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照相机笑了

沁香飘飘


【正见网2009年12月19日】

假日里的阳光冲淡着冬的严寒,给人们带来了悠闲而惬意的温暖。我和三位朋友在公园的石凳上边吃着零食边聊天。正说笑间,迎面走来一位40岁左右,身材偏胖,着装富态的大姐。她微笑着径直走到我面前:“小妹妹,你能帮我拍几张照片吗?”她礼貌的看着我,“我原本要去参加一场舞会,可是时间还未到,所以来这公园里走走,可是我一个人不方面拍照……”我高兴的点点头,心里想:啊,有缘人找上门来了。

在我们的座位旁有棵造型特别的大树,横着的树干象是做着一个弯腰的舞蹈姿势。“你看这大树的造型多美,我给你设计几个动作吧。每张照片都要有不同的笑容和姿态哟!”我一边帮她摆放姿态,一边变换着角度和镜头选景。拍完相片,我拿相机给她看拍的效果。“哇!小妹妹还真会拍照呢,平时我照出的像几乎都是一个模子,经你这么一设计,还真有点模特风格了……哈哈。”大姐风趣的笑道,“哎呀,我就是太胖了点,要有你这身材该多棒。其实我练跳舞就是想减肥,同时锻炼一下身体。”

听她这么一讲,我告诉她:“我原来就是学舞蹈的,跳舞是很需要体力的,通过舞蹈来练身材倒是可以。不过你提到减肥……其实从中医养身的角度来看,人的高矮胖瘦都是有原因的。无论怎样我们要保证身体健康,一定得顺应自然规律。有些人通过吃药、节食、抽脂等方法来盲目减肥实在得不偿失。对了,我送你一样好东西。”我顺手从皮包里掏出两张光盘给她看:“这张是美妙绝伦的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演出;这张是在中共言论封锁下,外面看不到的精彩真相节目。”大姐高兴的谢过我,接过光盘放進皮包内,笑咪咪的和我道别:“谢谢小妹妹,我再去别处看看了。”
谁知不到十分钟,大姐又回来了。她自语:“没啥好看的,我还是来和你唠唠嗑,我觉的和你说话很开心。”我心里自忖:啊呀,光送东西还真不够,看来得全面的把真相给她才行,生命明白的一面在等待呀!

接下来我从社会乱象讲起,讲到贪官腐败穷奢极欲,很多普通百姓苦难深重但也麻木不仁寻求自保。道德败坏、世风日下,金钱物欲诱惑下人人都变得现实和冷漠。近年来天灾人祸不断,怨声载道。有谁会想到自己也是这败坏浪潮中推波助澜的一份子?人们都说“天灾”,那么这天为什么要降灾呢?古人知道,天灾是上天对人的警告。《汉书》第五十六卷中写道“国家将有失道之败,而天乃先出灾害以谴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异以警惧之,尚不知变,而伤败乃至。以此见天心之仁爱人君而欲止其乱也。”一个国家要是做了不好的事情,上天会先降下天灾来警告;如果人不知悔改的话,就会再显出奇怪的事来;再不知道悔改,国家就要遭受大的灾难了。上天降灾于人是为了警示世人,让人及时的悔改错误,归正乱行。

自古讲“天时地利人和”,不同的天象变化会给人类带来不同的社会变化。古时讲“石情石象”,但凡石头显字说话,必定有大事发生。秦始皇死前,天降大陨石,石上刻曰“始皇死而地分”。秦始皇大怒,屠杀了陨石周围的百姓,不久秦始皇死后,六国纷纷复国并割据自己的土地。

1976年,百年不遇陨石雨夹杂三块大陨石降落中国吉林。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三人先后死去。2002年6月,贵州平塘县惊现二忆七千万年前的藏字石,上书“中国共产党亡”。古有“亡秦碑”今有“亡共石”,天意不可违。至今国内外已经有6530多万人纷纷退党保平安,这是关系到每个人未来的大事……。

话说到此,大姐紧张的说:“那我也赶紧退了,我把真名告诉你,就此声明退出团队。”接着她又拉着我的手补充,“对了,你知道吗?我是一个军工厂的老板哟,回去我得把光盘都给其他人看看,还有我的家人,也一定要快点退党保个平安哦!哈哈!”突然,照相机自动的“喀嚓”一下。咱俩诧异相望,“一定是它也为主人选择美好未来而庆贺吧!你看,它也笑了呢!”我开心的解释着。随后咱们又爽朗的笑了――这笑声合着灿烂的阳光,把寒冬的严酷驱散。愿所有的人都三退保平安,给自己选择美好的明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