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行

――观《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掸尘


【正见网2009年10月31日】

中国人对神佛从来都不陌生,这得益于很多神话故事的代代相传。历朝历代,在神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都有关于修炼人成佛得道的记载。修炼人圆满后留下来的种种奇迹也在唤醒着世人的佛性、启迪着人们的善念。

然而,修炼者在世间的修行却是极其艰苦的。可是不论多么困苦都不足以改变修炼者的坚定信念。面对迫害,他们刚直,面对生死,他们坦然无惧。贫贱不移,威武不屈,对神佛坚如磐石的信仰使他们走过多少世人难以想象的魔难。

舞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讲述的正是一个现代人的修炼故事。给观众完整的呈现出了现今的中国社会中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共肆无忌惮的迫害中走过的艰难修炼历程。

南方的一个小山村,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一个三口之家尽享天伦,其乐融融;他们与村民们和睦的相处;小女孩乖巧、懂事,和阿姨打过招呼,就又和大姐姐玩起拍手的游戏。男主人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正直善良;妻子相夫教子,秀丽而贤惠。

四个恶警气势汹汹的闯来了,趁男主人不备,一拳打在他的头上。几个恶警拳打脚踢,邪恶至极。他被打倒在地后,又有两个恶警架着他,一个恶警用脚狠命的蹬向他的腹部。再次倒地后的男主人被另一个恶警用脚踩住了头。妻子来护卫丈夫,同样遭到了毒打。女孩在父亲被恶警拖走时,抱住父亲同时被拖的画面,让观众止不住流下悲愤凄惨的眼泪。而恶警竟然对着膝行恳求的女孩又狠命的跺了一脚……

正在妈妈搂着女儿痛哭时,四个警察抬着被打昏的丈夫回来了。他们把他扔在地上,不屑一顾的悻悻的走了。邻居们赶来,看到这悲惨的场面,一个个都难过的流下泪来。丈夫抚摸着孩子的脸,深情的看着恩爱的妻子,又用手指着恶警离去的方向,控诉着邪恶的罪恶。

一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撒手人寰,孩子抚尸痛苦,妻子悲痛欲绝,呼天抢地。极度悲哀的场面和开始温馨祥和的景致形成鲜明的对比。

然而就在这时,在场上场下的悲痛达到极点时,背景上呈现出天国壮丽的景象,十几位神佛和菩萨踏着祥云而来。观众悲痛的心情转而化成欣喜,这从观众 爆发出的掌声中可以听得出来。缓缓走来的神佛,唤醒了死去的男主人公。观众们明白了,男主人虽历经迫害,乃致失去生命,但最终修成正果。主人公向着呵护自己走过修炼道路的主佛深深的跪拜下去。村民们见到这奇妙的景象,也都纷纷下跪。

主人公修成圆满离开了人世,披着袈裟,踏着祥云,在观众的赞叹声中缓缓的飞向了天国。

故事很简短,但起伏变化很大。短短的几分钟表达了一个修炼者坚难而又坚实的修炼之路。人物形象鲜明,不唯是一家三口的形象,就连邻居的关爱、警察 的残暴也都刻画的形神兼备、入木三分。场面几经变换,感情起落有致。高昂处,观众惊呼不断;悲戚时,眼泪夺眶而出。恶警行凶,大家皆瞠目而视;神佛降临, 众人均掌声相迎。

人们很少能见到神佛,但是在世人的心中却永远给神佛留有最崇高的位置。这决不是人的自我安慰,而是生命本性对神佛真诚的称颂。所以当这一切由大法弟子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时,怎能不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众因这一出舞剧被徒然打开了尘世闭锁的心智。他们发自内心的通晓了大法弟子来在世上的目地,他们也同时找寻到了自己生命的希望。这就是神韵演出的伟大意义,她开启了众生的佛性,把世人引向了光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