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欧洲巡演首站告捷 为法兰克福带来光明(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02月22日】

2月21日和22日这两天,神韵艺术团在法兰克福進行了2009年欧洲巡演首站演出。接连两天世纪大厅剧场爆满,21日(周六)直到开场前15分钟,售票处的房间里还挤满了等待取票的观众。22日(周日)这一天更是盛况空前,演出票几乎售罄,“都已经开场20分钟了,还有一对夫妇赶来,一定要买票”,一位负责售票的工作人员说。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法兰克福市的两场演出正值德国黑森州传统的狂欢节。然而,天公并不作美,连续两天都是冬雨绵绵。“看看外面灰色的天,我真高兴能看到色彩缤纷的神韵演出”,一位年轻女子站在剧院的大厅中对朋友说。

除法兰克福当地的观众之外,也有许多来自于法兰克福周边城市的观众,记者看到有文化协会专门包了旅行社的大型巴士带团来看,甚至也有瑞士观众慕名而来。法兰克福部分外国使节以及当地政要也前来观看了演出。

黑森州州议员:明年一定再来

2月22日下午,黑森州州议员彼得・史蒂芬先生携夫人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法兰克福世纪厅剧院的演出,史蒂芬先生对神韵演出推崇备至:“我今天所看到的是壮观的艺术。不管是舞蹈、歌唱、还是天幕到实景的流畅过渡,都是极好的艺术表现。整场演出精彩至极,如此完美的演出我们见到的还真是不多。”

当问起他对哪个节目印象最深时,他说,“其实所有的节目都给人深刻印象,从构图与色彩来讲,比如扇子舞《喜迎春》,又比如关于凤凰的传说《宝蓝仙子》,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太深了。”史蒂芬先生还很喜欢舞蹈《济公抢亲》的整体构思,让他感觉如同身临其境。他还赞叹神韵艺术团乐团是一个“中西方音乐、中西方乐器美妙和谐的整体”。

史蒂芬先生是几天前才知道神韵演出的,与夫人商量后,她说“无论如何都要去看”。而且他们还表示明年也一定会再来观看。“像这样的艺术享受,像这样美好的时光,可以说是给予我们自己的一种赏赐,百看不厌。这一点我非常确定”。

荷兰企业总经理:《婆罗花开》打动我心

Hans Liefrimu先生,他是荷兰一家陶瓷企业的总经理。他对舞蹈《婆罗花开》印象深刻,他说:“优昙婆罗花那个节目非常好看,音乐和背景也很美,虽然说不清楚为什么觉得好,但是那个节目深深打动了我的心。”

Hans Liefrimu先生

“非常精彩,出乎意料的精彩。我之前并不了解这个艺术团,我太太买了票,我就一起来了,但是演出确实非常出色。”满面笑容的Liefrimu先生对记者说。他表示对节目中的中国文化和历史并不陌生,因为他的太太是越南人。

大学音乐学院教务长:神韵乐队天衣无缝

哥廷根大学音乐学院教务长布冷纳博士和他的台湾籍妻子驱车230公里专程来观看演出。布冷纳博士及夫人对神韵的表演大加赞赏。

哥廷根大学音乐学院教务长布冷纳博士和他的台湾籍妻子

他说:“整场演出精心制作,令人赏心悦目。舞蹈整体上优美流畅,同时又细节丰富,足见编导与演员的高超素养。演员的服装不光是色彩鲜艳,更可贵的是这些美妙的服装与舞蹈要表达的内容以及舞蹈的类型非常搭配,这一点很成功,很了不起。”

谈到为什么要驱车数百公里前来观看演出,他的妻子林女士说:“小的时候我就学民族音乐、民族舞蹈,对这些很有兴趣,我来德国之后就没有机会再做这个了,因为没有环境,所以有个机会能来看,我就觉得很难得,光看也觉得很快乐。我觉得他们今天表演的很美,我觉得那些舞蹈家们,不论是男演员还是女演员,都跳得好美。有中国古典舞的韵味在,因为全程我都一直在用我的望远镜观看,真的是很有韵味。”

布冷纳博士专门从事研究非洲和亚洲的民族音乐,曾多次去过台湾,对中国文化颇有了解,他对戚晓春的二胡表演尤为欣赏。他说:“二胡表现力丰富,给整场演出增添了色彩。”当谈到神韵艺术团的乐队时,他说,“中西方乐器的结合不是新鲜事,但很多效果并不好,然而神韵乐团的效果天衣无缝”。他认为神韵乐团实现了东西方乐器的完美结合。“作曲独具匠心,时而突出东方乐器,时而突出西方乐器。这种运用均衡和谐,又与舞蹈剧情配合得恰到好处,可谓成功圆满的范例。”

对于不同的舞蹈中所表现的深刻的历史文化背景故事,布冷纳博士非常谦虚地说:“我不是非常完整的了解这些历史故事,我会让我的台湾籍妻子回家后给我详细地叙说。”不过他却清晰地领会到整台晚会所传达的人心向善和返本归真的信息。

他说:“这场晚会不仅仅传达了视觉感官美的概念,还有超出此之外的精神信息,那是中国敬神和返本归真的传统价值观,这个信息表达的非常清晰。我们不能希望这个世界会突然变的美好,而是每个人开始改变自己,就像在舞蹈(《威严与慈悲》)中的那个警察。”


此前,中共驻法兰克福领事馆曾于1月6日致信德国黑森州州政府和当地外国领馆,以国家外交信函形式诋毁神韵艺术团,该公函已被包括《法兰克福汇报》、《法兰克福评论报》等德国媒体曝光。中共在函件中“提醒”德国黑森州总理(府)、德国黑森州政要、各国驻法兰克福外交使节,最好不要前往观看神韵演出……神韵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中使馆每年都这样帮神韵做广告”。一些德国法兰克福州议员得知此事后,主动打电话要看神韵。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法兰克福首场演出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中共打压的失败。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