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助师正法中不忘修炼的根本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零年十月在昆省布里斯本得法的学员。从迈开第一步,到慢慢懂的什么是修炼;从走过痛心的弯路,到溶入正法洪流中,与同修一起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所碰到的每一关、每一难,能走过来,都感到慈悲的师尊在身旁呵护着,加持着,内心的感激无以言表。

在修炼中,我发现自己有很多做的不够好的地方,需要更加精進,不断在法中升华。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同修分享几段修炼中的心得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放下自我 从内心配合

过去,在讨论证实法项目时,自己有什么想法、看法,总是踊跃发表,例如在当地神韵晚会的工作中,意见不同时会陷入争论不知自拔,坚持自己的认识,甚至轻易用自己的标准评论他人“不在法上”。由于对自我的巨大执著,指出别人的不足时,也缺乏善意,结果常常使一些矛盾更加激化,适得其反。

通过学习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的录像,我逐渐认识到,过去对自己意见的坚持,正是师父在讲法中多次指出的,看上去是为大法、为了救度众生,实际上是坚持自己,证实自己。再往深挖,这一切背后的根源,也就是导致旧宇宙走向毁灭的因素私的体现。要完全脱离旧宇宙的因素,跟上正法進程,就必须在修炼中扎扎实实的挖出私的根源,并彻底去掉它。

我认识到大法弟子救度众生,达到的效果如何,真的不在于采取什么完善的方法,而在于修炼人对自我的放弃,无条件的去配合。如果我不去坚持自己,而是与同修配合,符合了大法对修炼人的标准要求,无论表面做事的方法看起来如何,救度众生的效果实质上都会更好。

悟到这点,在以后的项目中,虽然我仍会交流自己的看法,但更能善意的理解他人。而当我真正能放下自我,达到心态纯净的时候,为了救度众生,内心真感到自己没有什么可坚持的。

背法

几年来,虽然积极参与各种项目,但渐渐的落入了做事中,忘却了修炼的根本。学法走形式,炼功更是不到位。感谢师父安排的机缘,我从二零零九年七月又开始与可贵的同修们一起背法,互相督促。

我认识到,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就是要尽量让脑子装的都是大法,这也是我们圆满的根本保障。我理解,背法不只是把法背熟练,而是要静心背法,在过程中真正的溶入法中,在法中升华。背法时,尽量排除杂念,稍有杂念,就背不進去,或進度缓慢。背错字的时候,认真纠正。我感到每一次的纠正,对对师父的话理解就更深。

一想到背法,感到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很开心,自身所对应的生命群体也在升华中发生着变化。静下心时,身体周围的空间场似乎也静止下来,法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都使我深深感到有无法形容的力量,让每一字、每一句都清晰的打入脑海中。自身空间场也在这个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被净化,奇妙无穷。我知道周围的很多同修都在背法,也希望更多同修能通过背法,在一起比学比修。

师父说了算

今年昆省办神韵,由于同修整体上不断加强正念,我们终于拿到了最好的剧场。在这一过程中,虽然有争论、意见不同、发生矛盾的时候,但走过来后能感到整体的升华。我悟到,在正法中,一件事情做的成与不成,不是人说了算,而是师父说了算。所以无论表面的现象如何,如果我们能不断的归正自己,加强正念,一切都会顺着师父的安排進行。

那时在前线的同修长期与剧场交涉,但仍然订不到合适的日期。我们绞尽脑汁想出的可行方案,也被剧场一口回绝了。通过交流,我们认识到要坚定正念,不能承认表面的假相。我理解到,证实法项目中,我们救度众生的效果如何,不是决定于一两个人做的到与否,而是靠整体的力量,正念足,才会出现奇迹。作为整体中的一份子,我意识到无论事情進展如何,我对在前线的同修都不应抱有指责的心,而是在过程中将发生一切事情,当作镜子,修自己,找自己的不足。

我也始终坚信,无论表面现象如何,我们一定能拿到最好的剧场,因为这是师父所要的。

师父《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也告诉了我们“相由心生”的法理:“你们越把困难看大,事越难办,相由心生,那个事就越麻烦。相由心生还有这层意思,因为你把它摆高了,把自己摆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没什么了不起的,救人这么大一件事情,做你们该做的,心里踏实一点,碰到听到什么不太顺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别往心里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扰、不被它带动,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从自己这生,那邪恶就渺小,你们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这样。”

在前线的同修再次和剧场管理人约见的那天,师父让我看到一个特殊的景象:那次会议,整体同修都非常关心,互相提醒加强正念。我也于中午赶到剧场附近发正念。开会的同修進入剧场后,我在场外继续发正念。约半个小时之后,眼前出现在一片黄色的能量场笼罩下,一片人群跪在地上,齐刷刷的,跪在地上叩头,齐声说“谢谢”。当时一睁眼,知道一定是有好消息了。这个景象也让我更深刻的感到大法弟子责任重大,众生都在等着我们!

“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有一次,就在布里斯本举办餐会的前夕,一位辅导员打电话给我,说餐厅老板需要我们整理订票人的某些资料,非常紧急,必须尽快提供。我当时正外出忙着工作,学校那几天也忙考试,但知道事情紧急,赶快打电话给管理收据的学员,希望能立刻去她家取资料。没想到这位学员讲了一些出乎意料的话,怎么也不愿意配合,挂上电话后,自己也动了气,觉的这么紧急的事情做不成了(但幸好资料事后交给了另一位同修,没有耽误)。后来几天内接连几次的听到某某人怀疑我是做特务的,由于某某原因要注意我等传言。当时心里感到很不是滋味,又讶异,又委屈。

表面上看,好象是碰到了矛盾和常人所认为的不公,但我认识到一定是有我该去的执著心,才会让它出现。我记起师父二零零七年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的相关讲法。向内找,我找到一颗很重的证实自我的心。因为执著于名、证实自己,有瞧不起别人的心态。过去没有充份意识到,但在平时的言谈举止中却一点不漏的表现出来,难怪同修有些看法。我意识到同修之间的不信任,长此以往会形成一种物质,所造成的间隔不利于救度众生。我自己也持有对他人不信任和一定程度的怀疑,迟迟去不掉。找到这些不足后,我就努力调整归正自己,不断去掉这些执著。逐渐,传言听不到了,同修对我不信任的征兆也看不见了。

在修炼中,我深刻理解到,我们周围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但从某个角度讲也都是假相。从踏上修炼路的第一时刻,生命中的一切事情都由师父安排了,所碰到的一切都跟自身的提高紧密相关,都针对着我们的执着心。我深深体会到,与同修发生矛盾,或碰到常人所认为的困境时,无论表面情况如何尖锐、艰难,只要能静下心来学法,找自己的不足,去掉执著心,矛盾立即烟消云散,事情立刻就有转机。无求而自得。

谢谢师尊!

愿与同修一起走好最后的路!

(二零一零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