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人识宝山 得者丢宝石

――由“贫富天定”所想到的
云天


【正见网2012年02月20日】

川中地区有一座山,虽然山势不高,但雄威挺秀,常年绿树成荫,百鸟鸣叫,名为仓子山。据当地人讲,此山名中有“仓”,实因山中有藏宝之仓而得名。

据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道人从此山对面的滴水岩经过,站立良久不去,当地人觉得奇怪,就上前行礼问候。道人看着纯朴而忠厚农民这样热情,主动跟自己打招呼,就说出了真情:“对面那座山里有一间仓库,里面藏有很多金银财宝。只是仓门紧锁,无法打开。如果有朝一日,谁能找到钥匙,他就会取得库中宝物。但贫富天定,得者贪心过重,钥匙就会丢失,以后无人再能打开仓库。”为了记住道人所言,当地人就把此山取名为“仓子山”。

此事之后,很多人都梦想着找到能打开仓子山宝库之门的钥匙,但他们都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又过了许多年之后,一天,住在仓子山下一位老人上山干活,中午回家从半山腰路过,看到一处岩崖陡直,岩面十分平整,岩底好像有一对青色双扇门似的,一边色浅,一边色深,觉得有些异样,就在身边找了一根形如礓盔棒(礓盔:用以把花椒、胡椒、辣椒、生姜等调料舂成细末的石臼;礓盔棒:在礓盔里把调料舂成细末的长条形石棒)的石头,顺手朝青色双扇石门撞了三下,边撞边说道:“石门开,石门开,勤劳老汉要進来。”猛的“嘎”然一声巨响,石门大开,往里一瞧,别有一番洞天:空间开阔,地势平坦,有耕田的,有犁地的,有碾米的,有推磨的;牛羊鸡犬,六畜兴旺;鸟雀野兽,应有尽有。他不由自主的走了進去(实际就是進入另外空间)。当他到达一碾米处时,看见米粒晶莹剔透,油光发亮,于是弯腰抓起一把仔细一看,这些米与自己家中之米大不一样,就想把这米带回家,让亲人瞧瞧,于是他就把这把米装進衣兜。他想这么好的米,不如多带一点回家,就伸手去抓第二把。这时不远处一只大狗张开血盆大口,狂叫着向他扑了过来。这突如其来的袭击,令他惊恐万分,他急将手中礓盔棒朝大狗扔了过去,同时拼命向门外逃跑。当他出得门来,石门又“砰”然一声关上,他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惊惧稍减,他才想起刚才揣進衣兜里的米粒,拿出来一看,这哪里是米粒,真真实实的一把闪闪发光的金子。至今岩底那一对一边色浅、一边色深的青色双扇石门仍依稀可见。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悟到这样的道理:一是人生富贵贫贱由上天注定。中国古人都相信命运,认为一个人还没有降生,他的一生都已经安排好了,出生后只不过是在按照高级生命的安排在走,个人的努力不会改变命运的安排。能得到打开仓子山石门的钥匙,并能获得里面的金子,这是他命中注定的,不然的话,他绝不会有此奇缘。二是人不能贪多务得。他命中注定只能得到这一把金子,不能得到更多。如果此人只抓一把米,而不贪多去抓第二把米,那么他可能不会遭到狗的袭击,就可能不会丢失能打开石门的钥匙,这样他可能还会有進入仓子山宝库的机会。

由此我们联想到当今中国的现实:中共邪党在统治大陆的几十年里,为了巩固自己邪恶的政权,保住自己唯我独尊的权势,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大力鼓吹无神论邪说,恶毒攻击谩骂神佛,严重打击信仰神佛的人,而今仍在残酷迫害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致使今日之大陆人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不相信命运的安排,奉行丛林法则,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不择手段的巧取豪夺。而这些当事人,或被处以极刑,打入地狱;或被判处重刑,锒铛入狱,他们的结局都很悲哀。尽管我们难以对他们表示任何的哀怜和同情,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他们的悲剧绝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是中共邪党无神论的牺牲品,也是中共邪恶独裁体制的受害者!因为,如果他们相信神佛的存在,一切听从命运的安排,就会安分守己,知足常乐;最终就不会走上不归之路。这使我们再次理悟到,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不再受它谎言欺骗,对短暂的人生是多么的重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