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体悟“得就得失”》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金姐


【正见网2012年02月12日】

看完《体悟“得就得失》一文,当我看到买烤地瓜与草莓,发生2元钱的差额时,我体悟烤地瓜的2元钱被买草莓的人蒙骗过去了,不仅仅是本人“得就得失”的现时现报。不是在钱上的得与失,而是在得到2元与失去2元时的心态的变化在那一瞬间的反应,碰上此事是要我提高哪方面?从中看到自己的心在得失、好坏、正负、原则等问题上位置;从而通过此事让自己明白还有哪些隐藏很深的心要去,在法理上通过此事如何升华自己,如何恰到好处的去同买草莓的缺斤少两这样的人讲清真相。缺斤少两是不正的行为,我不能放纵他这种行为,但我又要理智的、平和的、有意无意的通过他的缺斤少两达到对他的救度目地。

正法走到现在,我的实修实践告诉我,在做好三件事的时候:时时处处、每时每刻、发生事情的一霎那间要看住自己的心(是不动?是跳动?是炸?是不平?是怨恨?是高兴?……)做好三件事时的同时修好自己的关键就是看住自己的心,不是一味的救人;没有救到就说对方没缘分的是没有修自己。有一次亲戚同修带母子二人来我家,想要我给她讲真相,刚好吃中午饭。我们正在吃饭,那个小孩就爬到我的双层床上,把袜子脱下扔到我的菜盘里;我没有动心。接着我亲戚又悄悄对我说,这孩子刚才在外面躺在地上打滚,身上很脏,我们走后你要把被子洗洗,菜也倒掉。我也没动心,照样吃菜。他们走后,儿子问我:今天他们在我们家大闹天宫,你如何想的?我说:我很惭愧,今天那孩子妈妈还没有完全明白真相,没有让那位妈妈完全明白真相我感到难受,说明我还要精進;那孩子妈妈的心没有认真听,一心在孩子身上,怕孩子弄坏我的东西。是否我骨子里也有怕弄坏我东西的心在?那是肯定的。儿子说:不错!你的心没动!还能向内找!菜照样吃,被子也没有马上洗。孩子妈妈的表象就是我内心的展现。通过这事,以后遇到任何事我该向我的微观找原因。

另外家里的圆容对做好三件事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我近年来都是像当年洪法那样在亲朋好友中去讲真相(人传人、心传心这样去讲效果很好)。以前很少走亲戚,亲戚们也疏远了,对于我炼功也不理解;有人问到亲戚我炼法轮功的情况,他们也说不清。所以我现在经常买点水果、糕点,就走亲戚,比当年做资料的钱少多了,做起来也是堂堂正正。第一次走亲戚就是聊家常,亲戚家里的矛盾按照我的方法去做能解决了,说我的办法好,等亲戚们的防备心放下了,觉得我很和善,我才开始讲真相,这时亲戚们都能听進去。有时我不讲炼功的事,亲戚还急着问,这时他们想听的时候就会认真听,也就能听進去。讲真相不要急,要恰到好处,要缓、慢、圆。我体悟:师父第五套功法的口诀:“有意无意,印随机起”的“印”就是佛的语言,所以如今人神同在,神做事要随机而行,一做一个准,就是听了不進来的,也给对方留下了好印象。

以上是看到局部的一个反应,希望同修通过我的文章直言不讳指出我的不足,很多地方的同修做的很好,给予了我很大的启发,感恩!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