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由对孩子的溺爱看走好大法弟子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11日】

修炼中时常有人心,有意无意的抱怨身边的人与事,期盼着周围的环境好一些会帮助自己修炼与证实中救度众生。最近的一些事情使我对此有了新的认识。

岳父母帮着看孩子已有几年,对他非常宠爱。我和太太对此有意见,认为都快五岁了,每次还要喂饭吃,而且成天关家里缺少与其他孩子接触的机会,长期这样下去对孩子的发展与接触社会造成影响。但老人很固执,听不進去这些。

今天与一位朋友电话中聊起此事,言谈中对老人的这些做法有很多埋怨。放下电话后觉得奇怪: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口头上抱怨他人了,为什么现在会这样?难道这件事情的出现是在提醒自己什么?于是重新审视这一切,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作为修炼人、作为大法弟子,我们肩负的责任很大,这不仅仅是自身修炼上的提高,也包括在证实法中救度众生,而且还关系到未来。因为这些,我们就必须在修炼中走向成熟,从而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中、在遇到各式各样的事情时,能够正确对待。

要达到这些,我们都要学好法,从而在遇到的人与事中明白应该怎样做。师父安排的路都是能走的过去的,通过这个过程也在造就着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可如果自己怨天尤人、老是有意无意的抱怨,总是依赖于外在环境的改变,就无异于被溺爱的孩子,是长不大的。其实师父已经把该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要看自己如何走这条路了,能否正念闯关和正念对待周围的人与事、能否在慈悲中救度众生,这些都取决于我们自己。自身做好了,周围的环境也会相应的变化。

从学法中得知,修炼路上遇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在提醒着自己如何照着法去做,从而证实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