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主编:赞叹神韵演出像幅美丽诗篇



【正见网2009年03月17日】

挪威时间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神韵纽约艺术团成功的在北欧历史名城奥斯陆完成了神韵年度 “北欧之行”第二站的两场演出。这也是自2月20日,神韵纽约艺术团登陆欧洲大陆以来于短短的三个星期内,在第六个国家的第20与21场演出。

律师、法律研究院负责人:感激神韵到来

乔治•安德列斯•布劳格先生是挪威一位著名的人权律师,他同时也是挪威政府出资成立的奥斯陆法律研究院的负责人之一。乔治先生主要从事关于挪威少数族裔权利、基本人权和自杀案例的研究工组。

这位目前从事法律研究工作的律师在看过神韵的演出后表示:“我首先想说,我本人非常非常的喜欢神韵的演出。可以说这是一台气势磅礴,伟大而杰出的演出。”

“演出中单曲的演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音色很特别,并且很悦耳。声音底气十足,有力,这让我非常的敬佩。”

“与此同时,演出整体的颜色搭配是绝对的超凡脱俗,而背景天幕的颜色与舞蹈演员们服装颜色的配合更是达到了美轮美奂的程度。”

最后这位住在奥斯陆的律师谈到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他说:“我从上座率上发现,你们的演出演出非常受欢迎。我在此感激神韵艺术团能够来到奥斯陆,我希望明年他们能够重返欧洲,再一次给奥斯陆带来如此精彩的演出。”

杂志主编夫妇:演出像一幅美丽的诗篇

农业生物杂志主编鲁道夫及其夫人伊莎贝尔就是其中的两位。他们赞叹神韵演出就像一幅美丽的诗篇。

鲁道夫和太太就像其他挪威观众一样,早早地進入会场并坐在位子上仔细地阅读节目册。他们的座位在剧院正中间,正好就坐在笔者的身边。大幕已拉开,美丽的神佛世界美景使得伊莎贝尔不禁发出轻声惊叹,随即他们与全场观众同步报以热烈掌声。

“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平和,非常优雅,我非常喜欢。”这是在一家农业生物杂志作主编的鲁道夫思索了一会后,认真的讲出他的感受。“每一个节目都有自己的独特信息。我直觉的感受到每一个节目都有自己的信息和生命,而这些节目组合在一起却又是非常的和谐。”

伊莎贝尔是前秘鲁舞蹈演员,虽然目前不再跳舞,但她对舞蹈音乐的热情却一点都没减。她谈到:

“精彩,奇妙。我非常非常喜欢。特别是每个舞蹈结束时的造型,简直是太美了!

音乐非常有吸引力。演出的歌曲对我意义非凡。在我的心里,那些非常优美的歌词,传递慈悲的信息,使我的心灵深处受到震撼,这是非常强烈的。这种方式对我来说是重要的。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这是非常特殊的演出。神佛来到世间,人神同在。特别是婆罗花开的舞蹈,佛陀和婆罗花,威严而美丽。我第一次看到这种画面。”

鲁道夫表示:“这个艺术团的音乐和舞蹈以及服装和色彩,都如诗一般,有着特殊的中国式优雅。颜色也很有诗意的,是演出的重要部份。从各个方面讲,这是非常完美的一场演出。”

来自瑞典歌德堡的船业大亨撒恩先生(左二)与妻子伊尔希女士(左一),同妹妹缇娜女士(左三)与好友兰波特先生(左四)在奥斯陆音乐厅盛赞神韵演出。

船业大亨夫妇:神韵精妙绝伦

居住在瑞典歌德堡市的撒恩先生是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船业大亨,这位曾经拥有许多中、小船支的船业商人和妻子伊尔希女士得到住在奥斯陆好友的电话,得知纽约神韵艺术团即将在奥斯陆演出。

夫妇二人丝毫没有考虑,当即决定从歌德堡驾车300多公里来到奥斯陆音乐厅,一睹神韵的风采。在看过演出后,撒恩先生和妻子伊尔希女士异常兴奋,夫妇二人对记者表示:“我们想说,这是一台非常非常精彩的演出,我们从没有见过这么精妙绝伦的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

伊尔希女士随后补充到:“神韵演出中包含了很多内容和内涵,而从表明来说,精彩的大型乐舞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文化差异过大的缘故,舞蹈表演无论是动作的表现还是内在的抒发都美妙的难以言表。”

灯具集团执行总监:神韵高雅 别具一格

与撒恩夫妇一同来观看神韵演出的还有他们在奥斯陆的好友兰波特先生,和伊尔希女士的妹妹缇娜女士。现年81岁的兰波特先生曾经是挪威最大灯具集团的执行总监,据兰波特先生介绍。在半个世纪以前,世界上有三个国家的灯具工业最为发达:德国灯具工业,英国灯具工业,与挪威灯具工业。

这位前挪威灯具工业的执行总监在看过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之精彩的演出。无论是音乐的制作,还是大型的舞蹈表演都是十分的有创意。”

“演出的整体给人一种高雅的感受,舞蹈演员们的动作轻盈,他们的服装色彩艳丽,五光十色,别具一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