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奥斯陆演出观众热潮持续高涨



【正见网2009年03月16日】

2009年3月14日晚上10点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欧洲巡回演出挪威站第二场演出在著名的奥斯陆音乐厅圆满落幕。神韵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具有很高艺术鉴赏力的挪威观众。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的民众对神韵精妙绝伦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寓意深远的精神内涵倍加赞叹。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主动起立鼓掌数分钟,表达对神韵艺术团的深深谢意。在演出过程中,观众的掌声和赞叹声在音乐厅剧院内此起彼伏,更有观众在观看完首场演出后,欲罢不能,又买票连看了第二场。

奥斯陆音乐厅,作为挪威顶级的音乐和文化的中心,也见证了神韵演出掀起的观众踊跃购票的热潮和奇迹。一天连续上演两场,观众满场,这也是奥斯陆音乐厅难得一见的奇观。

挪威政府官员:第一次看到这样美的演出

卡尔(Karl)是一名任职政府谘询顾问的官员。他在每一个节目结束时都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在接受采访时,卡尔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美的演出。整场演出非常精美,节目丰富、内容明确、服装靓丽、色彩鲜艳,总之,我很喜欢。”

卡尔的女儿Christina随父亲一同观看了演出。她是一名音乐学院的学生。她对父亲所谈的感受点头表示同意:“我能听出音乐的伴奏中有我熟悉的西洋乐器,同时还有很多不太耳熟的中国乐器。然而,音乐整体听起来很和谐悦耳,与节目相配得恰到好处。这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

舞蹈艺术家:中国古典舞令人难忘

Anne-lise是一名舞蹈艺术家,她看完演出后略带激动地对记者说:“非常新鲜、非常美好的一场演出,我很喜欢。我以前没有怎么接触过中国的东西或艺术,也没有去过中国。我接触最多的是芭蕾舞,从小时候开始就跳芭蕾舞。就芭蕾舞而言,无论是俄罗斯、欧洲还是美国,都是一样的。今天看了中国古典舞,感到耳目一新。”

“我注意到,中国古典舞将服装也作为舞蹈的很重要一部份。长长的袖子或是像扇子一样的袖子,盖住手和胳膊,而芭蕾舞总是裸胳膊露腿。还有一点,跳芭蕾舞时,用的是脚尖,而中国舞,在走碎步时,用的是整个脚而不仅是脚尖,走起来就像蝴蝶飞一样,很漂亮。中国古典舞使我印象深刻,令人难忘。当我看着台上男演员们翻跳的时候,我感觉很多西方的舞蹈好像是从东方艺术中来的。”

北欧国际集团执行总监:珍惜演出的每分每秒

特利安先生是一家以挪威为中心,北欧业务为主导的国际商务谘询集团的执行总监。他和自己的好友雅米克女士观看了神韵在奥斯陆的第二场演出。

在看过演出后,这位国际商务集团的总监激动地对记者表示:“我不得不说,我对于演出的质量和精彩程度感到惊讶,神韵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尤其是对于挪威来说,这是一场非同寻常、精妙绝伦的演出。”

“不论是光艳无际的舞台颜色搭配,还是舞蹈演员们美轮美奂的演出服装设计,再到他们震惊四座的舞蹈表演。怎么表达呢,一切都太美妙了。”

“你一定要让演员们知道,我们作为奥斯陆的观众完全爱上他们的演出,演出的每分每秒都让我们爱不释手,珍惜万分。”

美国驻挪威使馆秘书:我喜欢演出的每一部份

蜜雪儿•汤玛斯(Michelle Thomas)是美国驻挪威大使馆秘书。当她观看了神韵在奥斯陆的第二场演出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她对记者说:“我认为整台节目都非常的好,我喜欢演出的每一部份,服装非常的漂亮,色彩丰富。各方面我都喜欢。我对舞蹈《优昙婆罗花》和《雪山欢歌》情有独钟。”

她也说到“那位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的歌声太美了!我感到非常地享受。”

挪威芭蕾舞家:中国古典舞令人难忘

70多岁的安娜•丽莎(Anna-Lise)曾是一名挪威舞蹈演员,一位科班出身的芭蕾舞演员。在演出间休时,她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非常新奇、非常美好的一场演出,我很喜欢。我看过很多国家大型舞蹈演出。但没有怎么接触过中国的东西或艺术,也没有去过中国。我接触最多的是芭蕾舞。从小时候,我就开始跳芭蕾舞。就芭蕾舞而言,无论是俄罗斯、欧洲还是美国,都是一样的。今天看了中国古典舞,感觉很不同。”

此时,她一边说一边做着示范:“我注意到,中国古典舞将服装也作为舞蹈的一重要部份。长长的袖子或是像扇子一样的袖子,盖住手和胳膊,而芭蕾舞总是裸胳膊露腿。还有一点,跳芭蕾舞时,总是先用脚尖,而中国舞,在走碎步时,用的是整个脚而不仅是脚尖,走起来就像蝴蝶飞一样,很漂亮。

中国古典舞使我印象深刻,令人难忘。当我看着台上男演员们翻跳的时候,我感觉很多西方的舞蹈好像是从东方艺术中来的。”
安娜•丽莎也同其他观众一样,深深地被上半场的节目所吸引。她最后说:“我很期待下半场的节目。”

祖孙音乐教师同赞神韵

Anne and Siri 是祖母和孙女俩,两人都是音乐教师,他们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并为节目所深深吸引。Anne除了对音乐、舞蹈和服装赞不绝口外,特别对节目中所传达的精神内涵很受启发。她说:“节目很美,精神方面的内涵令我思索,我很喜欢这场演出。”Siri表示:“色彩绚丽,音乐动人,舞蹈整齐和谐,给人非常优美的感受。”

Siri对演出的宏大场景非常惊叹,更对中国乐器二胡感到非常惊奇。Siri同时还是一名音乐理疗师。她对于主持人提到的好的音乐对人体健康有医药般的疗效,感到非常兴奋。她觉得她的工作正好契合了中国的传统理念。

挪威银行家:一场令人惊叹的演出

中间休息时,安特•安德森(Arnt Andersson)先生与女儿仍坐在原位,面带笑容地期待着下半场的演出。当记者走上前来询问是否愿意接受采访时,他欣然同意,并用“如此令人惊叹的美好演出!”开始谈了他对上半场演出的感受。

他说:“这是一场非同寻常的演出。表演艺术高,内容很有意义。每个节目都令人印象深刻。服装和颜色很新奇、很美。服装所用的颜色很特别,我们通常不用这些颜色。今天的演出提升了我的艺术鉴赏力和鉴赏水平。”

他接着说:“我是一个银行家,从事银行工作已经49年了。我一直对文化很有兴趣。今天的演出对我震动很大,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女儿刚从俄罗斯过来。我要送她的礼物就是这场演出的票。虽然票价较贵,但非常值得。我庆幸我们能来观看这场演出。”

安德森的女儿叫燕妮,今年12岁。她很腼腆地说:“我很喜欢演出中的舞蹈和音乐。这场演出使我很高兴。”

安德森先生特意提到节目主持人的介绍台词和天幕背景字幕对挪威观众帮助很大:“在开演前,我买了一本节目册并仔细地读了一遍。演出时,节目主持人用英文和中文对每一个节目都作了适当的介绍,这很好,我很欣赏。这样可以帮助观众们听懂歌曲和看懂舞蹈的内容。”

电视台记者:神韵演出令我心旷神怡

Haakon Border先生是挪威电视台的记者,他领着全家来到剧场观看神韵演出。他的小儿子Border先生任职挪威政府社会福利部门谘询顾问。他们俩代表全家在演出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全家都认为演出非常出色。

Haakon Border先生说:“我非常享受这场演出。演出节目的多样性,包含了各种艺术元素,他们完美和谐地结合在一起。” “节目既包含传统的、历史的,也有现代的故事。既有安静祥和的,也有动感十足的。成功的节目组合和节奏搭配,令人印象深刻,整体的演出非常出色了。看了演出感到心旷神怡。

他对那个因信仰而受迫害的丈夫的节目感到非常有力量,他对穿着黑色衣服代表邪恶的狱警对有着幸福家庭的信仰人的虐待,和善良的人们向往美好未来的不屈精神感到震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