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萌芽净莲满开

--第六届台湾法轮大法大专学生研习营
宁郁翔


【正见网2009年08月07日】

台湾法轮大法大专学生研习营,迄今已走到了第六个年头。由2004年开始由一群修炼法轮功的大专青年发起,盼透过营队的方式,让全台湾更多青年学子了解法轮大法的美好以及真善忍的真谛。

2009年7月30日至8月2日,第六届法轮大法大专学生研习营由台南成功大学法轮大法社主办,并由台湾各大专院校法轮大法相关社团协办。来自四面八方的法轮大法青年学子修炼者于7月25日便抵达台南作这次营队的行前准备。


此次营队由来自全台湾各地区共100多位高中至大专院校甚至研究所学生,在四天三夜的活动中,由影片欣赏、戏剧表演、团康游戏、来宾演讲、户外音乐会、星夜谈心等无一不注入真善忍真谛的活动中,让参与的小队员们在生活、游戏、音乐中能够逐步体会到法轮大法的美好。

精湛演说 从新寻找人生真谛

活动中,除了播放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老师在广州讲法的实况,也安排了法轮功五套至简至易的功法动作的教炼。不仅如此,营队主办方──成功大学法轮大法社还邀请了四位在社会各领域中的法轮功修炼者为营队参与者演说,其中包含了新竹工研院工程师施学兢──《生命的探索》、台湾知名学者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大道至简》、东海大学经济系副教授钟谷兰──《经济与道德──兼论金融海啸》、美国纽约州律师并任美国人权律师协会亚洲执行长朱婉琪──《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位置》。

演说内容不乏专业的知识,并兼论了对人生的思考以及重新反思生命的本质,演说者无不谈出了自己亲身修炼法轮功之后身心的转变,逗趣的内容更无时无刻不抓住了营队参与者的所有注意力,让他们在一个个真实故事中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以及了解真善忍的伟大内涵。

戏剧表演 以真善忍看待世界

营期第一天的开幕式剧场便吸引了小队员们的目光,它演出了时下学子对追求幸福的迷惑,由身为名校高中生的主角带领大家遇见了楚国大夫屈原的不得志、南唐后主帝王诗人李昱的灭国之痛、大清乾隆宰相和?的抄家灭族、亚历山大大帝的英年早逝,由这些汲汲营营追求着权力、财富、地位的历史人物让大家反思何谓真正的幸福。

也有展示中华文化五千文明神传内涵的戏剧,由魏征的直言劝谏、韩信的受辱于胯下所体现的大忍之心、岳飞的精忠报国,以及杨六郎的智取胜敌,借此了解古人慈悲远大的道德、智慧及文化内涵。

更有用营队前三天所学到的真善忍法理去设计剧本的行动向内找剧,让大家一起来学习如何以真善忍为准则向内找,演出过程虽笑声此起彼落,却让大家体会到落实在生活中去向内找的重要,并时时符合真善忍,做个好人中的好人。


户外音乐会 聆听自心灵的善乐

第六届大专营的音乐会在全台首学的孔庙前广场举办,邀请了台湾法轮大法天国乐团、修炼法轮功的音乐家、舞蹈家、表演者等以歌唱、各类乐器演奏(钢琴、二胡、中国笛、古筝)、手语、舞蹈表现他们修炼了法轮大法之后心灵的提升,为世人展现出以真善忍的内涵创作出的音乐及艺术作品如何感动人心。

影片欣赏 见证大法迫害真相

四天三夜的营队中,安排了《我们告诉未来》九集系列电视纪录影集,更有《善与恶》影展,从中国大陆气功热潮的开端、1992年法轮功在中国东北的传出至1996年间受到中国官方的一千多项褒奖与肯定、1996下半年中共开始遣派特务人员渗入法轮功修炼者的生活中進行骚扰、1999年中共国家主席江泽名的妒嫉及一意孤行开始進行全面镇压、1999年720至今法轮功世界洪传114国但中共却已经持续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好人长达十年,影片传达出法轮功学员毅力不屈的坚定信仰、拥护人权的慈悲精神震撼世界,展现神的讴歌。

四天营队 真切了解法轮大法好

参加营队的小队员表示:“大家都很要求自己;不会像一般常人的团体,因为有真善忍;大家都处在一个充满真善忍的环境,所以大家都很好;(工作人员)会为我们大家着想,活动精采,大家团结、和乐;工作人员与队辅都很用心,活动过程也很用心;大家都学习到先他后我的精神,游戏的设计也很不一样,有传达到修炼人应该如何去做;每个人都把真善忍真心的呈现给我们看,我很感动;时时讲求真善忍”等等,都是出自小队员真切了解法轮大法好的肺腑之言。

第六届台湾法轮大法大专学生研习营,在2009年8月2日圆满结束。使得更多善良的有缘人了解法轮大法的美好,希望真善忍的高德真理也让中国大陆明了,早日停止迫害法轮功,让一颗颗纯净的种子自营队后悄然萌芽,真正苏醒后成为出世的净莲满开世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