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真善忍国际美展 获高度赞扬

罗马尼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03日】

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首次举办了“真善忍国际美展”。前来观展的民众络绎不绝,并为作品的精美和揭示的残酷迫害所震撼。

画展于周一晚七点半,在国会大楼附近一家著名的私人画廊 (Anaid Art Gallery)开幕。尽管当日天气阴冷,仍有大批民众前往观看。

在画展开幕式的新闻发布会上,罗马尼亚主要的电视文化频道TVR Cultural前来报导,并采访了主办的罗马尼亚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Adrian Sturdza。

开幕式上有三位嘉宾发言,分别是在罗马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工作的艺术历史家Dragu Mariana女士;罗马尼亚倡导人权的非政府组织SIRDO的共同主席Lucia Humeniuc女士;以及一个重要政党的副主席Oprean Ion教授。

他们都高度赞扬“真善忍国际美展”中的作品,纯净、光明、祥和、真实,并且带给人希望。

一名哲学系学生表示,描述酷刑的画面使她感到深深的悲哀,但看到大家都那么入神地在欣赏,又感到很高兴。“我觉得情况会改善。我希望这个画展能多办,帮助那些受迫害的人,并且教育大众。”

在发言中,Dragu女士指出这些作品展示了艺术的新方向,价值非凡。

“这是艺术能拯救生命的活见证。”Humeniuc女士说。“对法轮功的迫害对整个中国来说都是可怕的事。”

Oprean教授则对每幅作品散发出的光芒,以及被酷刑折磨的学员表现出的大善大忍印象深刻。

参观结束时,几乎所有来宾都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收到类似活动的通知。

在接下来的几天,前来观展的民众络绎不绝,并对作品的精美和揭示的残酷迫害所震撼。不少人还购买了印有一些画作的海报和明信片,以及学员创作的音乐光碟。

一所著名大学的一位老师表示,希望下次举办画展时能事先用电邮通知她,并且送一幅海报到学校来,这样她就可以带领一群学生来观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