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向内找,正确看待与同修之间的矛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6月12日】

最近这段时间,我的一位同修经常与我闹矛盾。而且,都是在炼功或学法结束后,该同修因我一句不经意的话,搞的他很生气,总是不欢而散。

今早晨炼、发正念等结束后,我们为一个项目的配合问题又有分歧。同修言语中充满了对我的不满,最后我给该同修打招呼自己要离开,同修都不理我。

而我也觉很委屈。但我冷静下来找自己:为什么对方是修炼人,还要这样对待自己呢?不就是师父给我们俩设的关让我们过的吗?修炼是体现在各种环境中的,去人心也有与同修之间的情况。都说向内找是法器。我怎么老是不用呢?为什么在每次的过关中,总是用人心对待对方?我修炼人的那种慈悲祥和的心态在哪里?

怎么没想想:对方在人这一层都是长辈,而且修的也不容易。长期以来,自己那种以自我为中心,不思量别人的感受,把眼光都盯到别人的弱点上,执著别人的执著,在每件事上都要争个你错我对,等等。这些东西是不是非要去掉不可呢?何况修炼是修自己,不是在修别人呀。

向内随便一找,便是一大堆人的东西。中午,在背法的时候,背到“我那天讲了,长功的关键是我们修炼了心性,同化于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对你不進行制约了,你的心性升上来了,那个德的成份就演化成功。”(《转法轮》)

我一震:“真善忍”是宇宙的最高特性呀,我平常老要别人记在心上,自己怎么没真正记在心上?哎!我今天的功又是白炼了。

通过与同修的矛盾,我真的向内找的时候,一切都象没发生似的。我一点也不觉委屈了,也能正确对待同修了。

今后,我要用好师父给我们的这个向内找的法器,扎扎实实的修去每一个执著,每一个不好的观念和肮脏的心,在法中熔炼自己,干干净净的跟师父回家。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