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看不见”所想到的

想他


【正见网2009年03月06日】

看不见的事物很多,吸引着我们探索未知的世界。

看见的事物也很多,触动着人们理智的分析,思考,辨别事物的真假和好坏。

看见“金钱至上”的人啊,在追求赚取更多的财富秘诀时,可曾想到白手起家的一代帝王刘备临终前告诉儿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深远意义,令人沉思。现代的西方富豪身前把亿万家产捐献给慈善机构不也和我们的祖先有异曲同工的智慧。

看不见而造成“什么都不信”的人啊。翻翻历史看看:历朝历代中儒释道文化交相辉映,流芳千古。在现代史中,和尚为毛泽东算的“8341”的命运举世皆知,中南海的“8341”部队不正在见证着历史吗?当我们在享受节日的天伦之乐的亲情时,可曾想到那节日的来源又同样与古老的佛神道传说有关,真有点“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迷茫。

看见的东西很多,看见的但未重视的事物让人们不断的犯着同样的错误。家庭中没用的小东西扔掉了,才发现它恰恰就是最合适的,还不浪费财力。觉得这个人没什么本事,但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正好需要求助此人。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比比皆是。自己埋怨自己没有先见之明。

看不见的不一定不存在,古人云“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中,过眼的人物浩浩荡荡,人们能记住的了了无几,但有哲理的话却被祖先流传下来,告诉我们为人处世之道。想想自己还不如“一句话”的生命影响力,徒令人伤感。感谢先辈们的谆谆教导,让我们生活在这个鱼目混珠的时代能辨别真伪。

看见的是人的表面,看不见的是人的心灵。它需要我们好好的维护,保养。以宽广的心态拥抱生活,善待他人,欢乐同时也拥抱着你。

十三年来,看见的是表面健康、精神抖擞的我,看不见的是内心中在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中所得到的“浑身一身轻”的逍遥自在。这是一粒药也不需要吃的奇迹。当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周围的同修们都是如此。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古以来先辈们探索人生的道路也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引导着我们踏上幸福的归程。

改变一下看法吧,探索发现那未知的领域……

“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