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料设计专家:将对他们的布料设计的“色泽”有深远的影响



【正见网2009年02月23日】

一场两个半小时的神韵晚会,带领观众一览中土五千年神韵,从事布料设计40余年,外销布料到全球许多成衣厂的铭风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昭文、陈金英夫妇俩在观赏神韵演出时,特别关注服饰设计的部份。

铭风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昭文、陈金英伉俪

服装设计系毕业的陈金英盛赞舞蹈演员的服装“色彩非常鲜明,带来了光明的感觉、非常阳光,对比色很强烈,运用的非常好,看了之后精神很振奋”,而蔡昭文则以“配色非常好,很柔和”来形容。

神韵晚会中以一出一出的节目展现中华神传文化、五千年文明,服装设计系毕业的陈金英就从不同的节目变换中,看出了历朝历代的服饰演变,她认为“服装”把舞蹈烘托的更加突出,她用振奋的口吻说:“尤其是水袖,把舞蹈的柔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连续两年来欣赏神韵晚会,他们还把去年的节目册带到了今年的现场,希望能比较两年服装的不同特色,加以深入研究。蔡昭文、陈金英夫妇俩最后不约而同的表示,神韵里头的服饰、天幕运用,将会对他们的布料设计的“色泽”方面有深远的影响。

当然,除了服装之外,他们也对整个晚会敬佩万分。蔡昭文认为神韵晚会中,神、佛出现,救度被迫害的善良人,这一幕最令人感动。

陈金英很明确的表示“整场演出毫无冷场。天幕动画与演员的搭配天衣无缝,像《婆罗花开》这一个节目,天幕把我们的视野从整个佛像非常快速的聚焦在佛掌心上的优昙婆罗花,而演员则将优昙婆罗花刻划地非常逼真,让我非常震撼。”

陈金英告诉记者,明年她一定要买更前面位置的票,因为越前面的座位越能看清楚舞蹈演员的表情,而那是一场演出中非常丰富的内涵所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