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人给我的“教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7月25日】

上午,店里来了一位七十岁的老人照两寸的证件照,照完后却不走,站在店里滔滔不绝的讲着他的生意门道。我没有心思听,可又不好打发他走,只好装着在听的样子。这样过了好一阵,终于他说要回去了,走出店铺,他又已过来人的姿态大声说:“要做生意就得做象,不要倒做不做的。不做就关门回去耍。”他这教训人的口气让人听着感到不舒服,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说。我笑着送走了他,觉得他太唠叨了。

正是放暑假,学子们都已离校,店里很清闲。我上正见网看同修的修炼心得文章,同修们谈向内找一下触动了我。

原来那位老人离开店时教训的话正是在说我,要做大法弟子就要做得象,不要倒象不象的。

今天早上我又懒惰了。本来闹铃一响我已没有睡意,可就是贪舒适不立即起床,结果一会儿便被邪恶弄迷糊又睡过去了,功又没炼成。很多时候都这样。一天的头一关都没过好。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实际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经和修炼一环扣一环的紧紧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对自己的放松,实际上就是对修炼的放松。”

本来我的安排是,四点把功炼了,发完正念,学法。然后到店里上班,利用上班时间收集邮址,下午在家发正念(现在放假,生意不忙,下午可以早走。),六点过后出去发邮件或短信。这样的日程,如果哪一步没做,就不好找时间补,要不就得耽搁其它的。

可自己四点老不起床,炼功老保证不了。时间长了,感到影响了自己发正念的质量,身体也疲劳。正念不强,不容易清除邪恶对网络的干扰,又影响了发邮件的速度。

还是因为自己不想去掉人的安逸之心才造成这样的。另外人的观念也在干扰我,总觉得睡三个多小时太少了,精力会受影响,身体也会吃不消。

学法中我也明白一个理,修炼是最好的休息,能达到睡觉都达不到的休息状态。可我还是老受人的观念影响。其实是我在这一点上,在这一个问题上不信师不信法,说穿了,就是不相信师父讲的法,才下不了决心去闯,走不出人来。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

这一关,一定能过。

我想,只要自己静心的把大法弟子一天日程的每一步做好,证实法中干扰就少,除恶、讲真相效果自然就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