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武官夫妇: 欣赏善的价值观



【正见网2009年08月30日】

肯尼迪中心是美国总统常来观看演出的地方,这里是2009年神韵艺术团在9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的舞台之一。神韵艺术团演出包括中国古典舞、民族和民间舞、美声唱法、由东西方乐器组成的现场乐队。

舞蹈是中国古典舞,是中国五千年古老文化中流传下来的。因此它能展现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种人物,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

在演出后的招待会上,二位节目主持人中的一位--凯利说:“神韵艺术团不仅给中国,也给整个人类带来复兴。”

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使他们聚在了纽约,一起为“复兴文化”而努力,在中国当前的独裁统治下,真正的中国文化正在消失。

来自华盛顿DC的几位神韵艺术团成员参加了招待会,包括乐队双簧管演奏家Emily Kutolowski、获得2009年NTDTV国际中国古典舞大赛金奖的薛心坛和出生于舞蹈和编舞世家的廖若山。

国防部工程师:“不仅是中国文化的复兴”

在美国国防部工作的詹姆斯先生说:“歌唱得太好了。我在看三维天幕上的歌词。因为我在学一点普通话,所以我随着歌声看歌词,这是很好的一次体验。” “我是工程师,总想在艺术方面学到些什么。真的很荣幸。”

詹姆斯先生说,所有歌唱家的声音都太有力量了,令人难以置信。我也很喜欢五颜六色的服装。每个人的动作都很优美。詹姆斯先生是和教他普通话的中国朋友一起来的。

大使馆武官夫妇: 欣赏善的价值观

南美一国家驻美大使馆武官携夫人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8日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第三场公开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很高兴与记者分享他们的感受。

武官夫人说:“我喜欢色彩的整体效果和舞台服装设计,我特别喜欢看的是表现春天和瀑布(《喜迎春》) 的节目,还有表现海水的(《仙女踏波》)也很美。我还喜欢看独唱,歌唱家的发音方式有些像歌剧。看到他们所表现的善的价值观,我很欣慰,这是很了不起的。人们需要被提醒。说真的,他们给人们带来的理念是非常好,非常好的。总的来讲这是非常,非常好的演出。”

武官先生表示同意太太的观点,他说:我认为他们所传递的信息是对真、善和信仰的弘扬。这信念是针对所有人的一个原则。这也是对中国人的一个非常好的提示。整个演出中色彩的搭配是我最喜欢的,非常美。

武官夫人表示还会把晚会推荐给其他大使馆的官员,她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了解不同文化的机会。学习不同的人生观,特别是行善的理念。我认为整个人类需要了解这一点,还需要付诸实施。这就是我的看法。

夫妇俩观看神韵 庆祝结婚纪念日

罗恩尼•威廉姆斯(Lonnie Williams),是北维吉尼亚州(Northern Virginia)一个小企业的资深副主席。在从商之前,他在美国陆军当了大约二十年的工程师。8月28日是他和太太结婚19周年的纪念日,夫妇俩决定以观看神韵演出来庆祝这一周年纪念。

威廉姆斯先生听说神韵的演出还有一段有趣的经历,他说:我在里根国际机场遇到一位从中国大陆来的女士;她带着一个4岁大的男孩,她试图使他安静,但不成功。最后孩子终于安静下来了。我看看她,然后对她说:上帝保佑你。当我说这句话时,她看着我说道:您知道将有一场很好的秀会来到华盛顿DC,您应该去看。她给了我这表演的传单;这就是为何我会来。我(从传单)阅读了一点(秀的节目),也上网找与他们相关的资讯,知道一些关于演员的(介绍),但是在演出前我还是不确定会看到什么样的演出。

当谈到看完演出的印象时,威廉姆斯先生说:这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得到了一个带有希望、勇气、力量和鼓舞的信息。对于秀的每一部份(各个角度),我真是非常非常钦佩;如舞蹈、音乐、那些飘逸在舞台上的女舞蹈演员、脸上发自内心的喜悦的表情、那些似乎永不会疲倦的男舞蹈演员――他们就描绘出希望的信息。这真是奇妙的傍晚;上帝保佑你(愿上帝赐福与您),真正是非常美妙的时光!

威廉姆斯先生还说他尤其惊诧于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当看到大幕一拉开的景象,我开始感到兴奋,当那些女舞蹈演员带着鼓出现,那真是激动人心啊。在下半场的第一个节目中,以蓝丝绸描绘水也是令人倾心的。整个演出中,天幕和舞台的连接扩展了表现的空间,比如他们从天上降临人间,突然在舞台上出现,然后又回到天上等。

他说:我喜欢那两位主持人的互动,他们幽默互动、配合得很好,把你带到那种境界――否则,我真不确定自己能否跟得上。演出中这些不同的故事描述的都是中华文化,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我学到了一些。

威廉姆斯先生说:明天是儿子的45岁生日,明天我会买几张票送给他和其他的亲人。那么我的家人也能欣赏到这场秀。

他说我会告诉他们,“晚会突出精神内涵、音乐悦耳、舞蹈很多、充满华丽的服装;我只有梦想在电影中才能看到;但是现在有机会在舞台上看到了;那让你回味无穷;在那里没有瑕疵。整个作品让你的心跟着动。”

威廉姆斯先生说:我会把这个秀推荐给所有人。

海军陆战队官员:语言不足表达我感觉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官员艾伦•亢诺顿〈Allen Connorton〉上尉就给予神韵演出以最高评价。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常杰出,简直令他难以置信,“英语里面已经没有足够的语言可以表达我的感觉!”

年轻时学过声乐的亢诺顿上尉特别激赏神韵的音乐,认为神韵音乐非常美轮美奂。他尤其对男高音歌唱家洪鸣以及男中音歌唱家曲乐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觉得洪鸣的声音比帕瓦罗帝、多明戈等世界一流的歌唱演员都好,“他(洪鸣)可以从中音,一直一直唱上去,这是很了不起的。”因此,亢诺顿最喜爱的就是神韵歌唱家的表演。

而对于神韵的舞蹈,那些颜色的美,以及舞蹈散发出来的能量,亢诺顿更是叹为奇观。尤其是《威严与慈悲》这个节目所传达给他的讯息,非常令他触动。他认识到节目所要传达的是不要急于以恶制恶,要原谅并以慈悲对待那些迫害善良的人。他认为这种表演通过音乐、舞蹈的表演传达的信息比政客的演讲更有力量。

“神韵的表演带给我们的灵魂和平与安宁。”亢诺顿上尉如此表示。他的太太来自中国的湖南长沙,这次他很高兴把在美国出生的儿子也一起带来看表演,他并希望神韵能永远的演下去,永不停止。

夏令营主任:从神韵表演中获编舞灵感

中华夏令营主任周秀兰女士是在美国华府居住了42年的华人。因为自己的三个女儿小时候都学跳中国民间舞,而且自己多年来都在筹办海外青少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华夏令营,所以看过不少华人团体舞蹈演出,来找教学素材。她表示是第一次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感觉很不一样,而且非常高兴。她也已经从神韵演出中找到了灵感,可以用于中华夏令营下一次舞蹈的编排。

周女士认为神韵的演出不仅仅有舞蹈表演,还有不少融進了很多富教育意义的故事短剧,这是非常独特的表达方式。她表示自己六岁的小孙女就很喜欢看神韵的舞剧,而且还能看懂不少,也不断发问。她原以为小孙女会喜欢色彩斑斓的舞蹈表演,可是小孙女更喜欢《金猴降妖》、《嫦娥奔月》,没想到小女孩最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也分得清剧中的好坏人。这给了周女士很多启发,她表示要在以后的中华夏令营活动中進行舞蹈剧尝试。
  
周女士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服装和道具也是让她大开眼界。她说:“神韵艺术团舞蹈服装的色彩和设计很特别,几乎是无法模拟,但我想至少可以给我一些启发和灵感,帮助我们夏令营舞蹈队孩子们的服装和道具制作。比如,《喜迎春》中‘扇子’能瞬间变出一朵朵的花朵。实在巧妙,我们也很有兴趣努力购买和制作。”

周女士感叹自己几十年的办学经历,让她体会到让海外出生的华裔后代学中文很难,常常为找不到合适的教学题材而苦恼。发现看神韵演出是一个很好的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方式,所以决定看完演出后,要立刻发电子邮件让几百个学生家长赶快买票带孩子看周末的几场神韵演出。

马大博士生:从心底赞同神韵传递的信息

Boe Polang是一名法国留学生。她目前正在马里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表演18世纪的法国喜剧。

Polang说,她在一份报纸中看到神韵的广告,于是就上网查询,还看了一些观众反馈,然后马上决定要去看演出。她当时就感觉很热爱这场演出,因为从反馈中看出人们都很热爱她。
  
她表示对神韵的演出无比的崇敬,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这样表演,并且每位从事表演艺术的人都应该看神韵,因为她是典范。

Polang说,她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觉得她是如此高雅。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大唐鼓吏》,她一下就爱上了那些大鼓,觉得他们非常有力量,男演员们非常恰如其分地利用鼓来搭配他们的身体。舞蹈演员太伟大了!他们甚至不需要任何语言,什么都不需要,令人感到非常平和。

Polang表示热爱这个演出传递的信息,非常喜欢。她有一个亲密的好朋友是佛教徒,她因此爱极了舞蹈对这种内涵的诠释。她想了解这种文化,想知道更多。

Polang也喜欢演出的音乐。音乐表现出的慈悲是艺术的真正内涵,这对于绘画或是其它任何艺术种类来说同样适用,这就是人与动物不同的地方。她理解了这种信息,而且发自内心地赞同。

(大硷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