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执行总监:神韵重塑人类核心价值



【正见网2009年10月01日】

中欧时间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傍晚10时,神韵纽约艺术团于瑞士金融中心日内瓦莱蒙大剧院的首演成功落幕,这也是神韵艺术团在两年内第三次登陆瑞士名城,为当地各界人士展现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文化。来自瑞士日内瓦、苏黎世等众多大城市的政界、商界名士纷纷慕名而来观看了神韵的精彩表演。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纷纷来到剧院大厅畅谈,交流彼此对神韵的感受与理解。

基金会负责人:我找到了我的梦想

伯内丝(Brnes)女士是一家管理和帮助难民机构的基金会主席,今年已经77岁了。她在年轻的时候曾学习西方古典舞并参加非商业演出。她看过神韵后,非常激动和兴奋。她觉得多年以来对舞蹈美的追求和梦想,在观看神韵演出中实现了。她还特意向记者展示了几个平衡动作,显示了她过去的舞蹈经历。

她说:“舞蹈是我一生的梦想。看到神韵,感觉真美好,演员们的配合美妙和谐,他们表演时看起来显得很轻松,但我知道他们背后付出的汗水,真了不起。” 她滔滔不绝地谈起了她个人年轻时对舞蹈的追求:

她说她从小就喜欢舞蹈,曾跟随一个西方著名的舞蹈家学习古典舞。但由于父亲强烈反对,她无法以舞蹈作为终生的职业。但她还是把舞蹈作为自己的最爱,参加正规的学习和非商业的演出。她说她心中认为她自己是一名古典舞演员,因为她师从名门,经过正规的专业训练,只是遗憾没有以此为生。

她说:“神韵圆了我的梦想。我虽然不是职业舞蹈家,但我对舞蹈的了解和经历并不少。神韵的舞蹈表演就是我所追寻的舞蹈的境界。我能够理解所有的节目,演出的各个方面都非常完美,节目精彩绝伦。”

她说,她的一位看过演出的朋友告诉了她演出的消息,她的朋友知道她一生对舞蹈的喜爱和追求,对她说:你应该去看演出,或许你能找到你一直寻找的。伯内丝女士说:“我真的找到了,那是我的梦想”。

AIC执行总监:神韵重塑人类核心价值

日内瓦美国国际俱乐部(American International Club of Geneva AIC)是本地著名的高档次的私人俱乐部,也是当地各界名流社交与商务活动的重要平台。与世界著名酒店“洲际酒店”(hotel intercontinental)和美国国际集团(AIG)的商业合作是这个俱乐部的重要活动。克里斯丁・斯托姆斯塔女士是美国国际俱乐部的执行总监,她在演出结束后的宴会上谈出了自己的感受。

这位来自美国的女士对记者表示:“神韵的演出无疑是非常成功的。然而,作为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一睹神韵的风采。我是从当地广播知道神韵到来的消息的,神韵深奥的内涵给我很多启发。重要的一点是,神韵揭示了人类最基本的价值理念。然而今天,全社会正在慢慢地失去这个最基本的价值理念。”

“活生生的事实已经证明了,例如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究竟为什么会发生?因为人们丢弃了人类最基本的价值理念,丢弃了最基本的伦理观念和道德标准。人类变得越来越贪婪,这就凸显神韵的内涵,我觉得神韵正在重新塑造人类的基本价值理念。我觉得神韵告诉了我:不要为了利益去做那些违背良心的事情,今后的生活会更加丰富、美好。”

“因此,我觉得神韵所表达的核心价值理念是非常值得人们去关注、去珍惜的。”

联合国官员:中国古典舞优雅漂亮

联合国官员安德鲁(Andrew)偕夫人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觉得演出非常好,神韵把中国美好的文化呈现给观众。

当谈到演出的观感,安德鲁对演出感到很惊奇。他说:“演出的服装和背景色彩绚丽;音乐美妙动听,通过舞蹈,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历史和内涵,令人思考。”

安德鲁觉得演出令他兴致盎然。他说他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但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令他非常吃惊。他说:“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各种动作非常优雅漂亮,舞姿丰富。演员们不时表现的高难度专业技巧,令人吃惊,令人赞赏。”

对于节目中的历史题材,安德鲁说:“演出中有一些中国历史的传说和典故,很有趣,这说明中国5000年历史的悠久和深厚。通过中国古典舞表现历史的画面和文化传统,令人称道。”

他也谈到节目中戚晓春的二胡,他觉得音色充满魅力,令人感到东方音乐的神奇。他觉得无论是音乐和中国古典舞,因为神韵展现了他们的丰富的表现力,而使演出非常精彩又令人感到惊奇。

剧院经理:神韵所传达的信息会代代相传

连续两年三次迎接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日内瓦莱蒙大剧院的总经理克鲁德•波兹(Claude Proz)先生在9月29日看完演出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每次看神韵他就像过节一样,而且凑巧的是,今天正是他的生日。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说看神韵演出真是一件最好的生日礼物。



他赞誉神韵的演出“登峰造极,非常的专业、感动人,节目寓意深远,但又短小精悍,美不胜收,传达的信息意味深长。”并说这一切都是绝无仅有。这次他把三个儿子和家人都叫来看,他相信神韵所传达的信息会代代相传。他说“有的节目感人至深,有的节目光彩夺目。真的是太神奇了。”

他提到最受感动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个年轻的父亲被迫害走了,他说:“他们传达了很多很多的这个信息让我感动。”

让他感到光彩夺目的是“女舞蹈演员们细腻和高雅的身韵”,他说:“男舞蹈演员们当然也很出色,但是那些女子的优雅,她们在走的时候好像脚没落地,在空中飘一样,她们是那么轻盈,她们在移动时是那么细腻、喜悦、美妙、高质量。看上去很轻松就说明做起来更难。”

他说:“我希望神韵以后永远在这里办下去,当然我也受到一些压力,但是我从来没有被这些吓住。每年我们内心的喜悦都是无法言表的,就像过节一样。”

杂志主编:神韵唤起我本性最深处的感动

希尔维・卡斯东凯女士(Sylvie Castonguay) 是一位杂志的主编,应朋友邀请前来观看神韵,在首场演出结束后,她表示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神韵的表演,她表示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太感人了。

她眼睛中闪烁着亮光,真诚地讲道:“这场演出通过音乐和舞蹈动作所传达的信息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感,令人惊讶,出乎意料、在不知不觉中随之起伏跌宕,我很喜欢这种表现手法。”

她还说:另外也很喜爱那种在天幕画面上出现的人物转眼就来到舞台上的表现手法,非常好,从没见过。

跟她一起来的朋友爱莲娜・米绍乐(Helene Mischol)一直在旁边点头称是。她最喜欢二胡的演奏,她指着自己的心说:“乐曲抓住我的心,使我本性的最深处无法形容的感动。”像主持人解说的一样:音乐是一剂良药,真的能在听音乐的过程中感到舒适,内心深处的情感被牵动。我觉得太神奇了,整个演出把我带回童年,就好像我在听故事,又好像我身在故事中。

她们两人都被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深深地打动,并认为是整场演出中最棒的节目。卡斯东凯女士说,这个节目“用很短的时间,不长的剧情,但是让人很快就体会到剧中人物的痛苦,希望。”

卡斯东凯女士接着说,每一个舞蹈都讲述着一个故事,太神奇了!很感人!那些舞蹈的动作难度很大,但看上去那么轻松,那些舞蹈是故事的一部份,通过他们精湛的演绎把我们带到了故事中。

米绍乐女士还提到了她们觉得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两个主持人,他们并不是一个翻译另一个的语言,而是对话,非常有趣,这个构思非常棒。

最后她们表示:《云罗仙韵》中裙子的旋转,《喜迎春》中鲜花的色彩,《仙女踏波》中波浪的起伏,《大唐鼓吏》中鼓声的震撼和舞蹈的威风,令她们看得瞠目结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