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醒后的杨大夫

石岚


【正见网2012年03月27日】

杨大夫原来是军医,30年前转业到我们单位。他退休后身体一直不好,大把的吃药,少则七八种,多时十几种药。他是中医,会按摩、针灸、推拿等,想开个体诊所,就是力不从心。

他和老伴的关系一直很僵,老伴比他大三岁,文盲,是从山沟里带出来的随军家属。他总想离婚,就是离不了,就常把外边交的女伴带回家,成心气她。老伴对他宽容大度,忍气吞声,是从一而终的好女人。

七八年前,他住院做了手术,切除了脾。那时,我到医院去看过他,讲真相、劝三退,他点头同意退了党,尽管并非完全是真心实意,但一个精致的护身符总带在身上。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他在单位主楼前的大高台阶上乘凉,我们都在大院里散步,他突然起身,因血压高,眼前一黑,摔倒了,从8级大台阶上滚了下来,却哪儿都没磕着碰着。他老伴发现后,赶紧搀他起来,扶他回家了。

不久,又是他一个人在大院里的草坪中的小路上散步,小路是用长方形的石条铺设的,每两块石条之间都有20多公分的空档儿,植着草皮。开始他每一步都正好踩在石条上。不知为什么,越走越快,收不住脚了,而且深一脚浅一脚,想喊人把他拦住,偏偏周围又没人,他眼前一黑,啪就摔在石条路上了。直到有人发现,才把他扶起来,只是左手拇指处被石楞划破了一点皮。

两件事后,他把我叫去了。他说:“别说我现在的身体,就是倒退20年,也得摔的伤筋动骨、头破血流、脏腑损伤,甚至趴那儿就再也起不来了,可我完好无损,我想不通,你来帮我解解这个谜。”

我说:“要按常人说,你是老大夫,经的见的比我多,要按我们修炼人说,很简单,你把党退了,邪恶不敢再控制你了,尤其是你身带护身符,师父保护你了,这就叫有惊无险。”

他突然眼前一亮,猛拍了一下我右肩膀,大声说:“老兄,你说的对,我明白了!今后,我每天要念一百遍九字真言。”

“你真能做到,身心还会有更大的变化。”

时间不长,师父的《洪吟三》发表了,我拿去让他看,他当场看了几首,就迫不及待的提出:“你能把这本宝书给我吗?”我本想是送给他的,当时灵机一动,改了口:“这样吧,给你看一个礼拜。你可以抄一本,永远保存。”“好,我买个好笔记本,也像这宝书一样,每页抄一首。”

他不仅工整的抄了一本,还用毛笔在挂历的背面抄写诗词,挂在屋里,他说:“我一边背一边理解,还要经常对照找差距,师父怎么说就怎么做。”

我还送他一本《转法轮》。他已经读过一遍了,不仅自己看,还读给老伴听。

一天,他小声对我说:“过去看老伴,怎么看都别扭,现在越看越顺眼了。”我说:“这就是你观念的变化,是你这几个月来最大的转变和收获。”

他老伴对我说:“我们家老杨可真变了,现在,他散步都叫我陪着他。”

他还把没吃完的中西药都扔了,说:“从此以后,咱们永远拜拜了。”

不久前,他参加了我们的学法小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