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实(九)-物质精神一性的证据

薛元 郁离子


【正见网2001年01月31日】

1966年美国测谎仪专家克里夫.巴克斯特(CleveBackster)把测谎仪的两个电极连接到一株牛舌兰的叶子上,他发现,往牛舌兰的根部浇水后,测谎仪电流计的波形记录仪的记录笔画出了类似人在高兴时的感情冲动的曲线。当他心想用火烧一下牛舌兰的叶子是什么反应,还没等他行动,记录笔瞬间画出了类似人在恐惧时的曲线。后来巴克斯特和他的同事们对25种不同的植物,包括莴苣、葱、橘子、香蕉等,進行了类似试验,所得的结果相同。巴克斯特还对人体的体细胞進行了实验研究。发现人的体细胞不仅会随人的感情变化做出反应,而且在离开主体之后仍然会随着主体的情绪变化而有所反应。

现代医学还发现人脑的思维是一种电磁波,表现为脑电波。1944年诺贝尔医学与生理学奖得主美国生理学家厄兰格和加塞因认为,人脑的思维活动是一种能量存在形式,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就是一种电磁波。前苏联物理学家I.M.Kogan认为它具有超长波长,能量数量级可达10-8焦耳。南京师范大学的四位研究人员发现在气功师的意识作用下,直流高斯计的表头指针偏转、读数上升,类似与磁场中的霍尔效应。

科学家还对人的情感的物理作用做了实验研究。他们把人在极度愤怒时和人在愉悦时呼出的空气分别溶解在水中,把这两种水溶液让小白鼠吞服,结果服下前一种溶液的小白鼠顿时死亡,而服下后一种溶液的小白鼠活性增强。

由上可见,精神和物质是不可分割的,任何物质都有精神属性,物质精神是一性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