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心性上的漏暴露出我们整体修炼上的不足

――探视同修后向内找所感悟到的
绝尘(大陆)


【正见网2009年06月05日】

近日到监狱去探望被非法关押的同修,从同修的言谈话语中,感觉其人心很重,对很多问题的看法都不在法上。平日里大家都认为修的比较好,正念很足,在三件事上很精進,即使在被绑架到看守所遭受酷刑折磨的恶劣环境下,还劝退40多人的同修,为什么被非法判刑绑架到监狱继续迫害时间不长,就发生了变化?更让人担忧的是,那天是同一个监区探视日,其他去探视的同修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回来后,与几个同修一起学法,针对被绑架同修偏离法的认识,利用师父交给我们向内找的法宝,深挖我们自认为修的不错表象掩盖下隐藏的很深的人心和执著,剖析同修被邪恶钻空子在心性上的漏,暴露出我们在整体修炼上,特别是揭露邪恶,否定和制止迫害等方面存在差距和漏。现将我们查找出的问题以及在法理上的初步认识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一、修炼是严肃的,在我们自认为修的好和精進表象掩盖下的人心和执著,无论隐藏的再深、再隐秘,只要有,在各种考验中都将暴露无遗,都可能被邪恶钻空子。

“‘4.25’是有组织、有目地、精心策划的围攻中南海,你们却说是和平上访;你们师父说在《转法轮》中说有的弟子很快就要圆满,可过去十年了怎么没看到有圆满的?你们在外边叫我们恶警,说要遭报应,现在我们活的好好的,你们却成了阶下囚,遭报应的是你们;你们讲善,家庭因为你们破裂,上不能尽孝,下不能抚养儿女,这是不孝不义………”这是监狱里恶警们用来迷惑被非法关押的同修,且使有些同修感到困惑甚至邪悟的一些问题。这些污蔑、诽谤大法的不正之词和强词夺理、混淆是非的歪理邪说,早已被坚信大法,精進实修的大法弟子在讲真相、证实法中,明辨的清清楚楚,揭示的明明白白,批驳的体无完肤。同修未被绑架时对此也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的;即使在看守所被酷刑折磨的威逼下,也不会在这些问题上产生困惑。然而,在监狱这个邪恶的环境中,不值一提的污蔑、诽谤和陈词滥调,居然成了邪恶用于攻破同修心理防线,迷惑同修心智甚至导致同修出现邪悟的“武器”。同修未被绑前和被绑架架后,在看守所和到监狱后,之所以在法理的认识和修炼状态上出现明显的反差,主要缘于所处的修炼环境和邪恶迫害同修手段上的三点不同:

1. 修炼环境不同。未被绑架时同修处在集体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的精進状态。每天学习、同化的是大法的法理,听到、看到的是大法的美好和神奇,接触到的是同修的正念。同修在看守所特别是被绑架到监狱后,被完全剥夺了人身自由,失去了学法炼功的环境。每天听到、看到的是邪恶强行灌输的污蔑、诽谤大法的宣传,接触到的恶警的诱惑和欺骗。师父在《溶于法中》说:“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精進要旨》)。在监狱这种严酷的环境下,如果不能始终保持修炼人的正念,不能用正念及时排斥邪恶的宣传和洗脑,邪恶的东西就会乘虚而入。修炼人一旦心智被迷惑,正念被人念所代替,用人的观念思考问题,表现出来的就是常人的思想、常人的认识、常人的语言和常人的状态。

2. 邪恶迫害的手段不同。从大量同修揭露出的迫害真相看,看守所的迫害侧重于逼迫同修交代所谓的罪行和更多的所谓同伙,为迫害更多的同修,给同修判更重的刑,進一步加深迫害找借口和罗织所谓的罪证。迫害的手段以酷刑折磨逼供、诱供为主。监狱是邪恶集中迫害大法弟子的黑窝,也是中共转变大法弟子所设的最后一道防线。监狱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千方百计,不折手段逼迫和欺骗大法弟子转化,放弃修炼。为此,邪党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花巨资建专门关押大法弟子的监区;建造和配置各种酷刑场所和刑具;专业培植所谓高素质的管教队伍。在迫害方法和手段上更是无所不用,无所不及。找的都是大法弟子未修好的人心的一面,针对的都是你心性上的漏和执著。你怕疼就酷刑折磨,你耐不住寂寞就关小号,你放心不下亲情就许诺转化了就可以探视;你熬不住劳役就诱惑写“三书”就可以少干活……甚至连你怕老鼠都会被邪恶钻空子。这种恩威并用,软硬兼施,肉体、心理、思想和精神上的全面迫害,是无孔不入的。你意志不坚定,正念不足,心性上有漏,思想上出偏差,邪恶就会乘虚而入。

3. 经受考验的严酷成度不同。未被绑架时同修在日常工作以及社会生活中,与同事、朋友、邻里、家庭成员以及同修相互之间交往时,遇到的矛盾也好,心性上的摩擦也好,虽然也是考验,也是过关,但表现的形式都是符合常人社会状态的,没有疾风暴雨式的激烈冲突和强加于意志之上的威逼。只要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保持一颗慈悲平和的心态,守住心性,就能过得去。同修在监狱经受的是肉体、思想、精神和心理上的残酷迫害,表现的形式是激烈的酷刑折磨对身体的摧残,强制的洗脑灌输对心理的逼迫,伪善的欺骗对心灵的诱惑。所经受的是邪悟与正悟、人念与神念、生与死的严酷考验。正念不强,神念不足,没修好的一面,人心的一面就会被触动,心理防线就可能被打开,就会被邪恶钻空子。

二、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同修状态下滑暴露出修炼上的漏和被邪恶钻空子反映出心性上的执著,不仅是同修自己的问题,也是我们整体修炼上存在的不足。一些隐藏的很深、不易察觉,在常人社会中习以为常的很顽固的人心,恰恰是被邪恶钻空子并借以加重对同修迫害的理由。

1.放不下对亲情的执著,成为邪恶诱惑、要挟、逼迫同修放弃修炼的借口。“转化了就可以会见亲属”, “不说污蔑大法的话、不答应劝说同修放弃修炼……就不让探视”,这既是邪恶诱惑人心重的同修放弃修炼、加重迫害的卑鄙手段,也是邪恶要挟同修亲属(很多是大法弟子)的丑恶伎俩。然而,邪恶的诱惑、要挟和逼迫之所以得逞,这种迫害之所以存在,主要是我们修炼上有漏,尤其是常人的情放不下的执著被邪恶利用和钻了空子。长期非法被关押的同修急切想见到亲人了却思亲之苦;同样,外边的亲属担心同修遭到酷刑折磨、担忧同修的身体,也急切想得到探视的机会。这些作为常人来说是无可厚非的,但作为修炼的人,我们放不下人的情,就是一种执著。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我告诉大家,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矛盾,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那肯定是我们自身有漏。那这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没有漏,谁也钻不了这个空子。”会见亲属是罪犯在服刑期间享有的合法权利,大法弟子没有犯罪,更不是罪犯,根本不存让不让会见的问题,即使邪恶捏造罪名对大法弟子非法判刑和关押,按常人的法律,任何阻碍刁难会见的做法都是违法的,是执法犯法。所以,把转化作为大法弟子会见亲属的交换条件,把污蔑和反对大法作为亲属探视的筹码,本身就是赤裸裸的迫害,是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犯罪,也是对常人法律的践踏。作为大法弟子,不仅要放下常人的情,对非法判刑、非法关押以及监狱管制罪犯的监规、监纪和赋予罪犯会见、减刑等所谓的权利都要从根本上予以坚决否定。我们祈求会见亲属和探视同修,这不仅是对亲情的执著,也是对迫害本身和这种迫害形式的承认。答应转化换取会见,接受无理要求得以探视,甚至把允许会见和探视看作是邪恶的关心和友善,更是对邪恶迫害的支持,是助纣为虐。如果我们真正把会见和探视看的很淡;对邪恶以转化和污蔑大法为会见、探视条件的无理的违法要求坚决予以拒绝;对以会见和探视为由迫害大法弟子的犯罪以及监狱的执法犯法及时予以揭露和曝光,邪恶就没有孔子可钻,邪恶就失去了利用会见和探视诱惑、要挟和逼迫的借口,这种形式的迫害也就会被抑制,直至彻底解体。

2. 不能在法上明辨真正的好与坏、善与恶,是伪善得以肆虐的根本原因。在探视中了解到,邪恶推行的允许会见亲属、减轻劳役、许诺减刑等伪善措施,在一些同修身上收到了他们所希望的效果。一些同修也谈到监狱内的管教(恶警,下同)并非网上曝光的那么恶,一些他们认为态度和蔼,说话和气,关心同修,口碑较好的管教,被曝光上了恶人榜,表示不理解。大法弟子同化的是宇宙特性真、善、忍,本来就是修善的,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任何善意和善良。但我们讲的善,与常人的善本质上是不同的。常人把是否对自己好,对自己有利作为判断好与坏、善与恶的标准,是为私的。我们的善是发自内心的,做什么事情首先考虑别人,是为他的,是慈悲之心。监狱是邪恶集中迫害对大法弟子的场所,它实施的一切措施,使用的一切方法和手段,不管表面表现的是横征暴敛还是和颜悦色,无论是酷刑折磨还是伪善欺骗,都是围绕着把大法弟子拖入常人的罪恶目地和终极目标而展开的。具体到每个管教个人,都规定的有转化指标,完成的好坏,与他们的奖金和迁升等切身利益直接相关。所以,你看到的友善是真的为你好吗?你感受到的温情是真的关心吗?为了能拉近与大法弟子的心里距离表面上说话和气,态度和蔼,这是善吗?为了诱惑大法弟子搞改善伙食、减轻劳役,这是关心吗?大法弟子的修炼不仅是他自己的事,还牵扯其他空间的众生,还肩负救度世人的责任。凶恶蛮横也好,和气和蔼也好,威逼、欺骗大法弟子转化,放弃修炼,失去万古的机缘,就是在做最坏、最恶毒的事。虽然,他们是受旧势力操控的,本身也是受害者,也不排除有的的确有同情和善意,但无论怎样都是在做坏事,做害人害己的事,犯下的罪已经无法偿还。这能说是善吗?这样的人能说是好人吗?把他们曝光上恶人榜难道不应该吗?大法弟子是修炼的人,是走在神路上超常的人,要在法上认识法,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来衡量和判断是非。师父说:“我们讲,不管人类道德水准发生多大变化,这个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他可是永远不变的。有人说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说你坏,你不一定真坏,因为衡量好坏的标准都发生了扭曲。只有符合宇宙这个特性的他才是个好人,这是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这是得到宇宙中承认的。”(《转法轮》)

3. 伪善之所以在一些地方,在劳教所、监狱等环境下肆虐,与我们在法理上对其邪恶本质认识不清,对伪善这种迫害揭露和曝光不及时、不彻底有必然的联系。在媒体上,在日常的讲真相和揭露迫害中,有关邪恶伪善方面的内容相对较少,尤其邪恶实施伪善迫害大法弟子的具体方式、方法、手段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揭露和曝光成度还很不够。那些在监狱里受到过伪善欺骗的同修,有的还没有认识到伪善的邪恶本质;有的揭露出来了还被同修误解和质疑:人家对你好,也不对吗?这也值得揭露吗?我们认为伪善是对大法弟子好,默认甚至配合邪恶的伪善,不就是承认了邪恶的迫害吗,不就是支持和助长了邪恶伪善的肆虐吗?伪善披着一层善良的外衣,具有一定的欺骗性。但我们是修炼的人,不能用常人的理判断善恶、辨别是非,我们怎么能被常人的假象所迷惑呢?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不管怎么样吧,作为修炼的人一定要用修炼人的方式、用修炼人的思想思考问题,绝对不能用常人的思想去想问题。”所以,我们要在法理上认清伪善的邪恶本质,戳穿装潢在伪善表面一切善的伪装,坚决否定和彻底解体这种迫害。

以上是我们在向内找中证悟到的,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