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下“药”救众生

圆通


【正见网2010年02月16日】

前天是大年除夕,与西方狂欢节巧合。小城的美国同事邀我参加她家的狂欢节晚会,心想这可能是师尊的安排,让我这个新来不久、小城里唯一的大法弟子能救度晚会上的有缘人,便准备了一个由绿茶糕、桂花糕等拼成的中式甜点,欣然前往。

热闹的晚会上这个特别的中式甜点备受西人赞赏,好些人问我在哪儿能买到。随机我便告述他们年底我会去附近的一所大城市观“神韵”,顺便去那里的中国城购物、吃“点心”,如感兴趣,可以同往,一饱眼福和口福。他们都不知道“神韵”和“点心”是什么,我便绘声绘色的描述一番,直到他们露出向往的神情,纷纷叫我届时通知他们。

没想到这个没花什么时间精力准备的中式甜点,对推广神韵所起的作用竟远胜我往日的诸般努力。实在说来,这个小城的大多数人对花大半天时间在路上专程去看神韵,兴趣并不太大,但对与我这个正宗的中国人共享正宗的中国美食(尤其是没吃过的“点心”),逛中国城购物,然后看神韵却是饶有兴致。这使我深切体悟到“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 ( 《转法轮》), 关心他人兴趣所在, 对“症”下“药”的重要性。

正聊在兴头上, 一个老美打开他的手机给我看他喜欢的网站,意识到这是师尊安排我洪法的绝佳时机,便随即输上大法网址。他好奇的打开网站, 映入眼帘的正是师尊<论语>的第一段, 他逐字读着,越读越兴奋,还叫来夫人一同看,读完后直说: “真了不起,说得太对了,事实就是如此。” 稍后他又把这个网站介绍给他一个特别好佛的西人朋友。他的朋友专门找到我, 与夫人一道同我探讨了几个小时。 他们一直受儿媳“勒索”,不得不每月给她大量的生活费,正为此烦恼不堪,无法解脱。我将师尊的教导告述他们,让他们试着改变一下看问题的角度与方式,把这样的事看作是磨练和提高自己,还自己前世所欠债业的好机会,试着用慈悲宽容来解决问题。同时也给他们讲了我修炼大法后的巨大身心变化,以自己的切身体验鼓励他们。大法法理很令他们折服, 两人迫不及待的要看《转法轮》,并表示要让儿子儿媳也看大法网站、学炼法轮功。

回家的路上,与同行的一对夫妻聊及此事, 我们都感慨这世上有如此多的众生正在人生苦海中挣扎,不知如何能得解脱。我告述他们大法是解脱此苦海的法宝,我修大法后心态平和乐观,即便一人独居无亲无故无同修的异国他乡,也不感到孤独寂寞, 而且身体健康无任何病患。这对夫妻听后也说要看大法网站, 并将其广为传看。

除夕之夜的经历,我想是师父在点化我,我们要想救得了人,只有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以他们真正关心感兴趣的事为切入点,将大法的美好及他们能理解的大法法理展示给他们,让他们从内心认识到大法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啊!

个人浅识,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