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以是很好的协调人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7月02日】

证实大法的工作繁简钜细都有,有人、有事,就免不了要管理执行,然而,大法是不搞行政机构式的管理方法的,因此,我们只有协调人。协调人的工作不是管人、更不是当官,但是,管事、沟通、协调却是责无旁贷必须面对的现实。

常人社会企业追求永续经营,其掌舵者所应肩负的成败任务不言可喻。权威管理论者咸认为,成为最高领导人,也就是说当企业执行长(CEO) ,必须具备优越的领导特质,包括:热情、专注、外型风度、掌握重点、沟通技巧、个人魅力、融入企业组建文化、跳脱框架限制的思考和聪明才智等九大条件。

放眼台湾企业界,不管规模大小,纷纷把耳熟能详的“总经理”的头衔,扩编到西方大企业执行长(CEO)的时髦名称,藉以彰显企业壮大的企图心和对掌舵者的倚重。

我们不管参与任何一项证实大法的工作,不管是不是协调人,都是处在修炼中提升心性的一环。不过,不论是做任何项目的同修,要想把协调的工作做的更好,自然就得具备些许(CEO)的人格特质的主体意识,个人以为热忱、专注、掌握重点、用心聆听和沟通、能跳脱私我与情的框架而有容乃大等五项或许是最重要的。其实,只要能真正无所求的付出、谦卑和圆容,人人都可以是很好的协调人。

大法弟子凡事总是都为他人着想,都看人家的长处、好处,而且,即使看到人家的短处、坏处,不仅会引以为戒,还能够善意的给对方提醒并且主动的去补整体的不足。

修炼人“以法为师”,不能以人为榜样,看着别人而修,也不要对协调人起人心,专挑着短处看。矛盾、冲突的来源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内心,只要我们经常向内找,心性就在提高。坚持向内找,无欲无求的包容,是真正的善和修出来的慈悲。整体心齐、念正、场正,一切的一切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个人体会,以法为大,放下人心,坚定正念,提高心性,同化大法是根本。大法弟子已经做好自己一生最好的选择,人人都树立了“总经理”的良好典范,人人都可以是很好的协调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