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无我”才能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明月光


【正见网2010年01月14日】

长期以来,特别是在修炼环境相对宽松时期,自己一直感觉不精進,没有了前几年那种认识提高日新月异、突飞猛進的感受,以及数年如一日的精進实修、视师父如父母的真诚捍卫和在极其邪恶的环境中令邪恶胆寒的正念正行。感觉生活很累,有一种应付度日的感觉。名、利、色、气象一堵墙一样不时的横在自己的面前。在修炼中总是有点拖泥带水。自己深知大法弟子责任重大,不能懈怠。但在实际表现上仍感到修炼的懈怠。与一个大法弟子的要求相差甚远。一直想要突破总是力不从心。

现在,我终于悟到,自己不精進的修炼状态源于心灵深处那不易觉察的私心和对“我”的执着造成的。

一、沉湎于以往修炼中的神迹,无意中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

在邪恶疯狂镇压的时期,由于自己对法的坚定正信,在师父的呵护承受中,从数次的生死劫中走了过来。这个修炼的神迹过程,一直是和同修们交流过程中的重要谈话内容。

在这个时期暴露出的证实自我的心、显示心等人心,没有注重修下去,反而有所助长。当有的同修指出自己修炼的问题时,心中便有一些不快,甚至从师父讲法中给自己找借口,维护自己的人心,这种常人中的“英雄情结”,虽然表现上是反迫害,不承认旧势力的邪恶安排,但实际上仍然在思想上把它作为对手,承认了它的存在,无意中符合了旧势力的安排。以至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对我一些人心的考验持续而激烈,被旧势力留下的邪恶因素干扰着,给自己的修炼造成困难,心性提高缓慢,影响了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

二、沉湎于传统文化中做人的理念。为情所动,修炼中拖泥带水。

修炼环境宽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就容易放松。“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人中有许多名言警句凝炼了人生应具备的态度与人生智慧。大法弟子在常人中修炼,更应该理性对待自身在常人中的生活过程。

常人浸泡在名利情中生活,大法弟子生活在名利情中,如何不被常人的名利情左右,保持大法弟子的纯净,只有在大法中坚定实修才能做到。

由于自己喜欢读传统文化的一点书籍,所以在思想观念上喜欢用传统文化做人的理念来指导自己生活。修大法后,才从内涵的角度去理解传统文化的东西,才明白修炼以前,传统文化做人的理念只不过是用来标榜自己做人的冠冕堂皇,以及指责训斥他人的工具。而没有也不可能真正从内涵上体悟神传文化的伟大進而高尚自己的身心。这种观念在修炼中的体现就是执着“自己”,证实“自己”,表现在常人中就是执着于要做一个好人,这个好人其实就是一个道德的面子罩在自己的脸上,让自己在生活中所接触的人都要看到,这样的在脸上“贴金”,生活中在不断助长自己的人心,摆不正大法修炼与做好人的关系,让旧势力留下来的因素抓到了迫害的借口,在工作中家庭中不断制造魔难,用来彰显那副道德的面具,从而给自己的修炼造成不小的麻烦,甚至苦难。

三、放下“自我”,才能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更好的救度众生。

有时我在想,在九九年七•二零以前,得法两年多的修炼时间,那真是分秒必争,学法、炼功、做洪法的事,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精神上十分愉快,重获新生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反迫害、讲真相的行动异常艰苦,整个身心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妻离子散,几经生死。但对法的坚定正信,使自己的精神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信念。真正做到了以苦为乐精進实修。

当环境相对宽松了,大法赋予了自己强大的能力时,为什么精進成度却不如以前?简而言之,就是为私为我的执著造成的。旧宇宙的生命表面看也是为他的,但是它的这个“为他”是有范围的,是它自己范围之内的,在它自身的范围之内可以说是无私的,但从超越它的境界或范围来看,其实也是私。在常人修炼中的不足表现就是间隔、小圈子等体现。要想精進实修,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就必须放下为私为我的心,在修炼中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法放在第一位,摆放好各种关系。

在法中悟到,整个的修炼过程,是一个从为私为我逐渐修成无私无我的过程。

在修炼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正念认识正法修炼、证实法与个人修炼、证实自己之间的关系,是走好师父安排的路与破除旧势力的邪恶安排的重要前提与保障。

在邪恶疯狂镇压的时期,最大限度的放下自我、证实法、救度众生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而证实自己,执着于个人修炼圆满,则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不断制造魔难、巨难,想让修炼者在证实自己中毁掉。

在当前救度众生时期,证实法和证实自己同样体现在自己的修炼过程中,这里的体现就是要摆正大法弟子修炼与做好人的关系。大法弟子是来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做好人是大法弟子在常人中修炼的表现形式。这种行为方式在常人中的体现,那就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善人、好人、圣人的标准,但做好人的标准不是大法弟子修炼的标准。如只看重这一点,那只能是一个好人,而不是一个大法修炼者。大法弟子修炼的目的是返本归真、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不是为了当好人的目地而做好人。如果把做好人放在第一位,而忽视了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其实也是在证实自己。同样,旧势力留下来的邪恶因素就会钻空子,为使你做好人而不断地制造出做好人的“条件”,增加各种生活、工作、家庭魔难,影响自己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所以,放下“自我”,才能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更好的救度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