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缅因州首演 观众赞演出包容世界的博大胸怀



【正见网2009年09月20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于9月19日傍晚在美国最东北角的缅因州波特兰顶级的梅若乐剧院(Merrill Auditorium)首演。两个小时的演出征服了艺术气息非常浓厚的波特兰,全场观众在演出结束时长时间起立鼓掌,感谢神韵艺术团所呈现的顶级艺术飨宴。

波特兰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城市之一, 也是缅因州最大的城市,其优美的海岸风景,丰富的人文环境及多彩的艺术文化氛围令其荣登《福布斯》(Forbes)杂志2009年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首。

9月19日当日天气非常好,丽日高照。许多观众被神韵的广告吸引,携亲带友,深怕错过这难得的机会。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神韵精彩的演出带着观众跨越时空,天上人间神游,才看过美丽草原上阳刚气十足的蒙古族筷子舞,又来到云南花溪边看娇美的彝族少女嬉戏……

全场观众不论是耆耆老者,还是依偎在妈妈怀中的小朋友,都屏气凝神专注的看着台上,害怕错过任何精彩的瞬间。观众不仅钟爱舞蹈,也痴情歌唱,歌唱家深情的演唱将神慈悲的呼唤打到每个观众的心中,深深震撼了他们。每个歌唱家都收到热烈持久的掌声及喝彩,有些观众在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第二首歌唱罢禁不住起立鼓掌。

投资企业家:深深爱上中国文化

投资企业家Fred Atimaia在欣赏完这场演出后,他深深爱上了中国文化。Atimaia先生说:“这台演出实在太精彩了,难以置信的美。看完了今天的演出,我真想马上去中国看看。”但他不无遗憾地表示:“我知道现在的中国不可能找到这些了,但我还是希望能找到一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Atimaia先生情绪激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难以用语言表达自己内心的惊喜,但一再表示:“一切是那么的美妙动人,太不可思议的美,无论舞蹈、服装、背景还是音乐,都棒极了!”他还表示,男子群舞《大唐鼓吏》最棒,这个舞蹈具有非凡的震撼力。他还谈及神韵艺术团乐队,他说:“中西乐器的完美融合,真是绝了,出乎我想象的好。”

Atimaia先生最后表示,神韵艺术团明年在波士顿演出时,要带住在那里的女儿一同来欣赏。

董事会成员:神韵女高音是最棒的歌唱家

多家大公司董事会成员的亚特金斯女士非常熟悉中国文化,1982年就到过中国,她还热衷舞蹈及艺术,和丈夫罗伯特是各类文艺演出的常客。

她难以相信神韵的演员是生长在北美的华人,感叹他们将中国传统文化表现的如此淋漓尽致。她表示,自己在包括纽约百老汇在内的剧院里听过很多著名的歌唱家表演,但神韵女高音姜敏是所有这些歌唱家中最好的。

亚特金斯女士还赞叹演员的舞姿尽善尽美,“柔若无骨”又难度极高,“她们舞动的扇子让人联想到春天的花,真的非常生动!”

资深商业顾问:神韵歌唱家是世界一流

罗伯特是资深商业顾问,他曾在尼克松首次访华的时候参与商业资讯分析,非常了解中国。他非常同意妻子的看法,认为神韵的歌唱家是世界一流的歌唱家。他还特别钟情阳刚气十足的大唐鼓吏。

他们特别询问神韵在欧洲及纽约等地的表演日程,希望能够告知自己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不要错过如此精彩的演出。“他们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企业家:我女儿会从演出中受益良多

企业家兰道夫曾带着中国领养女儿在纽约看过神韵演出,非常喜欢,得知神韵在波特兰演出后特别带妻子也来看。全家完全沉浸在演出的美好中,妻子苏珊表示不论是服装还是音乐、舞蹈,神韵都是顶级的。她特别欣慰自己的中国女儿可以从中学习到她的文化的根,“非常受益”。

西餐厅的老板:明天我要吃中国菜

波特兰一家西餐厅的老板兼主厨劳伦特先生也是忠实的艺术迷,热爱音乐及美术,虽然腿伤在身,还是架着双拐和朋友一道观看演出。神韵演出让他成了中国粉丝,“今天晚上我太高兴了,演出实在太棒了!明天我要去吃中国菜!”

脸上写满喜悦的观众在离开剧院时,纷纷表示,要告知所有的亲友明天赶来看神韵在波特兰的第二场演出,因为演出实在太精彩了。

心理医生夫妇:传统价值观是跨越民族文化的普世价值

来自波特兰的心理医生克莉斯汀.史密斯及夫婿汤姆.史密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仰慕和好奇,前来观赏神韵演出。克莉斯汀对舞蹈有偏好,工作之余还上舞蹈课。她由衷的说:神韵所展现的舞蹈非常有内涵,表现力极强,是一个复杂的舞蹈体系。汤姆补充说,颜色、舞台设计、服装、编舞都是尽善尽美,甚至演员的表情都是那样真诚、单纯。身为软件工程师,汤姆对电脑技术合成的舞台背景倍加赞赏。他说:“背景太美了,他们是怎么设计出来的?这需要很强的数码技术与想像力!”

提到神韵所表达的精神层面的内涵,夫妻俩一致认为从始至终贯穿于整个演出的传统价值观是跨越民族文化的普世价值。克莉斯汀认为这样愉悦的色彩和积极向上的主旋律,绝对有助于人的精神健康。

造船高级工程师:演出传递的是包容世界的博大胸怀

造船业高级工程师布鲁斯夫妇(Bruce Savaga)在演出期间禁不住多次站起来鼓掌,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今晚看到这场演出真的是太物超所值了。尤其是整个节目的编排,很完美,一切都太完美了。虽然演出的是有关中国文化的,但你们将她与整个世界融合了起来。”

布鲁斯夫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看到了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海报,就决定一定要带妻子一睹为快,作为他们结婚17周年的礼物。看完演出后,布鲁斯先生兴奋不已,认为自己慧眼金睛,做出正确的决定,选择了这场演出作为礼物。

布鲁斯先生说:“我觉得今晚的节目赏心悦目。演出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并且每一个节目都是独一无二的。”他还表示:“演出传递的信息很真诚,虽然来自不同民族的文化,但是包容了各民族的文化。”

布鲁斯太太是美国著名大学达特茅斯大学的研究员,她说:“所有的节目都是非凡的,动作美极了,整个节目的组合天衣无缝。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所传递的信息,展现了伟大的文化,非常非常震撼人心,我今晚太激动了。”

大陆教授:非常触动心灵 气势令人震撼

今年刚从广东来美的黄教授表示,一向对大陆制作的文艺节目完全没有兴趣,今晚看到与中共文化不同的神韵的表演,觉得很感动。他感慨神韵的演员们生长在西方,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很深刻。整台晚会非常精彩,很成功。

教授表示在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节目时,禁不住老泪纵横。天幕上中国村落的画面、颜色与情景,让他不禁想起文革时在乡村受迫害的往事。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故事,让人想起当时受迫害的众多知识份子,通过舞台重回当时的环境,让人非常触动心灵。

而“嫦娥奔月”的传说,教授表示虽然这几十年来时常听到这个成语,但这是第一次通过舞台去真正去了解这个华人的典故,对中国文化认识又增加了不少。而孙悟空与唐三藏西天取经的故事则让人亲切。

教授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压轴的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他赞赏音乐、舞蹈、服装天幕背景天衣无缝的配合,气势令人震撼。

他表示善与恶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自己经历了中共统治的这么几十年,真是“酷暑隆冬梦尤寒”,唯一的希望是能有机会看到这台在中华大地舞台上的大戏的结局,对自己多难的人生作个交代。

教授再三表示多谢神韵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多谢他们用心的付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