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华人希望 将来一定会更蓬勃发展



【正见网2009年03月17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3月16日在台湾高雄上演第六场演出,依旧是爆满,节目表现灿烂的中国五千年文明,舞蹈演员们达到世界顶级的表演水准,令观众们大为振奋:“看到华人的希望了!”他们还说:“感谢编导、演员们的辛苦,因为有他们的辛苦,才为我们带来这么高水平的艺术飨宴!”

在剧院一楼的某一个座位区,有十余位来自中国大陆的观光客,从节目开演之后,就彼此交头接耳的热议纷纷。直到上演《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们突然没有声音了,完全被剧情吸引,接下来是止不住的流泪。其中一个团员拿出纸巾擦泪之后,又将纸巾传给其他人,一包纸巾就在他们之中传来传去。

合唱团团长:神韵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高雄市实验合唱团团长兼指挥李长杰极为赞叹,“神韵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从每个演员看到的动力、认真,场面也够大,用的器材很革新,一个节目里面有这种动力,我们国家族未来希望非常大,我不是说表面夸奖的话。”神韵的演出让他觉得很骄傲,“到海外,外国人不敢小看我们华人这种动力与希望。”

除了当团长外,李长杰也作导播、也导演话剧,他很有信心的说,“不管现在国家什么样,世界有比我们强的,但是从神韵的演出,我看到对未来国家前景有很大的影响。看神韵能够带动百姓的奋斗精神。”

李长杰用长者的自信说:“非常感谢神韵的演出,每个人的脸我都看,他们不马虎,国民就怕马虎,都聚精会神,国家将来一定胜利。我的结论是,神韵的演出有创意、有改革、有奋斗精神。演员有动力,看这样子,中国有希望了!”

武术联盟总会总执行长:没有十年以上功夫,绝对做不到的!

国术九段高手杨文旗,同时也是08年新唐人全球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总指挥、台湾区国术武术联盟总会总执行长,看了神韵之后赞叹:“真是太美妙!太令人感动了!”尤其是中国古典舞的动作,更是令练武的他惊叹得目瞪口呆。

杨文旗说:“数十年来,我没看过任何一个舞台表演的男、女演员,武功底子这么深厚,像回旋踢腿、旋转空中、翻跃等高难度动作,平常练家子没有十年以上功夫,是绝对做不到的!”

市府社教馆馆长:神韵将来一定会更蓬勃的发展

高雄市政府社教馆馆长谢山晖表示:“神韵第一年来高雄表演的场地,就是在我们社教馆,当时有公事没来看,今年是专程来观赏,感到收获良多。神韵与台湾的艺术团体真的差异很大,舞蹈技巧、服装、天幕等,表现很细腻、很出色,难怪神韵会受到全世界的喜爱,将来一定会更蓬勃的发展,发扬我们的中华文化。”

县府新闻处长:把观众都带到梦幻仙境 相当棒!

高雄县政府新闻处处长林天从赞不绝口的说:“去年我看过神韵,非常震撼内心深处,今天第二次观赏,心灵更为震撼!中国传统的古文明藉着一个表演的场合,透过艺术的组合、表演,表现博大精深的中华五千年文化,把每位观众仿佛都带到梦幻仙境,相当棒!对于整个内心的洗涤,非常好!”

妇女会理事长:《李白醉酒》节目 激发潜能

高雄市抗癌协会理事长许铃华认为:“透过艺术文化的洗礼,可以让心灵越来越澄明。”《李白醉酒》很令她感动,她说:“李白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名的诗人,许多诗作我们都耳熟能详。或许李白是个平凡的人,透过喝酒,产生灵感,把潜在能力发挥出来,写下流传千古的名诗。这个故事给我们很大的激励。”

许铃华说:“我们每个人都一样,不管是贩夫走卒或贵为王孙公子,也许在哪个点上,你有好的发挥,你能度化非常多的人。也许只是一句话,就会影响到非常多的人,如果很多人愿意去做一些小善,就会变成一件大善。”

”经常协助病患对抗癌症,走出生命幽谷的许铃华说:“我常鼓励每个人都朝正面去思考,透过艺术文化的洗礼和成长,让心灵越来越澄明。”

市议员:没来的人,太可惜了!

高雄市议员陈丽娜开心的说:“去年就看过神韵,今年我把所有时间都排开,就为了完完整整欣赏所有节目!今天看了节目,感到很开心!舞蹈精湛、服装棒、音乐配乐好,整体的颜色搭配非常出色、非常丰富!我很开心我来了!完整的看完神韵,真是美的飨宴,非常舒服。没来的人,太可惜了!”真的非常感谢神韵,每年都来高雄演出,期待明年有机会再看到。”

黏土艺术家:身历其境,好像自己就是其中一员”

黏土艺术家宋冠宜表示,《婆罗花开》的舞蹈感觉很轻盈,“轻盈到很想用手去捧着的感觉,舞蹈也好像要飞起来,我看到入神,连节目结束之后都忘记要鼓掌。”

宋冠宜又说:“每一个节目都让我很震撼,当我还在回味的时候,下一个节目又出来了。《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好像自己就是其中一员。”

中学校长:神韵飨宴 促進和平文化

复华中学校长黄宗雄,在看完演出接受采访时,对精彩绝伦、清新动人的演出展现的纯真、全善、全美的中华文化艺术内涵,深受感动,留下美好的回忆,一再赞叹“神韵真是名不虚传”。他说,中华正统文化的精神不在中国被发现,反而在国外,在台湾有这种优质的艺术表演,的确是一场丰富的艺术飨宴。

“透过这种艺术和文化来净化人心,是最好的。”黄宗雄说,神韵艺术团利用艺术、音乐,透过表演,对发扬中华文化的确有独到的功力。尤其舞蹈演员非常的传神。不管表演什么,男女演员总是笑咪咪的,深深吸引住观众的心。这些男女舞蹈演员都是华人子弟,把中华文化显现出来,非常不简单。“每一个节目可以说都很喜欢,《金猴降妖》和《李白醉酒》透过舞蹈表演剧情一看就知,相当的不错。”

黄宗雄说:“如果经常有这种表演,我会来欣赏,如果全民都来欣赏,整个世界的人都能欣赏,就可促成和平的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