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团长:神韵让舞蹈界看到了成长空间



【正见网2009年02月23日】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是顶尖艺术家必须光临的盛宴。22日下午,台南知名的“大唐民族舞团”团长马慧敏带了数十位老师、学生前来饱览中土神韵。她认为“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让台湾舞蹈界看到了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马慧敏连续三年来体会神韵之美,她表示来看神韵表示是非常重要的学习之旅,她谈到:“身为一位艺术工作者,你要怎么去感动观众?要怎么去传达、传承你的理念?要怎么去推广这个艺术与内涵?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学习。”

非常熟悉台湾舞蹈界的马慧敏表示,台湾舞蹈界在神韵艺术团面前,还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她提到:“像天幕的设计、天幕与舞蹈演员间的配合、音乐创作、服装的设计搭配,这每一项都是一种艺术,每一部份都是一个专业,台湾没有人可以在一台演出中,将每一部份都做得这么好。”

马慧敏讲话的神情与语调中,在在透露着对神韵的钦佩之意,她强调:“我非常希望在我们的工作上加强这些,所以我每年都一定要来看。”

除了舞蹈的進步空间,马慧敏表示她在晚会中其实体会最深的是“生命的意义”,她内心深处连续三年都被神韵触动到不同的部份。马团长提到男高音声乐家元曲的《我是谁》时说:“我们迷失在红尘之中,盲目的追求名利,忘记了什么是自己一生中最该追求的。而神韵艺术团在这尘世间,却不断点醒我们、提升我们,要我们清楚到底自己在追求什么?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你找到了没有?我觉的这个很重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