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观念・配合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0月11日】

(一)

经常坐在地板或地毯上学法,有时想边双盘边学法。然后发现过一会儿腿就有点痛,想着这样会影响学法效果,于是改为单盘,或者不盘腿就随便散开着。

有一次学《转法轮》,当读到“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心想,要么再试一下边盘腿盘学法?于是这样去做,发现效果挺好。

后来意识到,先前头脑里有一个观念,认为学法时盘腿会腿痛,会影响学法,所以行不通。其实不然,在修炼中的身心提高中,许多事情也在发生变化,如果再用常人心去对待时,导致的效果就是牵扯自己的提高和要做的事情。想想过去庙里的修行者整日打坐,有的道家修行甚至一坐几年,都没有问题。《转法轮》中还讲过,“元婴不会动,元神不去主宰他,他坐在那儿不动,手结着印,盘着腿坐在莲花上。”也就是说,盘腿本身与腿痛不一定有必然的关系,很大程度上是人的观念造成的。

类似的事情还很多:如果怎样怎样做,就会产生哪样哪样的效果;如果什么什么事情发生,就会如何如何。其实,修炼路已经不是用常人的理所能涵盖的了,在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过程中也有许多事情是开创性的,所以更要清醒的认识在助师正法的过程中做的更好。

(二)

有一天,想把一件旧的厨房用具组装好使用,然后发现因一个弹簧日久变形、容易卡住,所以整个用具操作起来很不方便,几乎没法使用。

由此想到修炼。个人体会,修炼大法不仅是个人生命的纯化与提高,更是给众生间如何圆容提供了可能。当生命为私时,他们中间就会有冲突,就无法配合好。反之,如果一个生命毫无保留的去圆容整体与其他生命时,整体上就会达到最佳状态。而这些,只有正法才能做到。

谈起好象很复杂,其实并不难。就象人的各个器官,各司其责。当有细胞或器官过分强调自己而不顾其它时,就会给整体带来麻烦。

世间有不少修身养性的书,讲的是常人的理,而且很多是讲明哲保身的。长此下去,还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而大法,则给千变万化、错综复杂的各种情形指明了方向,从而让生命能达到最佳状态。

个人悟到:修炼中大法造就的生命,不能强调自己或自己的哪些认识,只有不断的用法来指导,才能有出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