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油画家:神韵堪称经典艺术品



【正见网2009年10月02日】

2009年9月30日晚上11点,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内瓦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的纯善纯美的精彩演出倾倒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剧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高潮处,有的观众甚至发出惊叹。亮丽的色彩、漂亮的中国传统服装、3维立体天幕、优雅的舞蹈、匠心独运的编舞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2个多小时的节目,观众沉浸在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所带来的愉悦中。

瑞士油画家:神韵堪称经典艺术品

身居瑞士多年的油画家撒伊德•耶姆(Srid Yam)先生从事艺术创作多年,他的女儿爱洛蒂•耶姆(Elodie Yam)如今在日内瓦大学读书。

父女二人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内瓦的第二场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谈出了自己的感受。他对记者表示:“我和我的女儿都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特别是节目中所表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我们非常崇尚神韵的这一演绎手法。能够用大型古典舞蹈表现中国传统艺术,一个接一个内涵颇深的故事让我们大开眼界。”

“我们能够有幸来到这里观看这场演出,是我的一位好友推荐的。他在看过了神韵演出之后,感觉太棒了,就把今天神韵在这里表演的消息告诉了我,我和女儿毫不犹豫地决定前来观赏。从个人角度来说,我对古老的传统艺术非常有兴趣。然而,神韵今天演绎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在整体上,神韵强有力地表达了传统的中国艺术精神层面的内涵。”

“最后我想说,我和我的女儿对有机会能够一睹神韵演出表示荣幸。事实上,神韵今晚的演出堪称一件经典艺术品。”

法国语义学家:法轮功学员令我感动

神韵艺术团对中国神传文化的诠释博大精深,贯穿上下五千年,一直延续到今天的中国现实生活。描写法轮功学员因坚定正信被迫害致死,但终究回归上界本位的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感动了法国语义学家儒艾勒。

接受采访时,儒艾勒先生仍然处于半激动状态。他告诉记者说,今天嗓子有些不适,说话有点儿困难,但演出的一幕幕仍在脑海中浮现。他说,整个演出辉煌壮丽,服装绚丽多彩,天幕与舞台浑然一体,音乐也非常动听,总之,我喜欢一切。

他特别表示,我被法轮功学员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特别是那个小女孩儿的爸爸、坚定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但最终回归天堂的舞蹈,好人终有善报。

健康中心经理:名副其实的顶级演出

里克顿和科林丝是日内瓦附近的伊尔默市健康中心正、副经理。他们和朋友及同事一行8人结伴来到莱蒙大剧院观看神韵演出。他们对神韵节目赞不绝口。

科林丝说:“演出非常非常美!精彩绝伦!舞蹈演员的技巧高超,舞蹈场面华丽大气;编舞匠心独运。演出的漂亮程度不知道如何来形容。歌唱演员唱功出众,歌词令人思考!”另外,她也谈到演出中所包含的文化历史、人性的尊严、服装美学、哲学思考等诸多方面都令她大开眼界。她无法想像一台演出能容纳那么多的内容。她说:“神韵确实是名副其实的顶级演出。”

里克顿也插话说:“表演中舞蹈演员的动作很优秀!”科林丝接着说:“舞蹈演员们很有活力和动感。”

里克顿和科林丝都是佛教徒,他们对演出中有关佛法方面的信息很感兴趣。科林丝说:“我们都是佛教徒,节目中音乐让人很宁静,心中充满了喜乐和祥和的感受,令人陶醉。”

科林丝最后说:“古老的中国文化很好,令人着迷,我认为,保持中国古老的文化传统非常重要。”

保险经纪人:看到演出感到很荣幸

保险经纪人本杰明已是第二次看神韵了,第一次观看是在二年前的巴黎。他对神韵演出赞叹不已,对能观看演出感到很荣幸。他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演出太好了!这是我第二次看这个演出,每次都感到很荣幸。”

谈到对演出感到印象最深的地方,他说:“演出有太多的亮点,哪方面都很出色,应该说整个演出看上去真的很好。舞台布景色彩绚丽,通常你很少见到这种颜色,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更是难以描述;动作协调统一;仿佛一个人的表演。”

对于演出中所传递的精神内涵,本杰明有自己的感受:“演出所传递的信息确实是独有的,确实在别的演出中找不到这样的信息。那是从心底发出的对生命价值更高尚的追求。”他解释说,中国历史上的人们似乎更重视传统的重德行善的价值观,但现代的中国似乎离这些越来越远。他为此感到很遗憾。

他最后说:“希望神韵再来,盼望还有机会看到演出。”

瑞士表店经理:神韵让我了解中国的文化

居安(Juan)在一家瑞士表店任经理,他和他的同事一同来看演出。他觉得演出很精彩,通过节目,他了解了更多的中国历史和文化。

他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看神韵演出,节目很精彩,我对很多内容感到很新奇,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

在谈到节目中的艺术表现方面时,他对男歌手洪鸣的音色感到很钦佩。他说:“他的音色高亢洪亮,高音部份似乎毫不费力,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对于舞蹈,他对动感强烈的舞蹈情有独钟,他说:“表现西藏的那个舞蹈《雪山欢歌》太有魅力了,男演员的舞蹈动作奔放热烈,动静交替,给人很强烈的震撼。”

居安也谈到节目背后所传递的内涵,他说:“节目表达了很深刻的哲学和道德层面的东西,引起我很多的思考,我没想到原来中国的艺术表演可以表达很深刻的主题,通过看演出,我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他最后表示:“如果明年还有演出,我一定会再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