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三临肯尼迪 神韵经典再现华府



【正见网2010年01月20日】

1月1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光临华府,阳光驱走了长达一个月的严寒,令美国首都感受到春天般的和煦温暖。随着一声锣响,神韵在华盛顿DC的六天七场公演正式拉开帷幕。

据肯尼迪艺术中心经理介绍,在他负责出租剧场的八年期间,肯尼迪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从未出租给任何外来表演团体。然而神韵艺术团2009年2月成功進入歌剧院后,以其国际最顶级的表演、专业的制作、座位售罄的业绩赢得了华府各界政要名流的盛赞。歌剧院于2009年8月再度邀请神韵演出2007至2009年节目的精华版。而此次神韵则带着2010年度的全新节目三临歌剧院,一年内共举办了三度21场演出。

神韵征服政要和艺术界

华盛顿DC是美国的首都,这里不仅掌管着美国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也是美国军事、外交、情报、智库、媒体和经济中心。华府对美国乃至世界的的政治、经济走向,都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

六十年代初,当时的总统肯尼迪深信“当世纪的尘埃在这个城市落定时,人们记住的不是我们在战争或政治中的成败,而是对人类精神世界的贡献”(I am certain that after the dust of centuries has passed over our cities, we, too, will be remembered not for victories or defeats in battle or in politics, but for our contribution to the human spirit.)。随着以“展现最伟大的表演艺术和艺术家”为宗旨的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兴建和落成,舞台表演艺术的重心也逐渐向华府迁移。

作为纯善纯美艺术的永恒典范,神韵今天所来到和征服的就是这样一个城市。

美国国土安全部主管:为“白云仙子”着迷

美国国土安全部主管博德先生(Tom Bold)在观看了晚会后称自己看到了极为出色的演出(fantastic),简直难以置信有人如此努力的完成如此巨大的制作。


“大幕初启时的场面让我钦佩不已,我立刻感到这是多少人付出了多少的努力,编舞、整齐划一的动作、服装、色彩的盛宴、音响和合成,这真是奇妙的体验!”

“我非常知道在华盛顿DC有不同的民族文化和表演,我也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中国舞的表演,但是从阵容和多样化来说,今晚的演出是无法比拟的。白云仙子这个舞蹈实在让我着迷,让我感到正和她们一起飞翔!”

前国会众议员:节目反映了中国古老文明的价值观

哈德纳特(Bill Hudnut)曾任美国众议员,以及印地那普纳斯市市长,1月19日晚,前来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首演。

他说,“演出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价值,跨越了文化大革命对文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恢复现代人对法轮大法展现的价值重要性的认识。

我曾经去过中国几次,也看过很多节目,这个演出加增强了我对中国人表演能力的欣赏,非常非常美的色彩,出色的舞台布景,精彩的舞蹈,完美的编舞。演员们整齐的动作,歌唱家的演唱,简直就是奇迹。

作为一个西方人,而且是有神论者,我很高兴看到带有精神色彩的节目,像那些人们会去天堂,以及来到人间过着美好的生活。信仰、希望、博爱这些价值令我印象深刻。同时,节目也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这些都反映了中国古老文明的价值观。

孔子第七十六代孙女: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孔子的第七十六代孙女孔令和在去年八月第一次看完神韵演出后就被深深吸引。已经88岁高龄的孔女士今天第二次来观赏神韵。


孔女士从小跳过舞、做过话剧主演、也做过编剧、作家和主播,她说:“非常精彩!我们中国人能够有这样的表演!不管是服装、布景、音乐、唱歌、舞蹈,简直都是到了登峰造极,特别是舞台布景的变化,这种想像力之丰富,让我感到非常proud(骄傲),哎呀!我是个中国人!”

“我觉得每个节目都有她的特色和涵义,每个节目都很精彩,让我很感动。中国人能够在美国、特别是肯尼迪中心这种高水准的舞台上,展现我们的才华、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实力,这么多的人才!我觉得虽然我人在国外很多年了,心还在故乡,看到中国人能在美国有这样的演出,非常骄傲!”

大陆管理学老师:神韵表演是真正意义上传统文化与蕴含的体现

孙女士曾在北京教授管理学,来美不到一年,1月19日晚,她和先生一起前往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首演。

结束后,孙女士说:“这个演出值得我们所有跟中国有关的人深深地思考,虽然我来美时间不长,但我会尽我所能把这个表演的美,她的内涵向周围的人传播,最起码应该懂得中国古典艺术的美,这会很好的,如何能懂一点中国古典艺术的内涵与韵味那会更好的,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对我们整个中华民族了解更多一些,是让我非常高兴的事。(中国)现在的表演在形式上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现代的艺术表现形式虽然看起来有的也很华丽,有的很搞笑,可是笑过之后,却不会留下什么印象。神韵这种表演是真正意义上传统文化与蕴含的体现,如果我能投票发言的话,我认为表演艺术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我们应该多一点精力花在传统艺术发展上。很多古典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回味,希望多一点这种古典艺术表现。

基金会主席、马里兰交响乐队董事:二胡与声乐家令人难忘

道宁先生(Rob Downing)是道宁基金会的主席,也是马里兰交响乐队董事。他自己演奏大提琴,他极为欣赏乐队的表现、中国乐器的音色以及歌唱家洪鸣的演唱。

他说:“我喜欢神韵艺术团乐团。我是非常了解乐队的。音乐棒极了。有几样乐器我没有见过,那个钢琴伴奏的弦乐独奏(记者注:指二胡)。这个乐器音色真美,演奏棒极了!有点像大提琴,但是音调更高,更微妙。我静静听她的乐句和变化,以及她如何表现情感。她演奏的太漂亮了!”

他也盛赞男高音洪鸣的演唱:那个男高音,如此之高!我在肯尼迪听过很多高音演唱,神韵的这位歌唱家绝对令人难忘。

神韵艺术团在华府的票房十分火爆,主办单位鉴于周末票几乎售罄,三周前临时决定加演的今天的演出依旧满场。在华府的演出还有五天六场,星期三和星期四还有为数不多的座位待售,而周五、六、日的四场演出则已基本告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