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总经理:神韵演出光焰无际 包罗万象



【正见网2009年10月02日】

日内瓦的莱蒙大剧院近日迎来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第三次的莅临演出。继9月29日首演成功,9月30日的第二场演出再次倾倒了到场的每一位观众。

演出过程中,来自瑞士各地的名士纷纷被神韵所演绎的中国传统文化而深深吸引。生性保守、内敛、不习惯在公共场合流露感情的瑞士观众一改常态,在演出节目没有结束时便毫无保留的送上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演出结束后,早已沉浸在“神韵气氛”中的现场观众全体起立,以雷鸣般的掌声向舞台上的演员们送上了他们由衷的敬意。

银行家:《喜迎春》让人身心愉悦

纳塔丽小姐和安童先生是一对年轻的恋人。他们也在今天观看了神韵演出。纳塔丽小姐文质彬彬,是一位年轻有为的银行家。她说,女演员们都是那么漂亮,尤其是那个女主持人,既优雅又得体,让人过目难忘。她的男友安童先生则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的艺术,纯善纯美的表演让他非常吃惊,同时又非常感动。

当问到哪一个节目是他们的最爱时,安童先生表示最喜欢《大唐鼓吏》,他觉得这个节目非常的中国化,大唐的鼓声震撼人心,催人奋進。纳塔丽小姐最喜欢的舞蹈是《喜迎春》。《喜迎春》表现的是在料峭的春寒中,迎春的花朵迎风绽放。当所有的花朵都开放时,霎时间春色满园,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而春天则充满了希望和活力。纳塔丽说:“那些美丽的花朵、轻快的音乐、女舞蹈演员们轻灵的舞步和利落的舞姿,让人身心愉悦”。

神韵的演出好像带给了他们一场东方的盛宴,这激发了他们想到中国去,探索中国这个神秘的东方国度的想法。安童先生说:“看了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的节目,我真想到中国看看,到底那里发生了什么。”纳塔丽小姐则说,神韵带给了她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精神内涵,而这些都是西方所没有的。“这场演出使我开拓了思想,开阔了眼界。”

最后他们表示非常感谢神韵的演出,希望明年再来观看。

著名家族银行总监:神韵精美细腻典雅

NORINVEST HOLDING SA(NIH)国际投资集团是瑞士证券交易中心(SWX Swiss Exchange - Switzerland's stock exchange)的主力资金之一,以批量买卖顶级珠宝与组织银行为主要业务。该集团旗下的克莱马家族银行(BANQUE CRAMER & CIE SA)在瑞士参与银行业有300余年的历史。这家以“独立信守承诺,灵活富有创意,追求高端服务”为核心理念的瑞士著名家族银行,主要专攻“私人理财”与“分组投资”等专业金融业务。

希尔维亚纳•莎特兰女士作为卡拉马家族银行的市场与公关部总监,于9月30日星期三晚间和自己的母亲安娜女士观看了神韵在日内瓦的第二场演出。

她在看过神韵的演出后对记者表示:“首先我要说,我非常,非常喜爱神韵的演出。因为神韵所带来的是一场精美而细腻的高档演出,其实用典雅(elegance)一词形容要更恰当。虽然我自己没有去过中国,也是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但是我现在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尤其是神韵所演绎的中国古典舞,真的是太精彩了。”

希尔维亚纳•莎特兰女士对神韵所表现的中国古典舞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而节目《大唐鼓吏》中,男演员们所表现出的古典中华男子的阳刚之气,更是给这位日内瓦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对记者说:“那个表现唐鼓的节目真的是很特别,很有韵味。因为从第一个动作开始,节目就带有很强的韵律和节奏,并且动感十足,具有非常强的渲染力。”

“我注意到了神韵艺术团在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等多个大城市巡回演出,和他们现在的影响力。我想告诉神韵的演员们,我已被他们的表演深深感动,我同时希望他们可以顺利的把神韵演出继续下去。我对于神韵艺术团仅仅在这里演出三天而感到可惜,因为我认为应该有更多的观众能够有机会观看他们的演出。事实上,神韵为日内瓦带来的是一场如此高质量的演出。”

银行总经理:神韵演出光焰无际 包罗万象

艾里克(Erik)先生是瑞士日内瓦一私人银行总经理,纳斯塔希亚(Nastasia)女士是艾里克先生的女友,如今在法国高档“娇韵诗”(CLARINS)化妆品集团任欧洲销售总监的私人助理。这对情侣在看过神韵在日内瓦的第二场演出后,谈出了彼此对神韵的理解。

这位透露世界30%私人财富凝聚日内瓦的艾里克先生表示:“首先,我觉得神韵的演出色彩绚丽,光焰无际,给我感觉非常的明亮。演员们的表演也非常出色,他们让整体演出动感十足,富有活力。实际上,神韵所表达的远远不止这些,她演绎了许许多多的内容:像大型舞蹈、传统的中国文化故事、歌曲演唱等等,包容了很多方面的内容,包罗万象,非常全面。”

神韵演出考究、细腻、工艺精细

对于神韵演出的总体感受,艾里克先生的女友纳斯塔希亚(Nastasia)女士说出了自己独道的看法,她对记者说:“我认为神韵演出的编排非常有创意,每一个节目既能丰满的独立成篇,也能被巧妙的和总体结合在一起,形成另一幅图画。这说明,神韵演出节目的编排和组合很考究,有条理,很有新意。”

“作为瑞士人的我来说,我们非常崇尚这种考究和细腻的推敲,以及工艺精细的制作。瑞士人把这种值得崇尚的布局与安排称作‘瑞士风尚’(Swiss manner),然而,神韵在制作上富有很深创意,在搭配组合上达到了更高的层次。”

《仙女踏波》不可思议

在整体谈过对神韵的理解后,纳斯塔希亚女士说出了舞蹈节目《仙女踏波》对自己的触动,并细致的描述了那个精彩的瞬间,她对记者说:“我现在还在思考演出中的那个表现水的节目《仙女踏波》。因为在节目开始之前,两位主持人提出了问题,在舞台上如何表现水?当时,我和我的男朋友真的就低头思考,怎么表现呢?直到大幕被拉开,我们二人立刻被舞台上的精美图画所震惊。哇!真的是太美了!我从没有想像过,水可以如此美妙、富有创意的被表现出来。”

随后,这位对高级商品和奢侈品颇有研究的女士还谈到了《仙女踏波》中考究的服装材料。她说:“从这个节目演员手中长扇子的选材你可以发现,那种好像绸子一样高反光度的面料又是那么的软,而且一定有些重量,否则下垂的感觉不会那么强。能够把如此别致的材料用于演出,说明神韵艺术团对服装品质的要求程度非常高,这真的是不可思议。”

银行副总裁: 受迫害的节目让我落泪

瑞士的银行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完整的银行体系和稳定的政局、完善的法律及坚挺的货币,为瑞士赢得了“投资安全港”的美誉,也使其成为闻名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作为一流的演出,神韵吸引了很多瑞士的银行家们。某大型投资银行副总裁保罗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保罗先生对演出非常满意,他说,“神韵演出让人耳目一新,演员服装色彩绚丽,那些男舞蹈演员跳起舞来生龙活虎,整体舞蹈动作协调得非常好。当他们舞动起来时,是那么的有感染力,让观众们感觉身临其境。我甚至感觉我自己也在舞台上一起跳舞。”神韵的音乐是中西合璧而成,对此保罗先生用一个词来形容“动人心弦”。

该银行的副总裁助理伊丽莎白女士说,“我接触的中国人都非常优雅有理,这个神韵表演更加使我明白了,原来这是一种中国古代承传下来的文明。”“这场演出非常‘神奇’,非常美丽,女演员的舞姿如此优雅,男演员的动作则充满阳刚之气。”伊丽莎白最喜欢的是那个猴王降妖的故事。

保罗最欣赏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那一家的男主人被迫害致死,他死后被神佛接上了天堂。这个让人感动的故事使我落下泪来,我非常非常的欣赏。当得知法轮功仍然被中共政府打压,他非常吃惊,表示难以置信。”

保罗先生和伊丽莎白女士都表示他们希望神韵每年都来瑞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