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匹兹堡举起救母亲的小展板

庞靳


【正见网2009年09月28日】

我要营救我的母亲,终于抽出一天的时间去了趟匹兹堡,赶在G20峰会的最后一天。九月的天气却是罕见的阴冷,从会场的地方望去,一团黑色的乌云像一个圆的大锅盖一样正罩在上空,而在不远的地方却是云淡风清的晴空,这就是人间的冰火两重天吧。

我们在场的法轮功学员就这样一直静静的坐着,然后炼功,有人在旁边小声地和记者讲述自己亲身受迫害的经历,他们的身后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十年来法轮功学员被酷刑折磨的纪实照片,一边是这令人不忍目睹的血的事实,另外一边则是横幅上四个金黄的大字“法轮大法”让灰黯迷?的空气变得白亮透明。

我站在他们中间,旁边一直有几个警察来回走动维持秩序。听人说,前一天其它团队的抗议者情绪激动,有十几个人受了伤,我问旁边一个警察昨天的情况,他回答说,就在他旁边的三个抗议者因为太激动被打伤了,然后他笑着说,今天他们要保护好法轮功学员,因为这一群人真的是太平和了。由于被告知今天有近一万名来自不同地方的抗议者,每个执行任务的警察都严阵以待。我和他讲了一些法轮功的真相故事,他告诉我,他叫Sean,是一名基督徒,他这几天就一直听了不少关于法轮功的故事,也认真看了看板上的真相内容。

“我知道中共,真为他们感到羞耻,竟然做出这种事情来。你们确实应该来,向他们(中共的领导人)讲一讲,也让他们看看你们这些平和的抗议者。你听,你们的音乐真令人宁静舒服。”

在寒暄的过程中,他一直收到短信汇报周围的动态,我想缓解一些他的紧张,就有意轻松的问他:“你们这样的工作有的时候也很危险吧。”没想到,突然,他不说话了,沉默了一会儿,转动着右手手腕上的一个黑色塑料手链,上面有一些英文字和几个数字。

“这是我三个朋友的名字。去年,他们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去世了。那个嫌犯冲着我的一个朋友开了很多枪,腿上,胸膛上,他就这么走了……”然后他把头深深的埋下去了,可能是不想让我看到他的眼中的哀伤。

我想他此时一定在想那些和这三个朋友相处的快乐的时光,看得出,他很想念他们,可是却永远的不能再见到了。

“Sean,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看见他抬起头,我说:“我和我的妈妈已经有两年多没见面了。妈妈和我都炼法轮功,我来美国后,她就因为自己的信仰被关進了看守所,一年多了,我听不到她的声音。我真的很想我的妈妈……”

他睁大眼睛看着我,重新打量着这个站在他面前的中国女孩。我知道,对他来说刚才在展板中看到的那些文字,一下子跳了出来凝成了眼前活生生的真实,他的表情严肃起来。

此时,安排给所有抗议队伍的大游行开始了。今天在匹兹堡聚集了全世界几百家媒体,一路上抗议的声音越来越大,记者也一路追逐着不停地采访游行队伍寻找新闻点。

法轮功学员的队伍如常地静静地举着横幅,有“法轮大法”“真善忍”“停止迫害法轮功”等,还有酷刑的照片,而在这无声中却透出一股撞击心灵的震撼,很多路人都停下来对着我们不停的照相,有人竖起拇,有人点头称道,也有不少好奇的人过来询问、索要真相材料。

我举着我和爸爸妈妈合影的照片,上面写着“Help Rescue Jin’s Family”(请帮助营救我的家人),这张展板已经用了一年了,我在许多场合都举过,但我从没想过要换一个新的,也许它已成为了我生命中一个部份。

有记者开始好奇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我一路上不停的和不同的记者讲述我的故事,其中也有中国大陆的记者,许多人被感动。真没想到,在这早被西方人习以为常的刺耳的各色抗议声浪里,这不起眼的小纸板却异乎寻常的触动了他们,“停止迫害法轮功”,人们的眼里写着同情。

慢慢的我落在了游行队伍的最后,发现自己正走在站满上千名防暴警察的路中间,他们一个个面带头盔,身上全副武装,那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强大的警察阵容,我加紧脚步赶快往前面走。

突然一个高大魁梧的防暴警察走出队伍迎头站在我面前,我一看,是Sean!他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继续加油,我刚才听见你讲的话了,在现场直播的广播里,我会支持你的!”他马上站回了队伍,我走出好远之后,他还在朝我挥手……

我举着营救妈妈的纸板,走在上千名民众和警察中间,眼泪在眼中转动,全无初来时的那种心里紧张。我真的感到,那个小小的有些发旧的展板似乎已变得很大很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