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仁慈的虚拟空间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02日】

几年前,提起“虚拟空间”一词,那还只是计算机专业人员所能理解的。而今天,随着国际互联网,也就是因特网Internet(网络)的迅猛发展,虚拟空间已逐渐被百姓所认识和接受。

Internet(网络)把世界上无数个大大小小的计算机及网络连接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实现了计算机软硬件资源及信息资源的全球共享。Internet(网络)构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虚拟空间,使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地球村。

Internet(网络)的触角已遍布全世界,并涉及到各个领域和百姓的家庭生活。无论你是什么人,你所需要查寻的任何信息,Internet(网络)几乎都可以满足你。例如,你可以在网上欣赏图书馆中的名著经典,或搜寻最新的学术动态;闲暇时你可以在网上听听古典音乐或观看自己感兴趣的电影;烦闷是你可以在网上和朋友聊天等。总之,网上学习、网上订阅、网上购物、网上炒股、网上订票等一切一切,几乎无所不包。Internet(网络)的未来究竟如何?恐怕任何一个专家、学者都很难断定。

正是这个虚拟空间,在不断的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也正是它,可能在不远的将来会主宰我们生存的这个现实空间。这一切并非是危言耸听,也不是科学中的幻想,而是实实在在的步步逼近。现在人们只是沉迷于虚拟空间所带来的点点滴滴的好处之中,尽管计算机病毒、“黑客”的入侵以及上网给青少年所带来的弊端不断地在警示着人们,可是虚拟空间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几乎人人都无法摆脱这种巨大引力。

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生物计算机、机器人和基因工程等方面的飞速发展,如果没有伦理和道德及社会等方面的约束,在表面上给人类带来好处的同时,在所创造的物质上却给人类带来极大的危害,人们在不知不觉地改变着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是受人尊敬的,但也有少数唯利是图不计后果的人,他们将会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技术使这个虚拟空间变成一个不仁慈冷酷无情的空间。科学技术双刃剑的效应将会随时显现,到那时,双刃剑的剑柄会掌握在这个虚拟空间的手中,人类连同这些不计后果的人都会沦为双刃剑的羔羊。

计算机的虚拟空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作用呢?从本质上来说,涉及到一个最重要的环节。人们知道,要想把各种信息,诸如数字、文字、数据、声音、图像等等输入到计算机中去,必须把各种信息转变成数字信号“0”或“1”,这样才能在计算机中进行数据的处理、转换、控制和存储,计算机最终存储的是数字信号“0”或“1”也就是说,虚拟空间最本质的东西是由无数的数字信号“0”或“1”不同组合而构成的。美丽的画卷、动听的歌曲及最优秀的小说,在计算机中都只不过是“0”或“1”的不同组合而已。

这里的“0”或“1”并不神秘,只不过是一种代表符号。在数学中表示二进制符号;在电路中“0”代表低电位,“1”代表高电位;在中国的五行学说中,“0”可以代表阴,“1”可以代表阳;在其它形式中,“0”可以代表无,“1”可以代表有,等等。也就是说“0”或“1”只是代表两种相对的状态,而恰恰就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所构成的不同组合,则足以表示世界上万事万物的各种状态及不同的信息,又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广泛地存在于生物界的各种生物体中。也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奇妙地存在于微观世界及另外的空间之中,如正电与负电、正电子与负电子、正质子与负值子等。正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控制着这个物质世界的千变万化,包括人类的自身。恰恰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表现了无形对有形物质的控制、操纵和指挥。

在生物科学的研究中,生物体中电现象的存在已引起科学家的高的重视。生物记忆存储的方式就是处于“高”“低”电位状态,也就是“0”或“1”的数字状态。这与计算机的存储方式在本质上并无任何差别,而两者很容易沟通起来。生物技术就为虚拟空间和生物大脑记忆存储空间架起了一条沟通的桥梁,目前,这座桥梁正在积极的建设之中。一旦实现虚拟空间和生物大脑记忆存储空间两者相互的信息传输、交换、数据处理和存储,那么必然会出现一个非常可怕的后果,就是谁控制谁的问题。虚拟空间虽然是人创造的,但却集中了无数人的高智慧,计算机自动编程技术和生物技术的发展,可以使虚拟空间随时了解人的思想,又及时而自动生成应付人和各种事物的功能程序,如果这样发展下去,未来将被虚拟空间所控制,一个人再聪明,其大脑的智慧与整个虚拟空间所形成的智慧不能相比。尽管现在计算机的智能水平并不高,仍然无法与人的大脑相比,但人类这种无度追求和发展却令人忧虑。

在金融领域,最先进的计算机技术首先被应用。大量的交易模式和技术不断被应用和试验,人类财富的口袋正在向虚拟空间倾斜。

最令人担忧的还是克隆人,现在人们已经能制造出分子计算机,基因技术和生物计算机技术将会把克隆人的大脑记忆存储空间与虚拟空间有效地连接在一起。到那时,克隆人就会成为有血有肉的机器人,它可以把整个虚拟空间所形成的智慧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人再想控制这样的克隆人已不可能。反过来,他会控制人,利用人的自私、贪婪和无能,利用那时的高技术改造人的思想,让人类成为他们的奴隶。因为到那时,人们的所思所想在计算机中都可以显示出来,一切都会暴露给虚拟空间。尽管距离这一步还比较远,但从理论上分析,并不存在任何问题。

应该指出的问题是,我们不能否认Internet(网络)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许多益处,更不可否认生物科学和生物工程技术给人们带来的福音。但是我们还是呼吁全世界的科学家在高技术研究领域,应重视人类的伦理和道德,因为伦理和道德是科学技术这把双刃剑的真正剑柄,把握好这把剑柄,莫失去这个剑柄,不要让人类毁于这把双刃剑之下!人类的技术、秘密和隐私,一切的一切都在被陆续掏空!有的人贪心和欲望比什么都大!这一切都促使人类的道德快速的下滑,人类真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由此我们可以理解李洪志大师是真正的为人类着想,是真正的来救度我们!李洪志大师说:“可是我告诉大家,其实人类一切不好的根源就是因为人的道德败坏了。要不从这上着手人类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要从这个问题上着手人类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是不是这个问题呀?大家想一想。每个人都从内心要求自己做一个好人,都能够约束自己,做什么事情想到别人,不伤害别人,想到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你想那个社会会是什么样。需要什么法律啊?需要警察吗?人都在自己约束自己管自己。但是政治宣传和强治同样不会使道德回升,反而成拙。世界发展到今天大家都觉的法制很好,其实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几千年发展过来的人类,过去都没有那么多法律来管人。只有简单的王法,衡量好坏的标准是德。可是古人道德却比现在高尚的多。”(《旧金山法会讲法》)

“人类根本的出路,不在于用什么法来管什么人,而是修德于天下。”“人类的社会问题太多啦,唯一的出路就是正人心。” (《纽约座谈会讲法》)

“人之所以有道德规范,是因为人知道,做不好的事去不了天国还要下地狱会遭报应。人在约束自己不做坏事,维护人类的道德。人一旦不相信了这些,不相信神(可是神是真实存在的),人不相信神的时候,大家想一想,就非常的可怕!人什么坏事都敢干,他认为谁也看不见,就干坏事,现代科学造就起来的新一代人无所顾忌的杀人、放火,做坏事。社会上出现了什么黑社会组织,吸毒、贩毒、卖淫,什么都干。乌七八糟的东西,随心所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大家想一想,这个社会可不可怕?!这就是科学给我们带来的最大灾难。因为科学证实不了神的存在,证实不了德的存在,不知道因果报应。你谈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人们就会抡起科学这个大棒子打你,说你是迷信。人类的道德越来越没了,社会就到了谁也收拾不了的境地,人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因为神是不能允许这种人兽之间的变异人类存在的。

  我这里只是给大家讲这个道理,我不反对人类的学问。但是,我告诉大家不要迷信科学。它能够在现有的物质空间一定的范围之内使人类社会得到一些改善,但是,相应它带来的灾难却是相当的大。刚才我指的是人看不见的灾难。人们能看到的灾难,如环境的污染,自然界的破坏,也相当可怕,这个科学带来很多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因为人的观念很难一下扭转过来,新学员在这儿我就不多讲了。社会的许多问题都是科学带来的,很可怕的。你不相信神,可神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庞大的宇宙中到处都是神,无处不在。”(《欧洲法会讲法》)

“我还告诉你们,今天人类的科学就是它们搞出来的。为什么这些外星人要给人造了现在这样一种科学的东西呢?是因为它那个星球上是这样的东西,它要把它带到这个星球上来,最后代替人。它发现了人体是非常完善的,完美的,所以它想要人体,它想要最后代替人。在人的分子细胞的一个层次当中加進了它们的东西,现在已经这样做了,而且已经大面积的形成了。所以我今天度你们还不只是给你们排除你们所要自己去掉的所有的执著心的问题,业力的问题,我还要给你们清理这些东西。人类的发展很可怕,有一天计算机会指挥人的,现在发展已经是这个趋势了。人将被成为计算机、机器的奴隶,最终被外星人代替。计算机为什么发展这么快?人的脑子突然间就那么活跃?都是外星人操纵人的思想搞出来的。”(《欧洲法会讲法》)

“为什么会有外星人呢?有些外星人就是在那些个星球上产生的,还有些外星人它为什么老到地球上来呢?是因为它曾经是地球人。可不是今天的这个地球,是在地球这个位置上的以前的地球,这个地球已经换过多次了。每换一次的时候都有一部份生命,神造的不同形像的生命,有类似我们现在的人,还有造的不同的生命体。有一部份当时比较好,就把它保存起来了,没有销毁它。可是又不能让它進入下一个地球的人类发展时期,就把它送到另外一个星球上去了。每一次都这样做,同时也给这个宇宙留下一个历史的记载,这是不同时期的地球上的人,就是这个目地。可是由于对它们的放松,它们就发展,在它们的策划中就造出了各种各样式的科学方法,也有象我们地球这样式的,也有象另外形式的,各种各样的发展方式。当然它们不叫科学了,叫的名字是它们的语言了,它们的概念。这些东西变的越来越坏,随着宇宙大法的偏离,它们也越来越坏,所以整个的外星人都在被彻底清除当中”。 (《欧洲法会讲法》)

找真相

天地两茫茫
世人向何方
迷中不知路
指南有真相

贫富都一样
大难无处藏
网开有一面
快快找真相
(《洪吟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