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老师:观赏神韵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张起敏


【正见网2009年03月16日】

2009年美国神韵艺术团扩增到三个团,全球巡演横跨四大洲(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在80多个城市300多场的演出中,台湾就有37场,且创下多项历史纪录。

由于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内容,着重中华传统文化重德行善的内涵,从道德品格、艺术文化等角度而言,对教育学子能起到宏大的作用。2008年云林县口湖国中校长吴雁门观赏后非常赞赏,继而发起“五十位校长齐声赞神韵”。2009年神韵三度来台,荣获台湾各地教育处的肯定,如台北县市、桃园县、台中县市、南投县、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县市等地,均核发给教师观赏神韵的研习时数,创下了台湾艺文表演结合教育的历史记录。云林县县长苏治芬并邀请县内八十位艺文教师一同欣赏神韵演出。台南市文化中心主任陈修程也表示神韵在台南创下了票房奇迹,对文化中心而言是一种历史的见证,因为在这里六场全满,目前大概只有神韵做得到。

嘉义市兴嘉国小今年有多位老师观赏了神韵,许多老师带着家人前来观赏。去年才从美国到兴嘉国小任职教英语的Patti老师,近日母亲来台探视,她刚好招待妈妈到台南市文化中心一同观赏神韵的演出,之后神韵艺术团到嘉义县中正大学演出,Patti老师又到场看了第二次。她表示:“我经常喜欢去看剧场的表演,所以能够看到真正中国的表演,这样的经验真是太棒了,这将是我在台湾的一个难忘的回忆。我喜欢神韵表演的服装、技巧、音乐,还有传统的中国舞。在一场表演中能欣赏并了解这么多的中国文化,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经验。”

Patti老师谈到她印象深刻的节目:“我喜欢《龙泉鼓舞》令人惊奇的变化组合、生气蓬勃的服装、震撼且鼓舞人心的鼓声和极佳的身段技巧,舞者活力充沛且整齐划一的击鼓动作,使我目不转睛的沉浸其中,尤其他们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真正喜悦。”舞蹈表演中的故事也令她印象深刻:“就算不了解中国,也可以完全看得懂他们表演的故事内容,我了解故事的情节和幽默之处,还有其中所表达的情感。不需语言就可以表达出人们的想法和感受,这就是我为什么如此喜爱这场表演的原因。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有《金猴降妖》、《李白醉酒》、《神笔的传说》、《济公抢亲》和《木兰从军》,这些都是我从来不知道的传统中国传说。”

提到最令她感动的节目,Patti老师说:“最让我感动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认为表演者非常真诚而单纯,也在节目中呈现出来,他们的思想是以群体为基础而非个人。我也看到这个节目的主旨,我能感受到这个家庭所遭受的极大痛苦。”

最后Patti老师分享她的感想:“我很喜欢神韵的表演,这次的经验将使我永难忘怀。我希望将来能在美国带着我未来的学生,一起去观赏神韵做为户外教学。虽然我对法轮大法的了解不是很多,但我很欣赏这场表演背后的内涵。我认为《美展奇缘》充分展现了法轮大法所鼓励的和谐与理想。最后我想谈谈歌唱表演《留意》,这首歌引起观众极大的回响,观众专注聆听并给予最热烈的掌声。法轮大法修炼者认为真、善、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我觉得已经在表演中传达出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