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挖掘“私”,用大法洗净自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6月05日】

好长一段时间,似乎感觉自己突破的很慢,尽管三件事也在做,似乎在别人看来我做的很好,但内心里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并没有多大的提高。好像進如到一种状态中很难突破。和同修交流中,对听到的一些同修间“负面”的东西心里也常有不平。比如:当同修谈论起某某之间这些年一直有怨结未解;当某同修偏激所做出的那些事;当某同修色欲心还那么重……我就在想:虽说正法到最后了,可是,同修中所表现出来的诸多“严重”问题,这叫师父怎么结束?表面上看是在为同修的状态着急,实际上这正是修自己提高的重要关口。心想,自己比他们正多了,这是他们的问题而不是我的问题。

近日读同修多伦多法会上的两篇文章很有感慨。受此启悟我深刻的悟到:当看到周围同修一些所谓的“不好”表现时,正是修自己和提高自己的关键时刻。修什么呢?就是修去自己当看到诸多不顺眼的事时,看看自己还有多少“不平”或想“指导”别人的心,这个心恰恰是“私”的表现。尽管这些年我们都在用师尊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法理来指导自己的修炼,可是我们从中会发现,在修炼的不同境界会感悟到不同的“私”的表现。特别是当遇到一件事情与自己不沾边时,表面上看与己无关,如不细心向内找也很容易“滑”过去。当你能警觉的“内视”那个“私”时,你会清晰的发现:那个“私”正静静的在你境界的微观中呆着,它像没事一样丝毫没有受到触及。这时你要毫不留情的用大法的法理去掉它!那就是:放弃自己的任何感受;给同门一个正的场;像罗汉一样遇到什么事都乐呵呵的。思想中没有任何被外界带动的“波澜”,真正是处于“道中”的状态。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从旧宇宙无尽穹体中一步步“走”到“地上”的生命,生命中被包裹层层人的“壳”太多了。 那些我们很熟悉的人的理、人的经验、人的处世哲学和生活方式都沾满了形形色色的人的垃圾。追溯这些名、利、情的根本就是一个“私”。无论自己的表现或同修的表现都跑不出这个范围。“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师父还说:“造就一个人、一个生命,在极微观下已经构成了他特定的生命成份、他的本质。”(《转法轮》)由此可见,无论我们从旧宇宙土壤中产生出的状态,还是旧势力对我们今天的一切安排,其核心都没有跑出那个“私”。而这种“私”在修炼中有时我们看的比较清楚而容易去掉,而有时就看的比较模糊或意识不到。比如:我的母亲(同修)有一段时间经常找我去吃饭,我很不愿意去,我认为她影响了我学法,认为她情重。还振振有词的批评她。结果家里人很是反感。后来我忽然悟到:我为什么不愿去呢?这后面隐藏着一个强大的“私”。由于这个“私”没去掉,那么一切的表现就是以我为核心:我的看法,我的感受,我衡量你是否符合了我……而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去想问题。父母做好了饭菜,最大的愿望是儿女们能够围聚一桌,那是父母的最大乐趣。他们会认为这是儿女的最好的孝心表现。修炼人能够为别人着想体现在方方面面。我的观念转变后使家庭也和睦了。不修炼的常人也很理解和支持大法。

以前开车走在街上,总是略有点习惯性的压行人道线或提前一两秒闯红灯,(反正也不违反原则)有时后面车按喇叭时,不是马上躲开让路,而是不紧不慢的“压路”……现在不了,时常边开着车边发着正念,脸上带着祥和而浅浅的笑,当后边有按喇叭要超车时,我能马上躲开,再也不压边线和闯红灯了……为别人着想啊!我要形成习惯。这是师父从讲法时到现在对弟子的最基本也是最关键性的要求。

很喜欢看开天目同修写的交流文章,忽然有一天我发现:这些文章中写的那些不同大穹主和王下走的初衷,都是为了拯救“自己”那一境界的众生,而对于其他境界的众生他们是漠视的。这种“私”他们自己都察觉不到。而大法弟子则不然,我们在一步步境界的提升中,不仅要扎实的达到每一层次法对我们的要求,同时要在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这一点上要达到包容宇宙最终的一切境界状态。这才是师尊要达到宇宙永远不灭的保障。而眼下我们所遇到周围形形色色的“同修表现”,正是修去我们微观中那个“私”和“我”的最佳时机,因为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一切都是有序的。都是最好的。所遇到的一切没有一件事是偶然的,千万不要轻易的“滑”过去。向内找,向内找,只有在向内找中才能达到应有的境界,才是师父所欣慰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