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著名家族银行总监:神韵是经典之作



【正见网2009年10月03日】

中欧时间十月一日星期四晚间11时,神韵纽约艺术团成功地完成了在瑞士金融之都日内瓦的第三场演出。由于神韵艺术团在过去两天的演出中在当地主流社会引起轰动效应。已经品味到传统中国文化的瑞士各界名流,纷纷把神韵远道而来献上经典盛宴的这一消息在当地传播开来。因此,得到消息的瑞士各界名士统统赶来,有幸观看了神韵本次“瑞士之行”的落幕演出。

在过去三天的演出中,日内瓦莱蒙大剧院的看台上不乏世界顶级奢侈品名牌总监、全球著名商业银行、国际投资集团、瑞士家族银行、私人财富公司的银行家们,西欧名品服装设计师以及法律界、学术界、科技界的众家名士。这些瑞士及西欧精英全体成员全部认同神韵诠释的中国传统文化,并希望神韵艺术团每年都能够光临瑞士,并将“神韵之旅”长久不息地流传下去。

瑞士著名家族银行总监:神韵是经典之作

奥塔格•安酷曼先生是瑞士著名家族银行LOBNEK(LWM)的投资总监,他在看过神韵演出过后深有感触,并称作神韵演出是气势宏大的经典之作。

神韵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令人印象深刻

他对记者说:“首先,我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真的是气势宏大的经典之作。同时,我发现神韵的演出表达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还有演出使用的背景音乐、舞蹈演员们的传统服饰、神韵舞蹈编舞的风格,这些都凸显了他们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在此时此刻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神韵节目创意非凡 出类拔萃

对于神韵演出的内容创意,这位投资银行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从演出节目来讲,神韵可以说是包罗万象。从蒙古族的《筷子舞》到西藏的《雪山欢歌》,再由彝族姑娘们的《云锣仙韵》回到过去,一睹《大唐鼓吏》屠龙斩虎的傲骨英风。整台演出内容丰富、全面,跨越历史的演绎了中华文化精髓,这是神韵出类拔萃、别具一格的过人之处。同时,我非常感激神韵制作人员的这一非凡创意。”

节目安排清新 明快 充满活力

随后,奥塔格•安酷曼先生谈到了神韵演出独特的节目安排,他对记者说:“能够把包罗万象的内容合理、精巧地安排,神韵制作人员把每一个节目巧妙的分开,并由风趣的主持人加以解释与贯穿,这是一种新颖的组合方式。我非常感激每一个节目的时间长度非常适中,没人会因为一个节目时间太长而厌倦,每当一个片段达到高潮并结束后,又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精彩表演登台。这样的编排方式让观众一直都处于兴奋状态,使整台演出给人清新、明快、充满活力的感觉。”

背景天幕新颖 表现力强

在谈过神韵演出的内容创作与节目安排后,这位家族银行投资总监又强调了高科技背景天幕在舞台上的绝妙效果,他表示:“神韵背景天幕的运用对于我来说非常新颖,这种高科技的引用使演出充满了立体感和强力的表现力,而且背景图案与舞台表演和谐的、动感的结合在一起,让观众更加容易的理解演出所要表述的内涵。”

西人男主持中文出色 华人女主持法语地道

最后,这位对神韵演出充满兴趣的瑞士银行家问到了关于两位神韵主持人的情况:“说实话,我不确定那位叫唐瑞的长着西方面孔的主持人是不是中国人,但是他的中文讲得真的太出色,难以置信一个西方人的中文能够讲得这么好。还有那位华人女主持人谢晶,她的法语也是相当的地道,很有亲切感。”

神韵水准高 代表艺术最高品位

LOBNEK(LWM)财富管理银行是瑞士最著名家族银行之一,致力于为全世界范围内的私人客户提供“最高品位(best in class)”,量身订做理财方式,克服重重困难与危险去达到客户要求,是这家私人银行的三大宗旨。如今,LOBNEK(LWM)是瑞士资产经理人协会(SAAM)的成员,承传了瑞士金融产业的最高水准与最专业的职业操守。这位瑞士著名家族银行的总监在演出过后畅谈了自己对神韵艺术的理解,他认为神韵演出水准高,代表艺术最高品位!

银行家:难以想像迫害仍在继续

来自日内瓦银行的分行长多米尼克先生和太太蜜丽及几位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对神韵赞誉有佳,他说自己最欣赏表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节目(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多米尼克先生说,那个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死之后,升入了天堂。整个节目的构思和舞蹈的编排非常高超(very well done),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让人动容。当他得知这样的节目目前还不能在中国上演时,表示非常遗憾和难以理解,他瞪大了眼睛,连接问了好几次“现在迫害还在继续吗?(still now? still now?)。多米尼克先生的太太蜜丽在一家电信公司担任总裁助理,她说,原来中国那里现在还没有表达自己思想的自由,真是让人伤心。

蜜丽接着说,整个演出色彩绚丽,是一场视觉盛宴。舞蹈和谐一致,轻灵而有序。在每一个节目的后面,都有着深奥的渊源。我们非常欣赏《大唐鼓吏》,鼓声振奋人心,表演非常有活力,演员们充满了阳刚之气。还有清新美丽的《喜迎春》,女孩子们轻盈的舞步,节奏感极强的音乐,搭配和谐的服装,让人能感到迎面扑来的春天气息。

最后多米尼克先生和太太表示非常感谢神韵的演出,希望他们万事如意(all good luck)。

前集团总裁: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杰拉尔德先生退休之前执掌一家著名的化工科技集团,终日忙忙碌碌,现在终于有机会享受一下自由、安闲的生活。今天特地陪朋友,一位来自蒙地卡罗的华人女士一同前来观赏了神韵在日内瓦的最后一场演出。两位都对神韵赞赏有加。

他们两位来看这场演出实际上是很巧的机会。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女士说:“我们是从报纸上知道有这样一个演出的,当时并不知道有什么节目,现在我的感觉是难以置信的好(Fantastic)!”

“对,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每一个,”杰拉尔德先生补充道:“我特别爱看那个蒙古舞(指:《筷子舞》),还有《大唐鼓吏》,非常有力!”
“咚、咚、咚”华人女士不禁的用手比划起来:“我很想知道他们是怎样做到的。”看着记者不解的样子,她解释说:“我看不出来那些演员中谁是领舞者,这么多人,却能做到如此整齐划一,难以想像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杰拉尔德先生接着说:“说实话我对中国的文化并不太了解,但看了节目后,我能感觉演出的节目完美的结合了现实与传统价值的理念。”他把《节目册》翻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举例说:“(舞蹈)讲述了现实中发生的悲剧,但其中也反映了中国传统的理念(善恶有报),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合体。”

说到这儿,一旁的华人女士诚恳地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看到华人在海外有这样的演出,太好了!我们俩都非常喜爱那个年龄小的女演员(指:《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的小女孩),神韵应该走的更远、更广,这是我的希望(my wish)!”

最后两位再次祝愿“神韵”演出成功。

人力资源部经理:演出令人心旷神怡

拉菲尔是一家船务公司的财物和人力资源部经理,他表示看神韵的演出感觉很美妙,令他心旷神怡。



他说:“我感到吃惊的是节目内容非常丰富多彩。这是我看演出前所没有想到的。演出中的绚丽的色彩,优美的舞蹈和故事很打动我,我感到很新奇。很多内容出乎我的想像,我很享受这场演出,可以说感觉心旷神怡。”

谈到内容丰富的节目,他表示节目都很好,他非常欣赏内涵深刻的故事。他举例说:“我喜欢展现佛国世界的场景以及表现和尚救人的节目。这些故事令人思考人生和如何看待世界。”

他也说到节目中反映人权迫害的节目,他说:“那些穿着后背有一个红色的符号(镰刀斧头)服装的坏人,那种属于共产主义的东西;我感到演绎得很有新意;和我同来的女士真的很喜欢这个节目,也感觉到了节目中要传递的正义的信息。坦白的说,我也很喜欢。”

拉菲尔说他是第一次观看神韵,如果明年还有,他一定会再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