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遇险的经历

云松


【正见网2010年02月01日】

在2008年奥运前夕,我有一次遇险经历。

2008年7月,我去天津办事,心里想不能白去一趟,带点资料发吧。考虑到奥运期间检查比较紧,我也没敢多带,大约带了六七十份资料。每份资料是一本小册子和一张明慧周报,然后用密封袋封口。我把这些资料装在一个布兜里,把兜口打了一个结,放在挎包里面的夹层中,小心的摆平铺好。我知道车站里检查比较严,警察比平时多几倍,而且买票也得用身份证。到车站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候车室的门口有几个警察把守,旅客们都要受检,但没有翻包,但是所有的行李都要進行危险品检查。票我已经提前买好了,趁着人多的时候,我大大方方的走了过去,主动将挎包放在传动带上送检。行李通过了检查,我也顺利的進入了候车室。在候车室里我不停的发正念,等候了一会,我上了车。

汽车发动后,我松了一口气,以为没有危险了。汽车一路飞驰,我也漫不经心的打量着窗外的景致。可是汽车行驶了大约一个钟头后,突然停了下来。原来在路上设了一个检查站,所有去北京、天津等奥运城市的车辆都要接受检查,专查客车。检查站设在野外,一个三岔路口的前方,孤零零的摆放了几幢临时板房,还停了两三辆警车,检查站大约有十几个武警。我们的车开進检查站时,我发现还有两辆去北京方向的客车正在接受检查。

这条路我常走,非常熟悉。但是我压根就没想到不知什么时候居然在这里弄了一个检查站,旅客们在途中居然还要接受检查,心里不由一沉。我们的车一停住,就过来了四个武警开始检查。两个武警在车下查行李舱,有行李的旅客要下车,开箱检查,一件也不放过,查得非常仔细。车里也上来了两个警察,等下车的旅客就坐后,开始查车内,一个查身份证,另一个查行李。一个警察先查了我的身份证,没发现问题,向车后走去;又一个警察走到我面前,指着行李架上的挎包问:“这是谁的”?

当时我有点紧张,但我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边在心里发着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一边镇定的回答:“这是我的”。

“检查一下”,警察对我说。

我慢慢的站起来,把包取下,拉开拉链,敞开包口对着警察说:“都是些出差用的随身物品,没有危险品。”

没想到那个警察突然伸出一只手来,拉开了夹层的拉链,发现了里面的布兜,然后盯住我问:“这是什么”?

我当时心里一紧,下意识的把包往后拖了一拖,然后应着警察逼视的眼睛平静的回答:“几件生活用品而已”。

警察没发现什么破绽,没再吱声,转身查下一个人去了。如果他的手往前再伸一寸,如果他用手捏一捏我的包,我可能就暴露了,真险!

检查完汽车又从新上路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当时的气氛还真有点紧张,回想起来还有几分后怕。我自信我这人怕心比较小,胆气比较壮,以前虽然也遇到过几次危险,但我都没有紧张,很轻松的应付了过去。这一次我明显的感觉到了另外空间邪恶的巨大压力。邪恶是想钻空子迫害我,置我于死地,只是由于师父的慈悲保护,我才度过了这一难。

我担心路上还有检查站,于是把资料取出,放在座椅与车厢之间的夹缝中,用身体掩护住。我当时心里发了一念,不管怎么危险,一定要把资料带到天津,不能被邪恶干扰破坏。一路上我不停的发正念。好在一路上再没有了检查,汽车驶進了天津。我把资料取出,小心的放妥,整理好行李,然后下了车。

这个车站是个新站,不是原来停车的老站。车站比较小,也很简陋。车站只有一个出口,有五六个警察把守,進出站的旅客都要检查,查得很严。邪党真的是丧心病狂,如临大敌,制造紧张气氛。

我先去了一趟洗手间,发了一小会正念,平静了一下心情,然后快步向出站口走去。

旅客大部分已经出站了,轮到我出站时,一个大个子警察挡出了我,让我打开包检查。

我故意抱怨:“路上已经查了好几次了,怎么还要查呀”?做着很不情愿的样子打开包。

警察先发现了我包里的一瓶矿泉水,问我:“这是什么”?

我嘲笑的说:“不就是一瓶矿泉水吗!”

警察拿出来晃了晃,对我说:“你喝一口”。

我接过来喝了一大口。喝完之后,我发现警察还想继续检查,马上发问:“这是什么地方呀?我怎么没来过呀?到东丽区怎么走?”连珠炮的问题,把这个傻警察的注意力完全引开了。

这个警察给我说了一遍,我装着没听明白,又继续发问,把他问得不耐烦了。然后我一边道谢,一边装着赶路的样子,快速离开了车站。

那天晚上,我很顺利的把资料全部发了出去,办完事情后,很顺利的返回了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