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闯出魔窟的

----兼谈对绝食的一些看法
天良


【正见网2009年07月11日】

今年5月,我遭恶警绑架劫持,身陷魔窟。在派出所和看守所,我时时感到师尊的慈悲呵护,保持正念正行,十四天闯出,重新汇入正法洪流。期间很多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分享,不对之处烦请指正。

师父在2003年的《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明慧网登一篇文章,有个学员一路讲着大法真相、喊着“大法好”,不管带到哪儿,恶警说什么我都不听,你打我骂我再狠,我也就是这样。那个劳教所吓的赶快退回去:我们不要。因为他们想:我转化不了她,还影响一大片,(众笑)他们还拿不到奖金。(鼓掌)没有办法,那派出所那往哪儿留啊?没有办法,送回家去了。”

我从师尊的这段讲法悟到,身陷魔窟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够放下人心、放下自我,按照师父的要求,在特殊的环境里踏踏实实地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同时全盘否定旧势力,一思一念都在法上考虑问题,真能做到这样,一定会极大地震慑邪恶,尽快结束迫害。

第一,排除杂念,坚定正念,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

身处魔窟的十四天里,我按时炼功,一有空就背法,发正念,向内找,讲真相劝退,感觉自己全部身心都溶入了大法。真后悔自己以前学法太不精進,背法背得也不扎实,脑子里经常出现的就是《论语》、《别哀》、《师徒恩》等这么几段法,但是即便如此,我也能感到背法时师尊对我的加持与点化,使得我那些天头脑中几乎没有什么杂念,偶尔出现的人情、欢喜心、失望沮丧等执著心也能很快排除掉,真是“荡尽妄念,佛不难修”。

在讲真相方面,除了面对面的和遇到的每一个人讲大法真相、劝退、劝善,我感到在这个特殊的被迫害的环境,我们讲真相的方式不能仅限于此,突然之间,我很希望像师父在讲法中提到的那位同修一样喊出“法轮大法好”,想让每个人听到大法弟子的声音,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震慑邪恶、让众生明白真相的方式。

刚开始时,我喊不出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障碍,迫害之初去天安门证实大法的时候我也没有喊过。向内找,是我在人中形成的讲究温文尔雅的所谓“气质”和爱面子心理,还有怕因此招致毒打或者更大迫害的怕心,觉得自己很难喊得出来。但是我突然想起师父在《转法轮》里讲的“……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要不怎么体现出好人来?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平时我们不会在大街上或者其它场所大喊大叫,但是遇到强人歹徒施暴的特殊情况,几乎所有人的正常反应就是大声呼救、大声呵斥,当邪恶迫害我们、攻击大法、毒害众生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竭尽全力地揭露邪恶、曝光邪恶,这个时候再保持沉默,那就属于心性问题。

在被劫持到派出所的路上,我喊出了第一声:“法轮大法好”!刹那之间,我觉得自己的世界天高云淡,感到全身的细胞都因此而震动了,我用自己全部生命在呐喊!周围的声音不可思议地消失了,没有人打我,没有人嘲笑我,恶警们都很安静,表情无奈。到了派出所,他们为了不让我喊,就一个一个地好像排好了队一样过来和我聊天,结果来一个我就给他们讲一个,来一个退一个,还包括那些协警和派出所抓来的人在内,一会儿劝退了七、八个人。

在医院检查身体,我高喊“法轮大法好”,还大声地和围观的人讲真相、揭露迫害,结果恶警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小声地说:“我真觉得没脸呆在这儿。”结果几个人一嘀咕,什么检查也没做,拉着我一溜烟地逃离医院。

在看守所,我站在监室门口、在筒道里高喊“法轮大法好”,很长时间没有看守过来阻止,后来我听见好多大法弟子和我一起喊,喊声震动了整个看守所。同监室的人从不理解到非常感动,她们说:“你喊得真好听,特别真,我们都特别爱听。”看守所的一个头头无可奈何地说:“每天这么喊,她也不累,我可是受不了了。自打她来了,我就不愿意上班,喊得我头疼。”

第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

师父说:“作为一名大法弟子,为什么在承受迫害时怕邪恶之徒呢?关键是有执著心,否则就不要消极承受,时刻用正念正视恶人。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家都这样做,环境就不是这样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无论在派出所,还是在看守所,我感到大法弟子们已经开创了一条反迫害的路,使得环境已经宽松了许多,大部分坚定的大法弟子都能做到坚持炼功、讲真相、不照像、不穿号服、不喊报告等等,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因此招致更多的迫害,这些行为已经得到默许或者公开的承认。但是,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么多的非法绑架、非法关押、非法判刑?除了怕心,主要是因为我们对旧势力的迫害否定的不彻底,在很多问题的理解上还存在着没有意识到的变异观念和邪党文化,因而不自觉地承认了迫害。

关于零口供、零签字。以前我每次遭受迫害的时候,都在“事儿”上动了好多脑筋,每天琢磨着怎么和它们说,怎么和它们斗,结果常人心越出越多,被迫害得很严重。为什么反迫害会陷于事中呢?主要是对于救度众生的各种方式是不是符合常人这一层法不理解。我们都知道自己救度众生的所作所为和平、理性,符合宇宙大法,符合师父对我们的要求,即便不懂常人的法律,也应该明白,符合宇宙大法也一定应该符合常人这一层法的道理,如果我们因这些行为遭到迫害,那一定是常人的法律是反宇宙大法的。但是由于怕心和多年形成的党文化,抵制迫害时仍然心虚,不能做到全盘否定,因而常常流于辩白“事儿不是我做的”,或者虽能做到零口供零签字,但是心里存疑心虚,不能做到理直气壮,邪恶藉此为借口加重迫害,同时从另外一面也抵消了救度众生这些事的伟大意义。每想到此,我总是非常惭愧。

由于前段时间参与营救同修,和律师打交道比较多,这时才明白我们讲真相时所采用的一切和平、理性的方式都是公民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传播信仰的自由天经地义,是世界上一切良法国家都认可的。相反,中共邪党剥夺了我们的这些自由,并把它们当做迫害我们的罪证,它们的所谓法律是不折不扣的恶法,它们的行为是不折不扣的违法犯罪。因此,这次我心里没有一丝犹疑,特别踏实,特别理直气壮,知道自己做的一切都没有错,这一切是我们大法弟子慈悲威德的见证,绝不是什么“违法犯罪”的罪证。邪恶再也不敢提审我,没有人在“事儿”上问我,我周围的环境很单纯,就是一个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的环境。

关于绝食。我从被恶警绑架后就没有吃过东西,好象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吃饭。对于是不是要绝食抗议,我心里一直在犹豫,没有一个理性上的特别清楚的认识。

我对邪恶的抵制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和赞美,但是很多人对绝食不能理解。他们有的说炼法轮功的不吃饭,有的说自己把身体搞坏了不值得。我和她们解释说:“我是因信仰无辜被迫害,所以我在所有方面抗议这种迫害,我不吃饭和我不照像、不穿号服、不喊报告一样,我只是在告诉他们,我不应该呆在这里。”一些人表示可以接受,但是他们仍然担心我的身体,还怕我真的出了问题会连累他们。

三天以后,当邪恶准备给我插管灌食的时候,我也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

在旁观者看来,灌食非常痛苦,能够忍受这种痛苦使我在她们眼里成为“硬汉”、“英雄”。我一直在抵制野蛮灌食,除了发正念,每次在行为上都不配合,因而师尊为我承受了很多,我的身体几乎感受不到那些痛苦了。随着绝食天数的增加,我发现自己出来了很重的人心:每次它们给我测血压和心跳的时候我都期待数字不正常,当医生说我的血压比她的还正常时,我很失望。我发现自己是在求,求自己的身体被邪恶迫害到不行了,或者是求师父演化出的身体不行的假像,实际上也就是认可了“只有身体不行了就能出去”。我看到了自己这一不正的念头,告诉自己“即使各项指标都正常也该出去,因为我是无罪的”,我不再关注血压表上的数字,只是不断地向内找,看自己什么地方还没有达到正念正行。

第十四天,我被家人从看守所接回。扪心自问:我是怎样闯出魔窟的?理性上知道是师尊加持我的正念,是正念闯出的。可是自己潜意识中又觉得是绝食闯出的,因为绝食会导致生命危险,看守所怕担责任,所以赶紧放人。我发现自己这个念特别不正,其实旧势力对人、人的生命、人的身体是不在意的,它们妄图摧毁大法弟子的意志,也折磨大法弟子的肉身,不是有很多绝食几个月、甚至一年多的大法弟子仍然在遭受迫害吗?不是有大法弟子因绝食被迫害致死吗?真正能够震慑它们、让它们害怕的是我们大法弟子坚决彻底否定它们的神念!闯出魔窟,实际上主要不是靠绝食,是靠这十四天来所有在法上的一思一念和对旧势力的否定,靠师父慈悲呵护。

我现在明白,虽然绝食在某一方面体现了大法弟子对邪恶迫害的抵制,否定旧势力的坚定的心会得到师尊的加持,但是绝食本身做为反迫害和证实大法的方式,它不是最正的。它不符合大法的要求,不符合常人的生活状态,不被常人理解,消极、带着争斗、有求,属于比较极端的自残方式,折磨、消耗了修炼人宝贵的身体(虽然这种消耗可以通过炼功来恢复,但是实际上也是慈悲的师父来替我们额外补充。)。

那么我为什么选择了绝食做为抵制邪恶迫害的方式呢?我向内找,发现是因为在其他证实大法方面对旧势力否定不彻底、正念不够强,有很强的争斗心和求出去的私心,执着于结果。同时,我检点自己平时有很多变异的观念体现在饮食方面:由于色心执着身材好,贪吃导致吃饱了还想吃,所以经常饱一顿饥一顿的,饮食很不规律,造成对身体的伤害,我发现这些表面上的小事背后都隐藏着很大的执著和漏。

大法弟子在人间证实法,要把这条留给未来人的路走正,要爱惜我们得之不易、与自身世界相对应、关系到宇宙未来机制圆容的人身。旧势力以病业、酷刑等很多迫害人身的方式迫害我们,我们不能再主动伤害、损耗自己的身体。如果我们能够完全放下自我、放下生死,一定会在师尊的加持下以最正的方式闯出魔窟!

第三,彻底否定邪恶组织610

在魔窟4,5天后,我在发正念时感到,看守所的邪恶因素已经很少了,但是迫害依然存在。我向内找,突然有一念:是我没有彻底否定邪恶的610!这只背后看不见的黑手还在操纵着迫害。我想起在看守所的第二天,我站在门口喊“法轮大法好”。喊了一上午,没有人来打断我,后来看守所又有其他大法弟子和我一起喊。下午,610来人了,说要和我谈谈。有人问我是谁找我的时候,我随口答了一句:“610的”。很多人都不知道610是什么东西,我告诉她们,610专管法轮功,法轮功的案子公检法都做不了主,幕后操纵的就是610。我觉得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都在说彻底否定610,感觉好像心态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仔细反省,发现实际上不然。

我猛然意识到我说这话的背后是一个极其不正的心态:虚荣心。我觉得自己喊“大法好”做的很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连610的人都给喊来了,实际上是承认了这只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黑手的存在,而且还利用它的出现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多么肮脏而可怕的心态!

还有怕心。610专为迫害法轮功成立,它是没有任何理由存在的,但是我们大法弟子如果因为它专门迫害法轮功而对它产生畏惧,这种怕心是对它最大的滋养。

610的来人是个说话声音不高、看起来有几分儒雅的中年人,自称性格很温和。我在给他讲真相的时候,甚至对他产生了一丝莫名其妙的好感--色心!由此,我想到自己在很多地区见到的610人员,他们大多都是谈吐举止看起来温文儒雅的中年男性,不像大多数警察的粗鲁暴躁,有些人还能够随口背出师父的某段讲法,很容易给人好感。找到这些执著,我就专门对着它们发正念,解体它们,感觉自身空间场干净很多。

第四,在正常环境保持精進,不被旧势力钻空子

回家以后,刚开始的一些天,我觉得自己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精進状态。但是时间长了,安逸之心和人情涌入,不像那十几天一思一念都在法中的状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经常能够发现自己的各种“妄念”,同时以正念排除。在正常修炼环境里懈怠和不精進是对迫害的承认,也是旧势力迫害我们的一种借口。所以,我们应时时提醒自己是个大法弟子,要按照师尊的要求在大法中精進,而不是在被迫害的环境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