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属于世界 神韵感动世人

――由港府拒签神韵演出关键技术成员所想到的
一凡


【正见网2010年01月25日】

近日得知,原定于二零一零年一月廿七日首次在香港演出的神韵晚会,因港府配合中共打压,拒发工作签证予神韵艺术团的六名关键技术成员,从而使神韵艺术团无法如期在香港演出。

稍具专业演出常识的人都知道,一场完美的艺术演出,从舞台演员到其他演职人员,需要高度而精准的协作和配合,才能保障演出的成功,才称得上是对观众的负责,才对得起慕名而来的热心观众,对得起广泛给予道义支持的世人,而作为神韵艺术团这样专业性极强的国际一流的大型艺术演出,其技术配合是演出的核心部分之一,其完整的技术配套,是经过长期磨砺及默契的配合训练而就的,是神韵演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根本不可能被其他人所替代的,缺少其中任何一部分都是没法進行完美演出的。

而港府这次精心选在逼近演出日的前夕,表面上好像已经核准“大部分”神韵艺术团成员的入境签证,而只拒绝几位神韵核心技术人员入境,其恶行掩盖不仅是卑鄙荒唐的,而且也是滑稽荒谬的,打个浅显的比方说,就像一台非常高精专的手术,除了经验丰富的主刀医师,还要有技艺娴熟的麻醉师,长期训练有素的专门的护理人员等,分工协作好,才能顺利完成,你说缺少哪个能行呢?旨在说这个意思,因为这不是简单的劳作就成的,正如香港何俊仁议员所说的:“这简直是笑话。这不是一般的搭台工人,也不是杂工或搭电线的工人,他们是操作的技术员,如天幕有很多特别的技术安排,使操作和艺术的表演配合的,包括灯光音响。所以这群技术员是表演的一部分。这几位技术顾问这几年来都随着艺术团到不同国家去表演,是不可缺少的艺术团的一部分。”

就是说,神韵的演出,从舞台、灯光、音像,到整个幕景的编排制作等等,非同一般,都是在世界各国历次巡演中,长期与演员高度精确的配合,才呈现给观众这样一台高水准的晚会,相互融合,缺一不可,只有这样,神韵的演出效果,才能做到气势洪伟,背景卓越,整台演出精准而完美,才能打动观众,引起观众的共鸣。

由此人们不难看出,中共的所做所为,实则就是故意阻扰神韵艺术团進入香港演出,这既是对神韵的无理和无耻的干扰,也是对观众和世人的精神亵渎。几年来中共邪党对神韵演出的干扰,从未停止过,如中领馆以打电话,发邮件等方式阻挠人们观赏神韵晚会;对神韵演出的诋毁报导;割削神韵专用车辆的轮胎;神韵在香港演出期间严控大陆人入境香港;强行勒索自费购票者交出入场票等等,让国际社会一次次的看到了中共邪党的邪恶嘴脸。

我们知道,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原预定于一月二十七日至一月三十一日在香港演出七场,而这七场门票,早于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日,仅公开发售五天,便告全部售罄,人们为有幸一睹神韵风采,可谓翘首以盼,而今由于中共的再次阻扰,致使神韵不得不遗憾的宣告取消本次在港演出,想来不禁使人扼腕三叹。

神韵属于世界,神韵感动世人。神韵演绎复兴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耳目一新,令人神往。汇聚正义呼声,凝聚民心所向,中共任何干扰神韵演出的魔鬼伎俩,终究会以失败而告终,因为这是历史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