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壮观!真神韵也!



【正见网2009年03月16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的第五场演出,于3月15日晚上开演。现场有许多连续二、三年看过神韵的粉丝,今年再看神韵依旧惊叹,不断带来新的事物与冲击,看了两个半小时还想再看,令人意犹未尽、舍不得离去。

立法委员:没有商业气息的表演

立法委员简东明在看完神韵之后,惊叹“实在是大开眼界,果然名不虚传,非常的精采!我们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的确应该要保存下去,过去曾经遭受过破坏,今天所看到的是又真、又善、又美,真的太好了!每一个节目都很精采,我都看得非常入迷。”

简东明继续说:“舞蹈演员的演出,很多都是高难度,基本功的训练非常专业,动作、表情都非常美,也没有一般表演团体的商业气息,不容易!我想这也是一种神迹啦!今天真的不虚此行。”

前国策顾问:超级壮观!真神韵也!

前国策顾问、南方快报专栏作家周平德,谈起看完神韵之感:“感觉太多了!舞姿太美妙了!呈现了中华文化最顶峰的唐朝文化,很有气质,再搭配上现代的科技,真的是非常壮观!非常不简单,真是难以形容的奥妙!编舞的指导老师太了不起了!”

“那种劲、劲道,还有那种美,美到那样无法形容的程度,真的是仙女啊!少见,真的少见,真的就像他们艺术团的名字一样――神韵!真的很神奇的神韵!设计出、创造出这样天人合一的景象,搭配那音乐、天幕背景、服装,真是好不简单啊!”

周平德又说:“神韵,真的‘神韵’!非常好,但是据我知道在中国好像不能上演?在中国到处都是迫害,人家国外看了很赞叹,在中国却不能演,我觉得是因为‘神韵’是有意涵的,但现在的中国却失去了那样的文化,现在只有野蛮与控制,不让人民有自己的思想、信仰自由。”

前新闻局长:促進更多人了解真正的中华文化

前新闻局长、现任台湾长工会秘书长姚文智,首先感谢主办单位法轮大法学会提供这么好的节目,观赏神韵后,他有另一番的感受。

他说:“台湾与中国在文化上,虽然来自同一个源头,过去因为政治的关系,中共政权让中国文化在台湾民众心中,蒙上无法认同的一层阴影。但透过神韵的表演,优美的舞蹈、歌唱家昂扬的歌声,可以促進更多人了解真正的中华文化。”

姚文智最后期盼:“中国能更民主、能尊重宗教自由、集会自由。希望神韵也能到中国大陆表演,带给各个地方往良善的方向发展。”

前国大代表:一股清流 神韵净化人心

“这水准相当相当的高!我还真是从没看过呢!”专程远从台东来到高雄观赏15日下午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前国大代表林岭旭有感而发的说:“这个社会真的生病了,要救这个社会,就是要靠神韵这样的节目净化人心!”

有感于现今社会精神匮乏,乱象横生,林岭旭喜见神韵深受欢迎,他说:“时代的演变,追求经济繁荣的结果是大家都只懂得去追求物质的享受,却忽略了精神生活品质的提高,结果造成整个社会病态、道德沉沦,我们要救这个社会,提升精神层次,真的是要靠宗教信仰,而神韵节目就非常好,真的是一股清流!”

“神韵剧情真的令人很感动、很感动,如《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中,修炼者被迫害却坚持信仰终而受到神的接引,这个部分我觉得感受很深!”

“觉得很震撼、很感动,真是一次神奇而又愉快的历程。”看到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世界一流的表演,其中有很多净化人心、发人省思的节目,警政署黄督察不禁赞叹道。

他认为神韵不管是在声光、布景、舞台、音乐搭配等的演出,都非常的完整。而且节目这么多,天幕跟天幕之间的变化,却非常的快速。“以这样一个艺术团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能够做到,实在不可思议,我个人也对舞台剧、音乐会、各种表演很有兴趣,却从未看过如此有效率的艺术团体,感到很惊讶!” “这要经过很精致、很长期、很有效率的训练,才能够完成这样集声光、舞蹈艺术惊人成就的表演。

”黄督察赞赏的说道:“节目里还穿插世界顶尖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独唱《别让我为你遗憾》、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独唱《留意》,这些歌唱家的杰出表演,每一首歌的歌声与歌词,美妙穿透人心,都令观众很感动。”

“我觉得神韵演出是世界一流的,可以这么讲。每个节目都是令人目不暇给,虽然是第一次观赏神韵表演,但是我觉得每一个节目都会让人家感动。”

“我们今天看到在场有这么多观众,对精彩的表现节目这么热烈的回响与热爱,看得出来,神韵的演出已经在逐渐改变我们这个社会。” “观赏神韵艺术表演,我想对所有人心的净化,一定有很正面的效果。”

保险公司总经理 神韵让人思考生命价值

任职保险经纪人公司总经理,也是台湾艺术大学校友会会长的黄章达有感而发的说:“神韵让忙碌的生活得到纾解,让人重新思考生命、生活与工作的关系与价值。”

“科技带来忙碌与追求名利的欲望,让人忘却最原始的美和希望。”黄章达备受神韵感染的说,在这不确定、混乱的社会里,大家应该多欣赏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社会才会有希望。“神韵把现今社会最需要,也是日益缺乏的美好道德与良知,藉由艺术手法真实传递,带给我们度过低潮的心灵能量。”他说。

由于自己也是艺术学校毕业的学生,对于《宝蓝仙子》中绚丽色彩的服饰,让黄章达印象深刻。他说:“用色大胆成功,鲜艳而又朴实、自然、纯净,亮丽中带有一种非常传统的韵味。”舞蹈演员肢体表现非常柔美,加上浑然天成的背景音乐,只能说:“太美了。”黄章达接续说:“还有透过与生活经验贴近的熟悉故事,比如《木兰从军》、《济公抢亲》,不仅满足视觉享受也传达神传圣贤内涵。”

“中西融合的背景音乐意境悠远,古典而创新。”黄章达喜欢音乐。目前读高二的儿子也说出了他的感动,他说:原以为神韵是以传统国乐来呈现,但发现它是以西洋乐器提琴的旋律为基础、打底,做低音的部分,再以中国乐器为主奏,所谓的lead的方式来带,东方音乐用西方乐器展开,有种变化无穷的韵味,穿透力很强、很令人感动,音乐跟舞蹈完美的结合,有种荡气回肠的感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