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真善忍 际遇两不同

唐金玉


【正见网2009年11月13日】

教育能化腐朽为传奇,能使人的品德高尚,能为社会造福,能为人类带来光明,甚至能让世人获得真正的人生意义――成为真理的实践者和化身。

因为法轮功要求修炼者按照“真善忍”指导自己的言行,那么作为同根同种的华人有很多教师修炼了法轮功,他们在教育领域里是如何说和如何做的呢?我们先来说说台湾:

一九九五年法轮大法传入台湾,已届十四年,一千个炼功点几乎遍及全台湾三百多个乡镇,目前逾三十万名法轮功修炼者,学员涵盖社会各阶层,普遍受到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由于法轮功强调重德修善,强身健体效果斐然,不收金钱、来去自由的修炼形式,仅凭口耳相传,在台湾广泛赢得人心。许多学员也在上班单位成立法轮大法社团,引领其他有缘人学功。

荣获二零零九年优良教育人员的台中县中港高中国中部教师张美娟,今年四十三岁,二零零六年开始担任班导师,张美娟用“真善忍”法理来带领这届学生。在与学生互动中,建构真诚、善良、坚忍的行为准则,该班三年都获得整洁与秩序模范班的荣耀。尤其在三年级“基测考试”后,别班的学生心情浮动,无心于课业,让学校忙着防堵学生的脱序行为。只有张美娟的班级不受外在环境转变的影响,仍然稳定的学习。这让专门管理学生事务的主任两次公开对全校学生褒扬这个班级,并在导师会报中赞扬张美娟的教学绩效。

修炼法轮功已八年的宜兰县慧灯中学校长洪腾祥,于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六日,获选为“中华民国私立教育事业协会”第二十二届“弘道奖”得主,该奖项不仅是台湾私立学校教师的最高荣誉,也等同官方颁发的师铎奖,是教育界的殊荣。洪腾祥校长在这项选拔杰出优良教师的“弘道奖”雀屏中选,必须从全台湾的大专院校、高中、职校及国中小学等十几万名教师中脱颖而出,实属难能可贵。

下面再来说说大陆:

湖北的一个大法弟子教师坚持用“真善忍”的法理指导自己来带班,把一个“双差班”带成一个全校最优秀的班级。当然作为一名大法弟子,本着把最好的东西送给孩子们的想法,她也不失时机的给孩子们讲大法的美好。在邪党部门对她的恶意测评中,全班同学还保护过她。只有把学生当成自己亲生孩子的老师才会赢得学生如此高的敬意和如此深的情谊。(原文请参看明慧网2009年11月7日文章《用真善忍重塑心灵》)

大法弟子赵玉环,女,40多岁,大学本科毕业,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七中学深受学生欢迎的优秀语文老师,教学成绩十分突出,她所教的两个班的语文平均成绩,在众多的班级中名列前茅;她还是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在学生中口碑甚好;她教的班曾被评为先進班集体;她在文学方面有较深的造诣,曾有多篇文章在不同级别的报刊、杂志上发表。

2008年11月30日,赵玉环在发放真相资料时,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和平街派出所野蛮绑架,2009年5月13日和其他二名法轮功学员一起被北京朝阳区法院,在位于朝阳区楼梓庄乡政府的朝阳区温榆河法庭非法开庭。北京著名律师李和平为赵玉环做无罪辩护,从法律的角度说明赵玉环没有错,她的一切行为都是合法的,法院的审判长孙小娟,检察院张欣、孙杨无言以对,最后以要“三方”合议才能做出决定为由草草收场。既然法院做不了决定,开什么庭呢?这不是欺骗吗?

赵玉环在非法关押期间曾以绝食的方式抗议对自己的非法迫害,身体状况差被送到“九九九”急救中心,在那里她被戴手铐、脚镣,固定在床上一个多月,灌食的管子就一直插着不拔出来,导致胃疼、胀,十分痛苦,身体虚弱,走路得有人搀扶。到2009年3月25日左右,赵玉环才被送回朝阳区看守所。8月7日被绑架到河北省石家庄女子监狱第十四监区,赵玉环一直坚持绝食反迫害。

在台湾,可以自由修炼法轮功。在台湾教育界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成绩斐然,自然能得到上至总统下至百姓的认同。在大陆,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延续,中共无视法轮功教育界工作者的佳绩,甚至把最好的老师非法关入黑牢,从这个角度上说,中共是要把我们整个民族拖入最为危险的际遇啊!请您一定要牢记法轮大法好!引用一位为法轮功无罪辩护律师的话:“法轮功是造福社会、是社会最稳定的因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