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师尊教给我们的“向内找”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7月21日】

常人讲“修身”,最初明确的提法大约是《论语・学而》中的“吾日三省吾身”吧,为后人留下了一条经典的座右铭。

常人的“修身”是以一种自省的方式检点自己的行为,在“忠、信、习”上下功夫,也是一个很好的行为规范。正的持之以恒;对于过失,知过能改,善莫大焉。在点点滴滴中归正自己的行为,尽可能使自己趋向一个道德完人。但是,它跳不出人世间被情浸透的修养。

当法轮大法传出,师父告诫弟子“修就是修人心。”(《北美首届法会讲法》)“碰到矛盾的时候都要向内找。”(《美国西部法会讲法》)这是有别于常人自省的在心上下功夫的修身。以自己的行为做为表面的契机,反观自己的内心,挖掘的是内心世界中的不平静的因素,也是人受世间名、利、情的搅扰而动心的内在因素,从根本上将它修下去。最初可能要通过自己的意志力去克制不符合大法的心态,也可能要几经反复,剜心透骨地痛,痛定之后再遇此类事件,根本就不以为意,心中没有涟漪,浑然不觉而过。此心消矣,那就是另一番境界了,同时自己的身体也在不断的向神体转化。

修去一颗常人心,在身体里就清除了一部分败坏物质,也就是旧势力的因素迫害你的藉口。很多走过弯路的同修回顾自己不在法上的行为,挖出深藏的,甚至不易觉察的人心,修去它,你就平安。干净了,神就可以靠近你,帮你,保护你。

我们的向内找归正的是人心,一颗人心带动的是无数的行为,除去一颗人心,归正的是无数的行为,不仅是大面积的规正,亦是深层次的修为,何乐而不为?

有的同修个人利益碰不得,当意见相左时,第一反应是维护自己,辩解。这是在常人中形成的思维惯性使然。“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你自己的内心要不动,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骗自己。只有你真正的从内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北美首届法会讲法》)当自己内心觉得不平衡时,首先应意识到的是一颗不平静的心显现给你。此时,同修,请你静一静,不要急于说或急于做,在自己这颗心上下一下功夫,向内找一找,可能会有些痛,没有关系,忍一忍,因为你将得到的是最好的。师父把我们从地狱捞出来,又教给我们向内找的法理去洗净自己、升华自己,引领你回归自己美好的世界,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欣慰的事啊!在常人心的带动下占了上风,即使你说的“对”,对修炼人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珍惜这仅有的修炼机缘,珍惜师尊教给的法理──“向内找”,她不是随便说一说的简单的三个字,她是法宝,是我们境界升华、走向超常人的利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