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会

媛芬


【正见网2009年07月12日】

从卡尔加里凯旋归来的路上,乘大巴的五十多个天国乐团成员在车上,开了一个真正敞开心扉、消除隔阂、互相包容、互相鼓励、向内找、向前看在法上交流的盛会。从早上7:00到抵达温哥华晚上7:00的12个小时的行程中,除了三次上卫生间一次加油之外,全部时间都用在交流上。在大巴上的每一个同修都发了言。有几位是从未在会上发过言的,有刚進天国乐团3周的、有天国乐团最小的同修、有的平时不开口但却做了极真诚的推心置腹的发言。

同修们敞开心扉谈自己的修炼历程。谈自己的想法、看法、各种建议意见。一位从未发过言的同修,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大学教师一度为了生活,来到卡尔加里砍牛肉,到克服重重难关加入天国乐团回到卡尔加里参加正法、救度众生,一路走来的真诚感受让很多人流下了眼泪。一位同修向大家叙述了他曾经在拿到乐器后,没好好练,被另一同修将乐器拿走时,那种失落悔恨的感受。并下决心拿回乐器坚持练下去的过程很让人鼓舞。一位老年同修对自己一度对乐团失去信心,觉得这样下去已不再能救度众生,不再参加合练并准备退出乐团的做法感到悔恨。听了美西同修及温哥华同修的交流,他恢复了信心,交流结束时他还激动地站起来,拿起话筒给大家唱了一首“登归途”。有的谈到由于过去没有认真对待参练,有感而发:到时候大家都练好了,修好了,带着师父给我们的法器回去了,我带什么?……

一位新来的同修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对大家说:希望多给我们一些鼓励和宽容;多用一些宽容、真诚的心去鼓励同修是十分重要的。一位在常人乐团的西人同修有感而发:“原想打大鼓很容易,其实并不易。我们需用心来做。”一位参加了很多协调工作的同修,在谈到自己因考虑不周,而发生不尽人意的事时甚感不安,当场向同修道歉。一位年轻的同修因看到另一位提前离开,失去了这次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机会,而痛哭流涕,为自己没做好悔恨不已。一位同修讲述了自己从一点都不懂音乐,到用自己的乐器,直接向大陆亲友讲真相的感人故事。

大家多次提到,在站队时,出现老指责别人没站好、没对齐、老讲话;发展到动手拉拽同修“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你应如何如何……”致使队伍更乱。大家悟到这种状态正是背离向内找,而在向外找。更谈不上圆容。当你出列去拉拽别人,大声指责别人时,你在这个整体中起到的作用更糟。他没站好,可能只是他一个人的问题,你一拉一拽成了两个人的问题,如果再有几个人互相指责,这个整体会是个什么样?平时大家不悟,觉得我在为大法好、为整体好、为整体考虑。如果大家自己都做好了,包容别人,心平气和地帮助别人,一切就变了。在做其它项目中也是这个道理。

在交流中,当同修用自己的理解谈一些看法,有同修觉得不对,于是当场很认真的在法理上交流。没有想争个你错我对,也没有高帽子飞,平和而友好。

在车上一天的交流中,一路伴随我们的是天上太阳被一个巨大的七彩光环包围着。下午天空中还同时出现两道彩虹,美极了。是师父在鼓励我们啊。

天国乐团是师父亲自建起来的,我们做不好不仅对不起师尊、对不起众生、也对不起自己。通过交流大家意识到:要达到师尊的要求,我们必须整体一致,每一个人都必须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互相圆容、互相鼓励。加西一位同修在交流时很严肃地说:我们平时练的不好、配合不好,到演奏时你吹错了,你不是在干扰救度众生吗?美西学员在天国乐团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天国乐团在正法及救度众生的深刻体悟,让我们找到了差距,看到了不足。有同修很风趣地说,我们现在还达不到原子弹的威力,但我们会很快把现在的土炮变成原子弹!

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真诚的交流;太多太多包容与鼓励,实在难以一一描述。每到一站,都有人对我说,我听了一路哭了一路,这一程太值了。还有同修说,这一路哭哭笑笑,收益太多太大。

的确,认认真真听了一天的交流,我感到自己整个人都变了。这个环境让常人的东西一层一层从我身上脱开,使我感到自己一点点纯净起来。这就是我们的修炼环境。我为自己能参与这样的交流感到幸运。也对参与协调乐团工作以来大家对我的支持、信任、鼓励、谅解表示感谢。

同修们说,今天的交流中大家都在向内找,努力发现自己的问题。法理上的交流,使大家在救渡众生中走向成熟,大家都感到走的更近了。这就是没有隔阂了。把这种精神带到全温哥华大组上去,我们温哥华的环境就会变。

在卡尔加里的2天的时间里,我们参加了两次游行。大家在一起学了一讲法;读了当天刚发表的新经文。与当地及美西的学员進行了两次交流。我们温哥华的学员还進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从10岁到60多岁的男女混合排球比赛。男女老少在一起打得尽兴、玩得开心。在当地学员的热情推荐和带领下,我们一行50多人还去游览了8国峰会的地点。8国总统们居住、开会、签署决定的地方如此平常一般……

神圣庄严、紧张有趣、丰富生动、短暂充实的4天证实法的历程一闪而过。但却是我十几年修炼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巴的驾驶员。去时,驾驶员一路听我们放的师父讲法,听了五讲。回来时一路听我们的交流,当谈到如何看待牛仔节游行期间,专业人员对我们的评比时,有一个学员讲道:“这次卡尔加里的游行说明我们天国乐团已正式步入国际社会”时,还在开车的他突然双手鼓起掌来。休息时,他跟我讲,今天开车特别高兴、轻松、一点也不觉累。他说他和他家人之前对法轮功还真有些负面的看法,这一程下来,“我看出你们真了不起,你们是真的在救人。” 他说:“我看了你们的游行,我感到惊讶、敬佩。你们的音乐让人震撼流泪,这个泪水可以医治他们的创伤,你们那么远来这里给人们医治创伤,你们每个人都太了不起了,你们真是一群好人。”

回到家的第二天,我打开电脑,不知怎么点出了“师恩颂”,以前从未打开过,也未听过。随着音乐声屏幕上出现了歌词:

回想起您传法的日日夜夜,
泪水啊再一次洒满胸前,
有谁能知道您的心酸,
有谁能知道您的艰难。
看那金色的法轮,
出现在那美丽的彩云间,
慈悲的您知道众生在期盼,
期盼着大法降临人间。
……

止不住地泪水哗哗流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