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投资家:“神韵带给人的祥和心态,正是现代人所应追求的”



【正见网2009年10月01日】

中欧时间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傍晚11时,神韵纽约艺术团成功的完成了在瑞士名城日内瓦莱蒙大剧院的首场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在两年内第三次登陆瑞士名城,为当地各界人士展现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文化。来自日内瓦等众多大城市的政界、商界名士纷纷慕名而来观看了神韵的精彩表演,并在演出结束后的VIP宴会上与演员们见面,交流了彼此对传统东方文化的理解。

银行投资家:盼望神韵到希腊去演出

来自希腊的巴克利斯夫妇是专门从事投资生意的银行家。这次是夫妇俩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们被神韵艺术团演员们所展示的高超的舞蹈技巧和节目中所传达的精神内涵倾倒。

巴克利斯先生对舞蹈演员赞不绝口,他说:“她们舞姿优美,身上的服装也似乎跟着翩翩起舞。虽然大家装束一样,但是和谐的动作,委婉细腻的变化,整个舞蹈呈现出精彩纷呈的效果。”

谈到节目中从历史到现实的各种不同的题材,巴克利斯先生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依然走在神的路上》。”当他得知人权迫害在中国依然存在的时候,他感到非常难以理解。巴克利斯先生还说,他感到在演出中他接受到了一种祥和的力量。这种力量使他更加平静。

他的太太妮卢法•巴克利斯说神韵表演就是一场遨游中国历史的文化之旅,带着她走过不同的历史瞬间。妮卢法还说神韵的东方色彩和精神力量带她回到了故乡,“我们发现了崭新的‘事物’,这场演出使我们跟中国文化更接近了。”

夫妇俩还共同表示:“希望她们(神韵)明年一定回来啊!我们一定再来看演出。”巴克拉斯先生还说:“我盼望神韵能到希腊去演出,希腊人一定会喜欢神韵演出的。这场演出带给人的祥和心态,正是现代人所应追求的。”

欧洲核能机构总裁:神韵让我更了解中国历史

欧洲核能研究机构总裁赫尤尔(Heuer)先生偕夫人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觉得演出非常好,他很欣赏整台晚会。

谈到他的观感,赫尤尔先生说:“觉得很好,很喜欢这场演出。演出内容很丰富,包括了舞蹈、歌唱、音乐和戏剧等,令人陶醉。那个激情四溢的击鼓节目和动感强烈的舞蹈令我热血沸腾。我对富有动感的演出总是情有独衷。”

他也谈到演员服装给他的独特印象,他说:“演出中,演员们穿着不同色彩和款式的服装,都很漂亮。它既代表着身份,也蕴含着不同时期文化的含义。”

对于节目中所呈现的中国历史和寓言故事,他说:“很高兴在节目中能看到一些历史的故事和传奇,让人能够看到历史的发展,给人以启发。像那个济公拯救小村庄的故事,会令人产生很多思考。”

他强调,用舞蹈的方式表达历史的发展和趋势,很难得。这既需要有高超的舞蹈技巧,也要有对历史的正确认识和把握。

他最后说: 希望明年还会看到神韵的演出。

高级政经顾问:神韵精神力量逐渐加大

儒尼尔先生身为瑞士上层政经顾问,为当地诸多金融机构与顶级公司提供商务关系平台。于日内瓦身居多年的儒尼尔先生,在看过神韵演出后谈出了自己的感受,他对记者表示:“坦白说,神韵演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因之一在于她表达了许多丰富的内容和内涵,例如:集体舞的编舞,整体颜色的搭配与精妙绝伦的服装设计,都非常的出色,并且非常考究。

当然,演员之间彼此的配合也必须谈到,他们表现得非同寻常!那个中式小提琴(二胡)的名字我虽然记不清楚了,但是她发出的声音我会一直记得,尽管我曾经在电台中听到过,但是现场感受还是第一次,真的是不同凡响。事实上,整台演出精神层面的力量和内涵在逐渐加大,你可以清清楚楚的感觉到。当然,这其中还有历史典故,民族特点等其他线索。我想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我希望他们明年还会再来。”

儒尼尔先生的女友玛希耶德,是一位在日内瓦金融机构工作的法国人。她在看过演出后也谈到了自己的想法,马希耶德表示:“神韵演出第二个节目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的独唱独一无二,因为她的声音充满了发自内心的情感,用对‘精神追求’一词形容应该也许更准确一些。富有而饱满的歌声配合有内涵的歌词,真的非常特别,非常出色。当然,我必须要提到那个,有一位小演员参与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在神的路上》。我仔细的观看了那个节目,演员注意力的集中程度,对演出的投入程度与角色的深度刻画,细节演绎的掌握都很好的被表现出来,而且故事情节非常感人。”

商展负责人:神韵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之强大与荣耀

内蓝赫先生是一家大型展览公司的商务负责人,9月29日晚和几位朋友一道来欣赏神韵艺术团在日内瓦的第一场演出。认为神韵反映出了真正中国传统之灵魂。

他说:“今天的晚会使我深受触动,非常感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反映出真正的中国传统的灵魂。晚会好像让我做了一番中国之旅。我对中国的美食了解一点儿,对其音乐也了解一点点。演员们和我们分享他们历史上的美好时光。”

非常喜爱意大利歌剧的内蓝赫最喜欢那几个声乐作品,特别是洪鸣,说他释放出的巨大的能量在大厅中回荡,令人激动不已。

内蓝赫表示,他能感受到今晚艺术家们的灵魂和他们的艺术感,因为拉丁语世界在这方面的感受非常多,因为拉丁人非常敏感和富于激情。他说:“我能感到艺术家们非常想与人们分享一件事:历史上中国在文化方面如此强大、快乐与荣耀。今晚人们能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所能反映出的严谨与造诣。”

内蓝赫最后说,他会推荐大家都来看神韵,神韵会给他们展示出一个全新的世界。

公司老板:整场演出令人受益匪浅

瑞士一家私人投资管理公司的老板阿兰•施特劳曼先生与女友在朋友的推荐下一同前来观赏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施特劳曼先生一直沉浸于难以言表的喜悦之中,他兴奋地说:“我看过很多有关中国的演出,有些是来自中国的,说实话,实在是不知所演。今天的演出太精彩了!舞蹈、音乐都非常优美,令人陶醉。另外我感觉,节目制作者的编排处理很特别,我毫不费力地就能理解节目所要表达的内涵,很特别!”

按施特劳曼先生自己的话讲,他天生就对东方文化有一种特殊亲和的感觉。提起音乐他说:“我曾经听过中国的二胡,非常喜欢,很难想像如此简单的两根弦能够演奏出这么美妙的音符!今天的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的一曲《希望》令我的内心为之振动,这是一种很独特的感觉,可能我属于很敏感的一类人,刚刚我还在告诉女友我自己的感受。”一同前来观看的女友点头称是。

由于工作上的关系,施特劳曼先生同中国有很多的交往,对于中国的现状也有一些看法。他对于演出中两个表现当代中国正在发生的悲剧的节目深受触动(编注:指反映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两个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与《威严与慈悲》)。

按施特劳曼先生再次对晚会的编导赞叹不已:“精彩!一张一弛,恰到好处,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既演绎了神话传说又传达出现实的意义。整场演出令人受益匪浅!”

结束之时,施特劳曼先生不无遗憾地表示,自己只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才得知有此演出,而且事先也不太了解演出的内容,否则他就不会像现在只是自己和女友来了!

“下次神韵再来,我会邀请亲朋好友、客户,大家一起来,不可错过!”

电讯公司总经理:从瑞士另一端赶来只为看神韵

多米尼克女士是瑞士第一大城市苏黎世一家著名电讯公司的总经理,当听说神韵即将来到日内瓦演出的消息后,这位酷爱舞蹈的年轻女士,毅然决定和三位同事一起从瑞士东侧来到西侧的日内瓦,观看神韵抵达瑞士的首场演出。在表演结束后的剧院大厅里,多米尼克女士对记者说:“首先,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演出。对我来说,神韵尤其特别,别具一格,与众不同。我认为这对于日内瓦来说都是一次新鲜的体验,我想我们需要慢慢的体会,用心去感受这和欧洲文化大不相同的东方传统文化。”

“同时,我觉得神韵演出气势磅礴,那么多大型舞蹈表演都表现得动感十足。当然,在细腻的人物内心刻画中,那些艺术家也演绎得非常感人。尤其是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女主角的演绎,那是一种能够沁人心脾的强大渲染力,当时的我都感觉好像和她在台上一起演绎,因为我感受到了她表达的那种感情。”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喜欢演出中的大型舞蹈节目,尤其是那些预言故事类型的舞蹈节目,我认为那些节目很有内涵。当然,也许这是因为我个人钟爱跳舞的缘故,才对舞蹈节目有特别的感觉。另外,我认为今天这个类型的剧院对歌唱家们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的声音与演唱水平应该有相应的音乐厅水准的舞台来匹配,他们歌声洪亮的程度让麦克风都被觉得是多余的。”

“最后我要告诉你,我们是从苏黎世专门来看神韵的,我非常喜欢这台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