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迷离贪利执欲业满身 知真相善缘成就回头路

我在监狱中闻到了佛法
大陆大法弟子, 1999年12月19日


【正见网2001年03月01日】

我今年三十岁, 因为盗窃, 现在某教养院接受劳动教养。

我10岁开始就离开了学校, 15岁因盗窃被送到市工读学校学习, 17岁又因盗窃被判刑一年半, 19岁又因盗窃被判刑10年, 1996年出狱。99年又因盗窃, 被拘留15日, 在市拘留所越窗逃跑10日被抓回, 又送回拘留所, 并且与学法轮功的关在一起, 当时社会上正在批判法轮功, 所以我也很好奇, 也想看一看他们是不是比我还坏, 但是出乎我的意料, 他们有工人,农民, 还有干部, 也有医院的大夫, 因为进京上访或是到公园练功而被抓到拘留所的。他们并没有因为我是一个盗窃的惯犯而瞧不起我, 反而告诉我, 要做一个好人, 不能再偷东西做坏事了, 我很受感动, 特别是他们有的被管教辱骂和拷打, 仍然善意地对待他们, 没有一丝怨恨的行为, 并自述向警察讲做好人的道理, 我很吃惊, 也很迷惑。电视中不是讲法轮功如何如何不好, 但为什么能学出这么多的好人来? 但在活生生的事实面前, 我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是好人。我想, 这十几年, 我干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 才到今天这个地步, 如果学功以后, 也象他们一样做一个好人, 该多好啊。

我就向同号的几个法轮功学员说了我的想法, 他们就送给我一本<<转法轮>>。我如饥似渴地从头读完了一便, 夜晚, 我失眠了。十几年的盗窃生涯一面幕幕地闪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也许偷走了农民辛苦一年的血汗钱, 也许偷走了为年迈父母治病的救命钱, 也许偷走……, 我做了多少不可原谅的坏事呵! 曾记得小时候邻居们都夸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可是长大以后, 在社会上, 形形色色自私的观念以及对金钱追求的欲望污染着我, 支配着我, 使我已一步一步走向罪恶的深渊。记得在监狱中, 我多次受过法制教育, 强制劳动改造, 耐心的管教也苦口婆心地帮助我们, 可是无济于事, 出监之后, 那罪恶的观念还是支配着我, 使我不能自拔。读完了一遍<<转法轮>>, 我明白了, 原来人类社会的一切法令, 制度, 只能改变人的表面, 只有佛法才能改变人心, 使人心向善, 我真是太幸运了, 在监狱中, 我闻到了佛法! 从此以后, 我要堂堂正正地做一个好人!

(节选自明慧网,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