳),而周围是围绕原子核运动的电子(类似于行星)。这太有趣了,这么复杂多变的世界其内部竟是这样的简单和谐。正是这种奇妙的结构才构成了奇妙无比的空间,才决定了物质的化学性质和物理性质。也就是说,决定了我们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物质及其变化。

不过从原子论的角度来说,科学家又认为物理学中的基本粒子也是不分割的,因而古代原子论的基本轮廓仍未改变,也就是物质世界是由最小的微粒组成的。“原子”只是一个名词而已,因为在古希腊时期,那些哲学家也无法认识到现在的原子,他们所说的原子可能是分子,可能是基本粒子,也可能是更小的粒子。在现代科学中,基本粒子不变的思想又被抛弃,认为基本粒子也不“基本”,可以转变为辐射,反之亦然;在组成更大的单元时,基本粒子也不一定保持自身不变。

为了更好地了解原子空间结构及其特点,在现阶段,用太阳系类比原子的结构是再恰当不过了。因为我们生活在太阳系中,能看到和观测到太阳系内物质的构成及其变化规律,能直接获取大量的数据及参数,这对于研究原子空间的组成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在原子空间中,原子核据中心并且带正电,其能量约为整个原子的99.95%。太阳也是在太阳系的中心,太阳的质量占太阳系总质量的99%以上,它是人类唯一近到可以从地球上看清表面细节的恒星。1915年,德国物理学家A. T.W.索末菲提出,电子轨道不是圆形而是椭圆形。在太阳系中,九大行星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系运转的,原子空间中的电子多么像太阳系中的行星啊!1925年,荷兰物理学家G.乌伦贝克和S.古兹密特提出电子存在自旋,并得到证实。地球也在自转着,其它的行星和太阳本身也都在自转着,这样,地球的自转和公转,与电子的自旋和公旋,在形式上就没有什么二样了。1925年奥地利物理学家W.泡利提出不相容原理,说原子中不可能有二个电子处于四个量子数都相同的状态。在波尔—索末菲理论的基础上,加上泡利不相容原理,就可以说明原子中电子按不同电子态形成壳层结构。太阳系中的几大行星按离太阳由近至远的顺序排列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它们各自沿着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从整个太阳系来看,也形成了壳层结构。由此可见,原子与太阳系在结构上极为相似,令人感到惊奇!

对这种类比,有人可能不同意,他认为不可能类比,地球上有山、有水、有人类、有空气,而电子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没有发现具有可以辨认的内部结构,也就是说,在极小范围内,电子还好象质点似的,怎么能与地球相比呢?仔细想一想,如果把太阳系压缩到象原子一样大时,你再看一看地球与电子有什么区别啊?!此时的山、水、人类等能看得见吗?那有人说,太阳系不可能压缩到原子那么小,那里边的压力该有多大啊!怎么能承受得了呢?他理解不了,实际上,人们总是站在三维空间所形成的这个环境中去观测、分析和判断事物,已经成为一种固有的观念。他无法相信超出他理解能力的事物和现象的存在。就象日心说还没有得到公认时,人们不也嘲笑和指责坚持日心说的人吗?认为如果地球是圆的,人不都掉下去了吗?如果打破这些常规的思维,破除旧的观念,你就会想到,当太阳系在压缩的过程中,太阳系内的一切物质,包括它们的组成成分,以及压力、气温、光等等都会同时发生相应的变化,绝不会因为内部压力太大,而无法缩小。对于人类而言,一切也都随之发生变化,连放大器的倍数都会缩小,也可能你根本无法觉察到自己在变小,太阳系在变小。因为你看到的太阳系还是那样广阔无比,太阳还要东升西落,小鸟还是在蓝天中飞翔,一切都像没有发生变化一样。

这些道理,李洪志大师都给人们详细阐述过。不仅如此,李洪志大师还阐述了佛体的构成,李洪志大师指出:“佛是有形像的,而他的身体构成是由更微观的粒子组成的,也是物质所构成的,所以人眼睛看不到。可是,看不到的并不一定不存在。人只能看到的可见光,在整个光谱里面来讲,人所能够看到的是微乎甚微的。而人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光照射给你看到的,这个可见光照不到的,你就看不到,你能说它不存在吗?现在,美国有许多大的天文望远镜,它发现有许多天体,只能够用可见光以外的光才能看到,什么X光、伽玛射线、红外线、紫外线,甚至在这样的状态下,你才能观察到,那你能说它不存在吗?如果没发明这个望远镜的时候,你要说它存在,固执的人会不会说你是迷信?那么就象我们今天讲的,看到了佛的世界,能看到佛,有人就是不相信。因为你的眼睛是由分子组成的,而不是由原子组成的,所以你看不见原子一层粒子组成的一切。而佛的身体是由原子组成的,你怎么能看的见呢?就是说他们不在你的可见光范围之内。” (《加拿大法会讲法》)

李洪志大师又指出:“我是借用了人类的词汇在讲法,说他是不是绝对的就是我们这个原子呢?不是。他要的不是我们这个空间的任何物质的实体表面物质,而是那个空间的同等物质,是威力更大的。”(《法轮大法 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你只要看《转法轮》,你就会看到人类知识所没有的内容;你只要看《转法轮》,你的心胸就会得到扩展;你只要看《转法轮》,你的身体就可以得到净化和健康;你只要看《转法轮》,你的心里就会得到无比的升华……,这是我亲身的感受,绝没有半点的虚构和谎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