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走出修补的人生(新加入录音)

宋晨光


【正见网2010年04月14日】

一次,和朋友去拜访一位快九十岁的日本老人。朋友介绍说,老人也是医生,是西医。老人和蔼的笑笑说,比不上你们中医,中医讲究治本,而西医只是在表面上修修补补,哪里长东西了,手术切掉,实质上没有真正解决问题,有的治疗还会损害身体。当时看到老人腰痛,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在他的耳朵上点了几个穴,老人活动了几下腰后,诧异的说,腰痛消失了。第二天,老人又特意打来电话说,一夜都没腰疼,真是感谢。

老人行医几十年,说出那样的话, 绝非偶感而发。当时真觉得搞中医有高出西医一筹的感慨。以后,随着对各种病人的接触,也逐渐发现,中医对许多西医搞不清的疑难疾病,经过正确的辨证施治会取得令西医不解的疗效,其实也没超出修修补补的范畴。中医的理源于道家的理论--阴阳五行,在治疗时也是在按照阴阳五行的理来進行调理的,并没有超出阴阳五行的理,比如,中医讲,虚则补,实则泻。见肝之病,知肝传脾。根据阴阳五行的理,通过补泻,达到阴阳平衡,但这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其实,人的生命规律就是生老病死,人因为有衰老有疾病,才会有医,医只不过可以祛病延年,却不能阻止生命的死亡。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医也是在修修补补并不为过。但中医毕竟不同于西医,因为它源于道,能给人祛病延年,也给人留下了通向道的一个门槛,许多人就是通过中医的道理开始懂得养生之道,从而入道修道,寻找更高的大道。因为,只有修炼才能走出修修补补的人生。在上亿的法轮功修炼者中,许多人都是因为有病,去看西医看中医,而后走入大法修炼的,通过大法的修炼,使他们的各种疾病不治而愈,大法使他们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就是返本归真,从而走出修修补补的人生,走上通向神的路。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5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